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玩法,感觉表达得不是很成功【。】

*原作向,糖,JUST摸鱼

-----------------------------------------------


“你确定吗?”医生十指交叉,抵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确定。”中原中也毫不犹豫地点了下头,“太宰治确实存在过。”

 


我曾经有个爱人

后来他消失了

 


“不,”中原中也挑了下眉,“我和他的关系不算好。”

“嗯,我们确实是青梅竹马,但并不是那种人们想象中的关系和谐的青梅竹马,我和他都被一个组织收养,而我第一次见到他是我和他确定搭档关系的时候,那会我们差不多12岁,当着两个教导我们的人的面,我们直接打了一架。”

“为什么?”中原中也冷哼了下,“因为那会他嘲笑我的身高。”

 

医生眼角轻轻弯了下,示意中原中也继续。

 

“嘛,他这个人的嘴巴从来都是特别坏的那种,语气中永远都带着嘲讽,现在倒还好点,在18岁那会,他讲的每一句话都带着隐隐的盛气凌人的架势,就尽管这人眉眼弯弯,嘴角也挂着笑,但只要一开口,就让人巴不得直接揍过去,欸,老实说,我觉得那会这家伙没被群殴估摸着是因为他长得还算不赖吧。哦,他的脸确实不错,所以也勾搭了不少的女人,一起殉情,但最终都没成功。”

“对,就是殉情。”

“他是那种自杀爱好者,每天都在钻研他的那本完全自杀手册,有几次,我和他执行任务回来,路过护城河,他看着那片波光粼粼就直接跳了下去。”

“简直有病吧,”中原中也没好气地骂道,“都不知道这混蛋到底是怎么想的。”

“然后我能怎么办,我只好去捞他啦,他比我高差不多大半个头吧,不过我力气大,所以倒也不怎么费劲,就每次背着他从水里爬起来的时候,他都会在我的耳侧吹一口热气,然后轻轻笑了下,你问我那会生不生气,当然生气了,那有没有打他?一开始是有的啦,后来日子长了,也习惯了,就懒得打了。”

“而且,”中原中也嘴角轻轻地上挑了下,“老实说啊,那会,在这家伙用指尖穿过我的湿漉漉的发丝,用那种语气在我耳边说出中也的时候,我心里确实稍微地痒了一下,嘛,我也不清楚为什么。”

 

医生眨了下眼,轻笑着问,“是爱吗?”

 

“不,我讨厌他。”

“我不是说过我们的关系从小就很恶劣嘛,他在十六岁那会剪过我的帽子,剪成一条一条的,然后泡在我最喜欢的红酒里,可恶吧,所以那会我揍了他一顿,然后和他一起被关进了禁闭室里,后来我也尝试着报复回来,我在他的便当里在那个蟹肉寿司加了芥末,结果这混蛋,居然偷偷把我和他的便当对换了过来。”

“然后,我没反应过来,眼泪就流了出来,他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块纸巾,伸到我脸上,一边揩着老子的眼泪,一边用那种特无辜特让人想揍过去的语气说,中也啊,你是受什么委屈了啊,蛞蝓果然是笨蛋吧。”

“然后我踹了他一脚让他赶紧滚。”

“啊啊啊,这家伙真是超可恶的啊。”

“还有啊,我和他后来不是同居了吗,他每天都吵着要吃螃蟹,闹着让老子给他煮,吃完饭还老找理由不洗碗,一天能找出456879个理由躲避家务,懒癌成性,基本每天上班都迟到,真不知道这混蛋为什么还没被开了。”

“对,我和这家伙现在不在同一个组织了,他十八岁那会瞒着老子叛逃了,还炸了老子的车。”

“气吗?倒也没那么气,就是觉得有点不爽了,凭什么这家伙说走就走,一声招呼都不打啊,但想到他本来就是个混蛋,所以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哦,而且我还特别开了一瓶89年的柏图斯来庆祝呢。”

 

“嗯,我确实很讨厌他。”

“他估摸着也讨厌我吧。”

“对,我们还是在一起了,扯了证,到现在七年了吧。”

“吵架?吵了无数次,每次都能闹得天翻地覆的,打起架来可以掀翻整个横滨,事后当然有后悔,但那会不都在气头上嘛。”

“怎么在一起的?”

“哦,是我提出来的。”

“那会这混蛋借着他们什么侦探社宿舍的租期到了,硬是来老子这借住了好几个月,然后,某天,这家伙忽然提出要去吃那个什么自助火锅,就二丁目的那家,吃了,呃,六十几盘吧,哦,我的食量大,所以大半都我吃的,他就坐在一旁笑眯眯地摇头,说什么中也啊,你吃这么多怎么都长不高啊,然后我就狠狠地剐了他一眼,吃完后,夜也已经深了,我们走在路灯下,他忽然俯了下身,凑近我的围巾,在我脖颈处轻轻地吹了口气,我没好气地扭头瞪向他,他弯着眼角,语气带着嘲讽,中也,你衣服上沾了油烟味了哦~”

“于是我也抓住了他的围巾,想要借机反讽一句,死青鲭你这条围巾更厚吧,味道这么重的话不好洗吧,但在看清他的那双桃花眸的时候,却鬼使神差地,亲了上去。”

“然后就鬼使神差地提出交往。”

“然后就鬼使神差地凑合在一起了。”

“然后就到现在了。”

 

“为什么没分手?”

 

“唔,一开始是因为想着这样凑合凑合着已经习惯了,懒得改了,后来啊,大概是因为,真的想要和这混蛋过一辈子吧。”

“为什么呢?因为某种感觉吧。”

“我和他的关系其实算不上爱,也称不上恋,与恨更是完全擦不上边,但就是觉得,如果要找个人一起下地狱,那就是他了吧。”

“我们是不可能上天堂的。”

“不,准确地说,他大概有可能,但我大概是不会的吧。”

 

“嗯,我想和这混蛋共度余生。”

 

 

“然后,你的爱人在一个月前被卷入异能战争,然后就消失了,对吧?”

“除了你之外,没有一个人记得他,无论是港口黑手党还是武装侦探社。”

“就算是你自己,也只有脑海里也只存在一些凌乱的记忆片段,你不记得他的具体长相,对他只有一点模糊的印象。”

“那中原先生,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

医生轻声说,

“——其实关于那个太宰治的一切都是你的臆想,而你完完全全不需要,冒这么大险来这个世界的夹缝寻找他。”

“他也许根本就不存在呢?”

 

“中也,”

医生看着眼前这个浑身是伤,脸上还带着点灰的长相漂亮的小个子男人,认真问道,

“你也许,从一开始就错了呢?”

 

而中原中也却只是轻轻地笑了下,“不会的。”

 

“而且——”

中原中也挑了下眉,

“——我找到他了。”

 

“喂,别装了,”中原中也嘴角上扬,“死青鲭,把你的面具揭开吧。”

他站起身,面前的桌子瞬间消失,他摇摇晃晃地倒在了医生的怀里,他抬起眸,“我早就知道是你这混蛋了。”

 

“哦~”太宰治伸出手,指尖轻轻地拂过中原中也的发梢,“看来我的演技下降,连蛞蝓都骗不过了啊。”

“屁嘞,”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是老子聪明。”

 

“嗯嗯嗯~”

太宰治把怀里的小矮子轻轻地抱得更紧一点,他感受到中原中也皮肤因为疼痛而产生的微小颤栗,他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下中原中也的额头,然后在这小矮子耳边轻声说,“中也,亲一下就不痛了呢~”

 

这是很久以前中原中也说的话。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打完一架被关在禁闭室时,那会太宰治的皮肤挂着深深浅浅的疤痕,而他们身边没有医药箱,他们缩在对角线方向的两个墙角,谁也不理谁,而太宰治动了下手臂,刚好碰到伤口,呲了很小,很轻很轻的一声,但由于房间过于安静,所以这一声到底还是传进了中原中也的耳朵里,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站起身来,他凑到太宰治的跟前,扯下自己大衣的衣角给太宰治包扎,然后轻轻地在太宰治的伤口吻了一下。

那会中原中也抬起眸,用认真的语气说,“红叶姐说的,亲一下就不痛了。”

他那双冰蓝色眼睛忽闪忽闪的,而太宰治在心里吹了个口哨——

今晚月色真美啊。

 

“中也,”太宰治摸着中原中也的头发,轻声说,“你有一点搞错了哦~”

“我是不会上天堂的。”

“准确地说,即便我有机会上天堂,我也会选择把那张通行证给作废,然后来地狱陪你这个小矮子的~”

 

“嘁,”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啧了一声,“老子才不用你陪。”

 

然后犹豫了一下,抓住太宰治的衣角,“太宰治,我们回家。”

 

太宰治弯了下眼角,“嗯。”

 

他们消失在烟雾中,而这个神秘空间的天空浮现出两行文字——

 

【中原中也成功通过真心话考验,解救俘虏太宰治】

【异能空间即将崩塌】

 

文字变换——

 

【根据愿望机制,本异能空间的能量将用于实现中原中也的愿望】

 

40年后——

 

“听说隔壁那对老人又吵架了啊。”

“哦,好像是为了煮蟹粥后的锅要谁洗这种事。”

 

阳光照进别墅的窗户,而太宰治低下头——

白发苍苍的老人在他怀里沉睡着的爱人的眼睑上,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END

 


评论(7)
热度(5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