@轩辕氏汤圆 ,生日快乐!!!爱你!!!

*8K+,太空PARO,向哨设定,带车,极度放飞,不专业

*想让他们谈一场穿越时空的恋爱

*写作BGM:***   (是个歌单,有三首歌)

-----------------------------------------------------------


这是中原中也待在这个星球的第1456天,这里四面贫瘠,只有一些小土丘,偶尔窜出一些野花,不过也存活不了几天,就静静地凋谢了,他站在星球表面,这是太阳系一颗从未被发现的行星,确切点说,是在这之前近200年的记载中从未存在的星体,这里的大气层极度稀薄,普通的人类基本无法在这生存,没有了大气层的遮掩,中原中也可以直接看到星星。

他的母星在几万光年之外,他已经失联了1500天。

他是一个哨兵,但在这种环境下,哨兵不过就是能借着体质优势把寿命延缓一下罢了。

而时光在逐渐流逝。

有时他也会猜测,这里的时间和几万光年以外的地球是否一样。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告诉我们,所谓时间流逝的速度到底是相对的。

 

也就是说,也许对于基地而言,这辆飞船不过离开了一个小时,或者更短,也许直到他死的那一天,直到几千几万年过去,基地才会意识到最强哨兵中原中也的失联。

 

他打了个哈欠。

他的精神体是一只雪豹,而现在他已经把这只雪豹完全封印在了精神世界,飞船上的食材只能保证他基本的能量需求,不足以保障他身为哨兵的维持精神体的需求,身为哨兵,他的精神域值极其狭小,几乎没有向导可以疏通,所以森欧外给他派了一个专属向导,那个专属向导是谁呢?

他忘了。

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在时间混乱的情况出现失忆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更何况,他现在也不需要那个向导了,他封印了精神世界,他不再战斗,他再也不会陷入焦躁的状态。

他就这样孤独地,倔强地,度过这漫长的岁月。

 

直到那辆飞船降落。

 

一个男人从飞船上走下来,在目光触碰到这个哨兵的时候,男人那双漂亮的狭长的琥珀色桃花眸弯了下,男人凑近哨兵,男人伸出手,指尖触碰了一下中原中也漂亮的橘色卷发的发梢。

男人轻声说,“中也,我来接你了。”

 




平行线

太陽系を抜け出して 平行線で交わろう

 




战争的爆发从来是突如其来的。

他被送到基地的时候不过12岁,而同他一起被征收的还有他邻居家的小孩,太宰治。他在基地见到太宰治的第一眼,差点气得跳起来,“死青鲭,你怎么在这。”

 

他和太宰治的关系极其恶劣。

 

在被作为哨兵征收到基地的时候,他拖着太宰治的手到街边的公园,他指着夜空,用炫耀的语气跟太宰治说,“死青鲭,我跟你说,我以后就要到那片星空去了。”

在那个年代成为基地的哨兵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特别是在小孩心中。

“哦”,小太宰却只是轻轻地笑了下。

这自然不是小中也想要的效果。

于是小中也用恶狠狠的语气说,“太宰治你羡慕我就直说吧。”

小中也大声强调,“老子现在可是有着一整片星空的人呢!”

而小太宰只是摇了摇头,小太宰看着小中也,那双琥珀色桃花眸里似乎有一点光辉荡漾,是月光吧,小中也想,小太宰用难得的认真的语气说,“中也,你可别死了啊。”

 

战争,意味着星辰大海,同时,也意味着,分离和死亡。

 

小中也愣了下,然后梗着脖子硬声说,“我才不会呢。”

 

他们坐在秋千上,秋千一晃一晃地,可他们却不再言语了,都怪这只死青鲭,中原中也想,为什么忽然说这种话啊,死亡这种话题对于一个12岁的小孩而言确实是过于沉重,秋千在空中荡出一个大大的弧度,中原中也的橘色卷发在风中飞舞,太宰治伸出手,指尖恰恰触碰到这小矮子的发梢,中原中也偏过眸,盯着太宰治,冰蓝色的眸子在夜空下眨了下,“喂,死青鲭,我要走了。”

他跳下秋千,走到太宰治的面前,语气认真,“以后就没有人帮你带便当了”

“嗯”

“以后也没有人帮你作掩护了”

“嗯”

“以后也没人在体育课上做你的搭档了”

“嗯”

“我真的要走了。”

“嗯。”

“我明天要走我妈让我回去收拾行李了”

“嗯”

 

中原中也向前迈了几步,又迈了几步,又迈了几步,而后猛地回过头,恰巧对上太宰治那双琥珀色的桃花眸,桃花眸微微一弯,带着点戏谑的笑意,嘁,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在心里啧了一声,这只死青鲭早就猜到我会回头了吗,中原中也恶狠狠地想要瞪过去,但又像泄了气一般,冰蓝色眸子里的那些光瞬间柔了一下,中原中也走到太宰治面前,气鼓鼓地说,

“所以说,死青鲭你回头记得自己带便当以后上课不要玩游戏体育课记得找其他人做搭档还有……”

中原中也板着手指数着。

他和太宰治的关系素来不好,但却就像有根线一样,他和太宰治这几年都被牢牢地捆在一起,太宰治是个超级超级讨厌的家伙,在他帽子里放过青蛙,和他在课堂上打架弄得最后两个人都被惩罚做大扫除而太宰治居然还偷溜,太宰治的缺点在中原中也眼中可以绕地球345678圈堪比某香O飘奶茶,他和太宰治互怼了许多年,但却偏偏就没分离过,一起骑单车去上课,他首次出现结合热是在学校,那会太宰治拖他到医务室,太宰治握住浑身颤抖却又燥热的他的手,太宰治俯下身,对他说,中也,没事的。妈的,这只死青鲭,为什么偏偏这么烦人啊。

但有些羁绊刻在骨子里,又要怎么丢弃呢?

太宰治忽然开口,“中也我都知道了。”

太宰治说,“中也,再见。”

妈的,中原中也再次想,这只死青鲭为什么偏偏这么烦人啊。

12岁的小孩还未经历过分离,却早已明白珍重。

12岁的中原中也拽着太宰治的衣角,抬起眼,紧紧地抿着嘴,一副倔强的样子,可却还有几滴眼泪不争气地,从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眸子里落下来。

太宰治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

只是安静地看着中原中也。

然后轻轻地笑了下。

 

“太宰治你是向导为什么不跟我说!!!”

想到那场(感情难得坦诚的)分离,12岁的他巴不得从基地挖一个洞直接钻进去,自己居然还哭了,他想,那会这只死青鲭一定在心里嘲笑自己吧!他挑了下眉,恶狠狠地瞪向太宰治,冰蓝色眸子里明显跳动着怒火,而太宰治却只是笑了下,一副无辜而又无奈的样子(中原中也:装的,绝对是装的!),“我哪想得到蛞蝓真的那么笨啊。”

“唉,”太宰治佯装真情实意地叹气,“智商果然和身高成正比啊。”

后来他们在基地直接打了一架。

 

当然,这些事,现在的中原中也都忘了。

中原中也睁开眼,看见太宰治的那一瞬,先是晃了下神,嘟哝着大概是梦吧,又要合上眼睛。

却又听见一句带着戏谑意味的无奈叹气,“小矮子你都把精神世界封闭了哪来的梦啊”

于是他猛地睁开眼,站起身,冰蓝色眸子里是难以置信,“你是向导?”

“嗯,”太宰治伸出手拉起中原中也,然后把他拥入怀里,他的下巴顶着中原中也的发旋,万籁寂静,中原中也隐约可以听见太宰治的心跳,从肋骨下方传来,缓缓地,铺满了整个宇宙,这是中原中也这1456天里听到的唯一一个来自生命的声音,他甚至来不及意识太宰治此刻动作有多么亲昵,他只想要多感受一下这份温暖,而太宰治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是你的专属向导。”

太宰治一下一下地梳理着中原中也终于开放的精神世界,“中也,你寂寞吗?”

精神世界传来回音,声纹缓慢地荡开——

而中原中也闭上眼睛,在太宰治的胸口,用力地摇了摇头。

——“嗯”

太宰治嘴角无奈地上挑下,这小矮子还是这么倔啊。

太宰治语气认真,“对不起,中也,让你久等了。”

 

中原中也的预计其实是有错的。

地球与这颗星球时间流逝的速度确实是不一样。

但过了几百几万年的,不是这颗星球,而是地球。

 

距离那场战争已经过了几百个世纪。

第一个太宰治已经在战争中消亡了。

在那一片残墟中,频死的太宰治平静地盯着眼前的人,森欧外笑眯眯地说,“太宰君,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向导,我们决定对你进行克隆。”

“出于人道主义,你可以选择保留一定的记忆。”

“嘛,我是建议你保留最近这几年的这部分记忆体,这样也有利于尽快投入战斗。”

“不用了,”太宰治抬起眼,琥珀色的眸子里带着戏谑的笑意,太宰治平静地说,“我只要保留那小矮子还在的那几年的记忆就够了。”

第二个太宰治诞生了,第二个太宰治在醒来的那一瞬间,伸出手,指尖轻轻地抓了下空气,像是要抓住什么,他手指弯曲,形成一个小小的洞,这个洞盛放不了宇宙,也只能任凭时光从里头逃跑,却恰好,是某个小矮子的手腕的形状,太宰治把手指收紧,正好握住了一份跨越了好几个光年的爱恋。

他嗤笑了下,小矮子。

 

他没能抓住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登上飞船的时候,战争正进行到如火如荼的时刻,基本上每一天都有伤患从医院进出,而太宰治是里面伤得最重的,他是最强的向导,也只能要承受比别人更强的精神损伤,也自然要到最前线去,在中原中也被组织派去这个遥远的星系执行这个任务的前一天,太宰治刚进行一场大手术。

中原中也站在太宰治的病床前,冰蓝色的眸子低垂,中原中也轻声说,“太宰治,我要走了。”

就像很久以前一样。

而也就像很久以前一样,病床上眸子紧闭似乎陷入深眠的太宰治的嘴角微微地上挑了下。

太宰治出现在飞船上,阳光穿过舰体的半透明外窗,落在太宰治琥珀色的眸中,照清了太宰治眸中的笑意,也恰恰照清了太宰治这张比往日还要苍白几分的脸。

太宰治轻声说,“中也,我们一起走吧。”

中原中也怔了下,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几乎想要一拳揍过去,“死青鲭你不要命了啊。”

他接下来要前往的那个星球是这场星际战争中战况最为激烈的一个战场,那里的原住民都随时面临受到乱弹袭击失去生命的危险,更何况是一个敌方的身体极度虚弱的哨兵?

再说了,凭这混蛋现在的身体条件,估计连这些事情都不用考虑,只要一出外太空就随时面临由于重力变化导致的内脏破裂这种情况吧!

而太宰治语气平静,“中也,只有我能梳理你的精神网。”

妈的,中原中也在心里骂道,老子当然知道,谁不知道啊,也正因为这点所以森欧外完全没派其他向导在这艘飞船上。

他是弃子,足以撑起整个星球光辉的弃子。

那就赌一把吧,中原中也抬眸,看着自己的向导,冷不丁地冒出一个想法。

中原中也冷笑了下,中原中也扯过太宰治的领带。

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这是他们的首次结合——

“这样就够了吧”中原中也抹了下嘴角,伸手把太宰治推出船腔外,由于伤况,太宰治不由趔趄了下,他伸出手,而一道透明屏障升起,隔开了他和这小矮子,琥珀色桃花眸微微一偏,注意到了不远处森欧外的微笑,他的眼神冷了下。

而中原中也一脸平静,飞船上升,他看清了这小矮子的口型,是几年前他说过的那句话,

中原中也说,“死青鲭,你可别死啊。”

——时效不稳定的暂时结合。

 

第二个太宰治在手术台上对已经年迈的森欧外说出了同样的话。

第三个太宰治诞生了。

第三个太宰治在黑洞里,对前来救援他的科研人员说出了同样的话。

这个执念穿越了漫长的时光,跨越了好几个光年——

地球在人类手中颠来覆去,经过漫长的星际大战,历史无数推翻重演。

终于回到了原来的模样。

——第12452个太宰治伸出手,指尖轻轻地碰了下这小矮子的橘色卷发,他在心里说着,好久不见。

 

资源紧缺,中原中也乘坐的飞船所提供的燃料只能支撑一个来回,也就是说,至少在路程方面是不容许意外的,而星际航行中意外发生的概率有多高呢,据不准确测量,约高达90%,情报不出预料出现了错误,坐标定点偏差,中原中也所降落的星球距离目的地还有几个光年的距离,中原中也几乎没有犹豫,他修正坐标,启动引擎,他是哨兵,战斗是他的本能,也是他的职责。

只是在引擎发动的那一刻,他下意识地闭上眼睛,而那双瞳孔微微放大的琥珀色桃花眸在他脑海里浮现,这是他对太宰治最后的印象,他想着,对不起了,死青鲭。

那次短暂的结合意外地支撑他完成了战斗。

他拖着受伤的身体来到了飞船,他下意识地想要倒下去,却忽然反应过来现在自己身前已经没有人能扶住自己,他和太宰治一起执行了太多次任务,哨兵的本能是战斗,极端状态下的中原中也能以一敌百,而太宰治一边控制着敌人的精神网,一边疏通着这小矮子的精神触角,使其不陷入失控的状态,金色蝴蝶轻轻地在雪豹鼻尖落下一个吻,而太宰治狭长的琥珀色桃花眼微微一弯,带着点狡黠的意味,中原中也清晰地听见脑海传来一个声音——

“中也,上吧。”

“嘁”中原中也啧了一下,别老把人当牧羊犬使啊。

而有些事情也在这么多次的合作中成了习惯,太宰治抓住筋疲力尽的中原中也的手,把这小矮子拖进医疗系统,太宰治轻笑着说中也休息吧,关闭了中原中也所有的感官。

医疗的过程是痛苦的,受的伤越大需要经历的苦楚就越多,金色的光芒落在中原中也身上,伴随着刺激感官的剧烈疼痛,中原中也冰蓝色的眸子颤了颤,而后紧紧地抿住嘴,他坐在光环中心,腰板死倔地挺直着。

他启动了飞船,他发现自己失联了,飞船的燃料有限,他修正了轨道,将终点坐标定位在燃料所能及的某个星球上。

 

而最强哨兵中原中也的死讯在地球战场传开,首席指挥官森鸥外目光沉重,语气难得地带上几分激动,他说,“中原哨兵选择牺牲自我来攻下米索尔战场。”

他说,“中原中也在战斗中因精神不稳定,所以同敌人一同消亡在宇宙中。”

他说,“他的功绩将在这片星辰大海永远地被传颂下去。”

 

而几年后,再也没有人记得曾经有过一个名为中原中也的最强哨兵存在。

除了太宰治。

 

这些事情,中原中也不知道。

哪怕他曾有过猜测,他也全都遗忘了。


他经过44天的航行,来到了这个星球,四面寂静,毫无生命流淌的痕迹,他关闭了所有感官,他的生理钟随着这个星球的日出日落光线变换,缓慢地调整,契合。

于是他陷入了更加更加漫长的时间漩涡。

他记得很多事,也忘了很多事。

但他隐约有种执念,他想,我该活下去。

 

他总觉得他在等着一个人的到来。

哪怕他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谁。

但这小矮子倔啊,他就这样在这个没有春夏秋冬的星球上等待了好几个年岁,而在看清太宰治这双琥珀色桃花眸后,他的心轻轻地颤了下,一点波澜在寂静的水面泛开,他想,应该就是这家伙吧,

他抬起眸,认真问,“你是谁?”

太宰治轻轻地笑了下,他决定撒一个小小的谎言,“我是你的恋人哦~”

 

不过其实也不算是谎言吧。

太宰治想着。

毕竟这小矮子本来就喜欢我啊。

而且,太宰治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扶过中原中也的橘色卷发,嘴角微微上扬,想着,这小矮子也承认了的啊。

 

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那会他们还未成年,还未到正式上战场的时候,还是基地学校里的学生,似乎是哪年冬至,雪纷纷扬扬地落下,而几个异乡的向导和哨兵开始煮起了汤圆,白色的汤圆在沸腾的水面上下晃动,偶尔有几个破了皮的,黑色的芝麻馅淌了出来,在清水中荡开,带着一点微焦的甜味。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不过是路人,这几个异乡人却热情地朝他们打招呼,中原中也挑了下眉,冰蓝色眸子里晃着一点光,是孩子气的好奇,他心血来潮地拉着正在打哈欠一脸无聊的太宰治去凑了下热闹,而在中原中也随手端起其中一碗汤圆的时候,异乡的学生脸色明显变了,正要阻止,太宰治却冲他们比了个嘘的手势,太宰治自然知道那几个汤圆是什么——

在夜里回宿舍的时候,太宰治佯装出随意的语气,笑眯眯地问,“中也,你对我有什么感觉吗?”

“哈?”中原中也瞪大眼睛,冷哼了下,正要把那句死青鲭你是老子这辈子最讨厌的人吐出口,可一句话却抢在这之前冒了出来,“太宰治,我喜欢你。”

——是吐真剂啊

中原中也瞬间捂住了嘴,而太宰治看着他红了的耳朵尖却也不声张。

 

但后来太宰治却再也没提起这件事。

 

后来有很多很多次,太宰治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个哨兵挺拔的身姿,想着,要怎么开口呢?

于是太宰治耸了耸肩,这个脸皮超厚的混蛋向导(中原中也语)难得犯了一回怂,他想,算了,就先不说吧。

他伸出手,指尖在这小矮子发旋轻轻地碰了几下。

“干嘛啊?”中原中也抬起眸。

而太宰治垂下眼,琥珀色眸子端着笑意,“没有,只是在想,某个蛞蝓果然是笨蛋啊。”

“哈?”中原中也挑了下眉,“死青鲭你说谁是笨蛋啊。”

 

而日子就这样晃悠悠地过去。

 

那会太宰治想着还有很多很多年。

后来他们长大了。

后来他们上了战场。

后来发生了许多许多事。

后来他们分离了。

 

时间跨越了好几百个世纪,距离逾过好几万个光年。

 

后来,他们再度相遇了。

 

但那会太宰治的想法到底还是没错的。

他们确实还有很多很多年。

 

经过几万年,此时的横滨市已经不再是中原中也记忆中的模样。

中原中也跟在太宰治身后,现在他已经知道这个自称是自己恋人的向导名叫太宰治了,他语气带着点担忧和羞愧,“太宰治,抱歉,关于你的事我完全忘了。

“没事,”太宰治轻笑着说,“我慢慢讲给你听。”

太宰治想,反正我也就只记得你这小矮子的事了。

就像一块拼图的两张碎片,他和他,就这样完美的契合在一起。

 

他们走到一个地方,太宰治顿住了脚,太宰治轻声说,“中也,这里曾经是一个公园。”

太宰治说,“你在这里给了我一片星空。”

 

他一直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天,这个小矮子抓住他的衣角,小矮子抬起眼,几滴眼泪从小矮子眸中滚落,太宰治下意识地惊慌失措了一下,他正要吐出一句蛞蝓你是笨蛋吗我都是骗你的啊,可他张了张嘴,却又闭上了——

他在这双冰蓝色眸子里看见了漫天的星子。

——他轻轻地笑了下。

那年,他们12岁。

而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把他拥入怀里。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光の矢胸を射す

 

他们的最终结合是在一个雨夜,那会他和中原中也已经同居了3年,彼此之间的关系也逐渐恢复了熟敛,中原中也挑眉看他没好气地冷哼,死青鲭你除了螃蟹还有什么追求,而他也弯了下眸子,眼角余光却带着一点轻蔑的意味,帽子放置架有就别说话了吧,你说什么,中原中也震怒,他们在木地板上打了一架,旧公寓的逐渐老化的木板随着他们的动作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最终,他们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中原中也缩进太宰治的怀里,太宰治的手上拿着中原中也的帽子,中原中也的头靠在太宰治的肋骨下方,中原中也听清太宰治的心跳声。

“咚,咚,咚,咚。”

中原中也想就是这混蛋啊,

就是这混蛋把我带回来的啊。

雨点打在窗台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而中原中也抬起头,对着那双琥珀色的桃花眸轻轻地笑了下。

中原中也的头稍稍凑近,太宰治的手配合着按住这小矮子的后脑勺,他们的牙齿磕在一起,舌尖在狭小的口腔交织,这是一个激烈旖旎的吻,而中原中也喘了口气,挑了下眉,冰蓝色眸子里带着一点肆意,中原中也说,“死青鲭,我们结合吧。”

太宰治笑了下。

 

太宰治的手指沾着一点润圌滑液,一点一点地开扩着中原中也的甬圌道,一根两根三根,随着太宰治的动作,中原中也内圌腔有白色浊液流圌出,滴在木地板上,在前圌戏开始前,中原中也挑着眉问道,“死青鲭,难道不是应该哨兵标记向导吗?”
而太宰治却笑了下,“谁说的,中也你只要乖乖躺着就行了。”
于是现在,中原中也趴在地上,微微地喘了几声,他听见了太宰治的轻笑声,下意识地想要回头去白这只死青鲭一眼,但一种更强烈的异物感侵袭了他的身圌体,太宰治的性圌器钻进了他的甬圌道,中原中也忍不住重重地喘了一口气,太宰治俯下圌身,舌圌尖在他的耳根轻轻地勾了下,带着一种酥圌痒感。
太宰治的性圌器一下一下地顶着他那层薄膜最敏圌感的位置。
他感觉浑身炙热,是结合热。
而在更深处的地方,向导的精神触手正在缓慢地梳理着他的精神网,就像是一股热流,缓慢地融化了冰川,最终冷流热流交汇在一起,一股暧昧气息平静地升腾起来。
他可以听见太宰治在他的脑海里笑。
他没好气地啧了一声。
精神体在此刻具象化,金色的蝴蝶纷飞,而雪豹扑上前,所有的美好被打散又再度重合。
中原中也的身圌体颤了下,太宰治的把他拥得更紧点,太宰治的指尖轻轻地触圌碰了一下中原中也的乳圌头,缓慢地滑过中原中也的肋骨,那些思维触手似乎终于探寻到精神网的缺口,探了进去,太宰治的性圌器尖端一挺,射圌进了中原中也内腔。

 

他们完成了最终结合。

 

而中原中也抓着太宰治的肩膀,冰蓝色的眸子上抬——

太宰治看清了这双眸子里的清明,太宰治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弧度。

——果不其然,他听见,中原中也在他耳边,喘着气,带着嘶哑的声线和这小矮子特有的嚣张的笑意,说,“死青鲭,我全都记起来了。”

 

中原中也张了张嘴,他有许多许多话想对眼前这个向导说。

但当他目光触碰到太宰治的这双琥珀色桃花眸的时候,又下意识地回避开,中原中也闭上眼睛,而太宰治低下头。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而有个隐秘也完美地藏在了这个吻里。

一直一直地藏了下去。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直到这两人都白发苍苍,直到太宰治再也嚼不了蟹壳只能吃这小矮子特别熬好地没好气地端到他面前的蟹粥,直到中原中也的帽子再也遮不住发梢的那点雪白的时候。

中原中也都没把这个秘密说出口。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他们12岁的当口,在太宰治用认真的语气对他说出那句“中也,你可别死啊”的时候,中原中也分明看见太宰治的那双琥珀色眸子里有光辉闪烁。

那会中原中也以为是月光。

而在刚刚的那一霎,在他目光触碰到太宰治那双噙着笑意的眸子的时候,他分明在里面看见一模一样的光芒。

噼里啪啦的雨点提醒了他,这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

 

但他还是忍不住冒出和当年一样的想法。

他想,今晚月色真美啊。

 

あの夏の日

きらめく星

今でも思い出せるよ

笑った顔も

怒った顔も

大好きでした

おかしいよね

わかってたのに

君の知らない

私だけの秘密

夜を越えて

遠い思い出の君が

指をさす

無邪気な声で

 

 

END

 


To my dear,

 想给你一整片星辰大海啊。

 

 


评论(14)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