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原作向,知乎体

*中也视角,第一人称

*深夜突然饿到睡不着,因为太无聊了,所以就把去年忘了因为什么原因丢子博了的这篇糖转移到主博吧【。】


----------------------------------------------------------------- 


知乎体】要如何养好一只青花鱼?


中原中也 港口黑手党干部

 

谢邀。

不对,不谢邀。

谁他妈邀请老子回答这问题的明天主动来办公室,把下一季度的任务报告全写了!!!

 

不过既然点开都点开了,就随便说两句吧。

 

养好一只青花鱼要注意什么呢?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要注意防着这混蛋,别让他真自杀成功了,算起来我和这家伙认识了这么十来年,基本见证了这家伙各种自杀方式,什么割腕啊跳楼啊开煤气啊都是小CASE,这家伙还会在出任务回来后,一瞟护城河,就跳了下去……

……然后?

然后我能怎样啊?

我也很无奈啊!!!!

但老子也就只能跟着这家伙跳进河里,把这混蛋拖上岸,偏偏这家伙的异能还是那个人间失格,老子完全操纵不了这混蛋的重力,所幸这家伙大概是从小挑食营养不良的原因吧,体重倒也挺轻的,抓着他的手腕,掌心都能被这人腕骨处的那块凸起硌了几下,这混蛋后来跑去那什么武装侦探社的时候,倒是长了不少肉,尽管还是没能挂上多少膘,但至少脱下衣服的时候,肋骨也不会像以前那会那么明显了,啊,话题扯得有点远了,总之,老子那会只能一次又一次把这家伙救上来……哈,你问为什么?

谁叫老子偏偏摊上这混蛋做搭档啊。

 

对,那会这家伙弯着那双鸢色桃花眸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是这么回答的。

 

“谁叫我偏偏遇上你这只混蛋青花鱼啊。”

 

然后他就笑了,笑得很轻,弯着的眼角好像还带着那么一丢丢的戏谑和嘲讽意味,但又好像不是那么明显,那会他就摇了摇头,轻叹着说,“中也啊”,而我莫名地,就感到那么一点点心虚,好像我救这混蛋真的真的还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其他的我不肯承认但却又确凿存在的地埋在心底像藤蔓一样地把我和他一起走过的这么十来年缠得紧紧的,的理由,但我怎么可能会承认呢,于是我没好气地挑了下眉,翻了个白眼,岔开话题,用很恶劣的语气问他,“死青鲭,你他妈到底为什么跳河啊???”

然后他就摆出那么一副不要脸的无辜模样,“中也,你看这条河波光粼粼不正适合自杀吗?”

 

……

……

……去他丫的!!!

所以说这混蛋的逻辑和常识百分百有问题吧!!!

所以那会我只是再白了他一眼,也懒得再同这家伙理论。

这家伙的身体一向不算特别好,尽管仿佛有着主角光环一样地任凭这混蛋怎么折腾都没搞出什么大毛病,但有一回这家伙跳河完,被我捞起来后,被风那么一吹,第二天也确实发了高烧,这家伙一开始没说也没抱怨,只是和以前一样和我一起处理文件,甚至还不像往日一样缠着要吃蟹粥,反而安安静静眼角弯起,用淡定的口吻地和我商讨下一次任务的B计划(哦,这家伙尽管混蛋是混蛋了点,但脑子也确实是挺好使的,我和他执行的任务一般都是他统筹的,嘛,尽管说,这家伙,实际上,一直都把老子当牧羊犬使唤就是了)但那会这混蛋的脸却泛着再明显不过的潮红,他皮肤素来偏白,所以发烧的症状体现得特别明显,于是我的眉头皱了下,心尖不知道为什么也揪了下,我抬起手,指尖探了下他的额头,而在我手指触碰到他皮肤的时候,他的瞳孔明显放大了一瞬,却也不过只是一瞬,便又继续弯着眼角,轻笑着说,“哎呀,看来我演技退步了呀,没想到就连蛞蝓都看得出来啊。”

我翻了个白眼,想要怼他一句,可指尖的热度却像火一样沿着血管一路灼烧到心脏,我扯了下他的手腕,没好气地说,“太宰治,我们回家。”

我补充道,“你该吃药了。”

然后他的眼角轻轻弯起,却又摆出小孩子的语气,“不要,”他说,“中也,药苦。”

我也懒得理这矫情玩意,拖着他的手想直接回公寓,而这家伙身体却也配合着一晃,倒在了我的肩头,那会他在我耳边轻轻地呼出一口气,好像说了句什么,但我没能辨认请,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和这家伙真正意义上交往同居甚至扯了证之后,我才在某次他撒娇着的时候,辨清了16岁的他那会的这个口型——

 

“想吃中也~”

 

……你问听到这句话后的我的反应?当然是直接和这混蛋打一架然后在顺势扯着这家伙的领带同这只青花鱼交换一个深吻再打一炮啦。

不然呢?老子是他想上就能上的吗???

 

但16岁那会,在这家伙倒在我肩头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心脏一紧,毕竟那会红叶姐不在横滨森首领也去欧洲出差了,我们两个人的监护人偏偏都不在黑手党,那些算得上可靠的手下也都出任务了,而如果这混蛋真出什么事,那这混蛋的心愿大概是达成,但老子,算了也没什么但了,反正老子是不会让这家伙就这样死的了,那会我十分费力地把这家伙拖进车,把他绑在副驾驶座上,看着他病怏怏的模样,想了想,就又把大衣脱下来,盖在这混蛋的身上,说来奇怪,这家伙抓着老子大衣的衣角的那一瞬还真的睡熟了。然后我就把他带回公寓,搬出了冬天的棉被,给这家伙掖好被角,然后端来热水,趁这家伙轻轻喘息的时候,给他喂药,怕这混蛋真全吐出来了,就顺道在药里加了点糖,

然后,那会,我看着这家伙这幅难受样,忍不住,偷偷地向上天许了一个愿——

 

“尽管太宰治这家伙又麻烦性子又恶劣,但还是让他长命百岁吧。”

 

那会我想着这家伙一定睡熟了,一定听不见,并且一直这么认为,这个想法维持了大概有6年了吧,毕竟我和他的关系这么差,要是这家伙真听见了,凭这混蛋的恶劣性子,约摸着,也会以这个为借口嘲笑我的吧,直到22岁那会,我和他确定关系后,我有一次出差回家,看见屋里一片乱,而这混蛋正缩在沙发里看那本《完全自杀手册》,气不打一处来,唇角上勾,冷笑了下,嘲讽了下这家伙,“说起来青花鱼你的心愿不就是和美女殉情吗?”

而这家伙也还真接了这茬,这家伙弯着眼角说,“对啊,但不是找不到合适的美女,所以只好和你这个小矮子……”

我没好气地挑了下眉,“……殉情?我跟你说,老子才不愿……”

而他打断了我的话,补充着说道,“……长命百岁啊。”

那会这家伙语气认真,好像还带着某种笃定的意味,让我心尖忽地颤了一下,而他无奈地耸了耸肩,“中也,16岁那年,你许愿的时候,声音还有点颤抖。”

“那会,我就想着,你这小矮子真是笨蛋啊,明明我都不愿意在人世久留,明明一副讨厌我巴不得我早点去死的模样,为什么还要这样拉着我啊。”

“但我的心,却忽然漏跳了一拍。”

“然后,我就想,坏了坏了,我是爱上你这小矮子了。”

“糟糕了,我要和你这小矮子凑合着长相厮守一生了。”

那会,太宰治的语气是我从未听过的深情。

 

 

 

 

卧槽,这家伙又把锅给煮糊了……我去看看,就先说到这了。

 

妈的,不是和这混蛋说老子不吃那什么幺蛾子长寿面嘛!他为什么还要煮!!!有病吧!!!!

 

------------------------------编辑于 4月29日------------------------------

 

……经人提醒才发现这个问题的标签是生物类的。

本来打算把答案全删了,但既然提问的小姑娘私信我说想看后续,那我就继续写了。

 

 

养好一只青花鱼的第二点,就是要把这混蛋喂饱。

我在上面说过了这家伙的嘴特别挑,只喜欢吃他们侦探社门口的那条街上的那家蟹粥……和我煮的蟹粥。

哦,而且在吃老子煮的蟹粥的时候,还会皱着眉说,中也,你这次煮太咸了煮太淡了煮太老了。

然后在老子冷笑着说,那死青鲭你就别吃的时候,他却偏偏也不放手。

有病吧这人。

 

但这混蛋却撒过一次谎。

 

在小时候,我和他吃的是红叶姐做的便当,而我不喜欢胡萝卜,所以每次看见胡萝卜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皱了下眉头,却又不好当着红叶姐的面把胡萝卜挑出来。

后来有次他把筷子探过来,夹走老子便当盒里的一块胡萝卜,老子下意识地瞪他一眼,而他却无辜地弯了下眼角,“中也,你不是不喜欢吃嘛~”

那会直觉告诉我这家伙一定不是这样的好心人,于是我狐疑地挑了下眉梢,而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嘛~因为我刚好喜欢吃这玩意啊~”

他又轻笑着补充道,“不然,中也,你认为呢?”

而那会我翻了个大大大大的白眼,没好气地想着,果然啊,这只死青鲭果然不是那么好心的人啊。

 

但在我们22岁那会,在他敲开我公寓的门摆出各式各样的理由和我同居后,有一次,我在在超市买菜的时候,忽地心尖一痒,想起了这家伙的这个奇怪的癖好,于是就推着购物车,往回走了几步,拿走了货架上的一根胡萝卜。

在回家后,我顺理成章地把这袋菜拿去让太宰治择,而这家伙看见这根胡萝卜的时候,下意识地眨了眨眼,问道,“中也,你为什么要买胡萝卜啊?”

而我挑了下眉,“你这家伙不是爱吃这玩意嘛!?”

他张了张嘴,正要说什么,而我却凭借这和这混蛋相处多年的默契,早一步猜出了某个真相——

“青花鱼,你不喜欢吃胡萝卜吧?”

我下意识地歪了下头,看向他,“那你那会为什么要撒谎?”

而他轻轻地耸了耸肩,“中也,你说呢?”

 

……我他妈能说什么啊?

你他妈能不上演这种中学暗恋的戏码吗???

 

于是我没好气地“呿”了一声,白了这混蛋一眼,然后踮起脚,这家伙倒也弯着眼角配合着塌下腰,而我扯过他的领带,咬了一下他的嘴唇。

 

 

顺道一提,这混蛋嘴挑,自己还偏偏不会做饭,而我和他的工作都忙,所以有许多次他都是吃速食产品度日的,或者干脆不吃,饥一顿饱一顿的,硬是在这年龄得了胃病,那会查出来的时候,我差点气得跳脚,直接把这家伙交代给他们侦探社的那个女医生,冷着脸说,这混蛋要是三餐再不规律你就直接拿你那把柴刀把他砍死吧。

那个女医生弯了下眼角,你们的关系真好啊。

而我挑了下眉,直接反驳,不,老子全世界最讨厌的就是这家伙了。

于是他在一旁哼哼唧唧地摆出委屈样,中也,你不能这么绝情。

我翻了个白眼,也没理他,那会我恰好要执行一个任务,在他们侦探社的医务室看了一眼这只青花鱼后,也就匆匆转身打算离开去工作了,而在我旋转门把手的时候,下意识地停了下脚步,想回过头再看这家伙一眼,于是一句话,就在那一秒,溜进了我的耳朵里——

 

语气明显带着炫耀意味——

 

“对啊,这小矮子有时候就啰里啰嗦得像个老妈子一样,你知道的。”

“哦,不,你不知道。”

 

在那会,我和侦探社的那个女医生一起翻了个白眼。

去你丫的!!!

 

 

-------------------------------于5月2日编辑------------------------------

 

中原中也听见熟悉的脚步声,下意识地关闭了网页。

而一双手不出预料地探过来,环住他的腰,太宰治的下巴抵在他发旋上,甚至还磨蹭了几下,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嘟哝,“青花鱼,你干嘛呢?”

而太宰治却只是轻笑了下,“中也,你刚刚在写什么呢?”

“没有!”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否决,要是被这混蛋知道老子在回答这种题目,岂不是羞耻到爆,大概被这家伙嘲笑一辈子吧!!!

 

“哦~”太宰治拉长语气,又轻笑了下,“没有嘛~”


-----------------------------------------------------------------


谢谢大家的祝福,尽管说我也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和这家伙的这种相处模式很甜,毕竟我和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公认的关系极其恶劣的搭档。

 

好的,言归正传。

 

养一只青花鱼的第三个关键点,也是最后一点,就是要注意,青花鱼这种生物是极其容易寂寞的。

……简单点说,就是这混蛋太他妈烦人了。

在16岁那年,我出差的时候,这家伙就基本每天发一条短信,而且发的还是“中也,你知道吗,你喜欢的那个帽子定制匠最近来日本了哟~”“哎呀,中也,今天楼下的那家海鲜面味道还不错哦,对了你现在是不是还在执行任务啊【饭点的海鲜面·jpg】”这一类让人看着就巴不得打个飞的回横滨揍这家伙一顿的内容。

所以,在18岁那会,在听说这混蛋离开的消息时,我在开了瓶柏图斯庆祝后,也忍不住想,这家伙叛逃黑手党后,会不会就,觉得有点孤单啊,当然这个念头也不过就浮现一瞬,毕竟这混蛋都走了孤不孤单关老子屁事啊!!!

然后22岁那会,在重新遇到这家伙,发现这家伙过得还不错后,我倒反而觉得有点欣慰,后来,他某次弯着眼角用戏谑的语气问我,中也,你那会和我重逢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啊,而我翻了个白眼,也懒得撒谎(毕竟也骗不过他)就老老实实地把真实想法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跟他说了,然后他眨了眨眼,轻笑了下,很认真地说,“中也,你真是个好人啊。”

 

去他丫的说一个黑手党好人这他妈不侮辱人吗???

 

而现在,这家伙倒是坦率多了,在我出差的时候,发短信一般也就直接问,吃好喝好睡好什么什么的,哦,他还嫌我啰嗦,要把他给我发的短信搜罗起来大概都能凑个40w字吧!!!

然后在我在家写任务报告的时候,他一般会直接伸出手,环住我,哦,他的身高勉强比我高那么一丢丢,刚好一伸手就可以圈住我的整个人,然后在我翻着白眼问他干嘛的时候,他还美名其曰,“南方的冬天是需要中也来取暖的~”

妈的你就不能直接去抱暖炉吗????

 

嘛,其实我早就看出这家伙是个怕寂寞的人了。

差不多是在我初遇他那会吧,那会我愣是从他只没缠着绷带的左眼,那只鸢色桃花眸里看出了一种孤单的感觉,然后我就想这家伙的心约摸着就和冰块一样吧。

需要一个人来温暖吧。

那就让我来吧。

 

冰块会融化,那些枝啊叶啊都会抽枝发芽。

 

而在我朝他伸出手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

 

算了吧,我就陪这混蛋一生吧。

 

-----------------------------编辑于5月10日------------------

 

谢谢大家的祝福,对,新锅已经买了,是中也选的,那会他翻了个白眼说,太宰治,你这种连做饭都不会的家伙一定不会选锅。

要是隔几年前,我约摸会直接怼回去,说,选锅和做饭又没有直接联系,蛞蝓的智商怎么这么低啊。

但现在我只觉得这小矮子这种挑眉骄傲脸还挺好玩的~

 

哦,对了,顺道提醒大家一下——

 

其实中也说错了

 

——养一只青花鱼以上三点都可以不遵循的。

只要抚养人对了就行——

 

一定要是这个小矮子哟~

 

 

---------------------------------编辑于5月11日---------------------





评论(17)
热度(11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