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兔纸老师 @呆萌兔子神威 的生贺,迟到了十分抱歉,一直很喜欢兔纸老师的图!希望兔纸老师在接下来的这一年里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疯狂比哈特】

*原作向,糖,BGM:糟糕情书 ,是12岁的幼年双黑误闯入异空间的故事

*私设多,写的时候觉得他们好可爱哟❤

------------------------------------------------


“中也,”太宰治耸了耸肩,鸢色眸子轻轻弯着,带着点儿狡黠意味,他用认真的语气提醒,“我认为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找到那只兔子。”

“废话,”12岁的小黑手党没好气地挑眉,瞪着这家伙一眼,“老子当然知道。”

而后却又瘪了下嘴,“但这不是找不到了吗?”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要说的话,这件事或许可以追溯到几小时前。

 

那会中原中也正在港口黑手党总部的后花园独自一人溜达着,他尚且年幼,个子又偏偏小小的一只,顶着一具黑色帽子穿着一身量身打造的西装三件套,倒有一种泯然人群中的意味,只是无奈那双冰蓝色眸子和那头橘色卷发都太过耀眼,委实让这个刚入黑手党的小孩儿受到一点旁人的关注。中原中也算起来本是个小少爷,但却阴差阳错地进了黑手党,成了港口黑手党的小小成员之一,他的异能强大,委实引起了上层的关注,让尾崎红叶做了他的监护人。尾崎红叶那会正巧在忙某份任务报告,也没空搭理这小孩儿,而中原中也素来礼貌,便乖乖地坐在红叶姐身边,安安静静地,一言不发,只是那双冰蓝色眸子时不时瞥向窗外,带着点儿小孩子的好奇。

而尾崎红叶自然地,也注意到了这小孩子的这幅模样,便一掩嘴,轻轻地笑了下,“中也,你要不去后花园玩一下吧~”

她注意到小男孩发光的眸子,眼角一弯,口吻带上了点哄孩子的语气,“没准能碰到一个朋友呢~”

 

但并没有,如果让中原中也回到几分钟前,一定会认真地对尾崎红叶说,他只是碰上了一个讨人厌的混蛋而已。

他是在公园转角处碰见太宰治的,那会这家伙独自一人坐在转角处的石椅上,绷带缠着左眼,右眼微微弯着,鸢色眸子透着点儿生人勿近的意味,要搁一般小孩,约摸就直接放弃同这家伙接触了,毕竟这世间好玩的东西这么多,小猫小狗小柠檬小蜥蜴的,为毛要去接近一个一看就不好玩的小伙伴啊,虽然这小伙伴,脸长得倒确实不错,但脸顶用吗,不顶用,但中原中也是一般小孩吗,他当然不是,他可是中原中也,于是他带着点儿小孩子的好奇心,朝眼前这家伙伸出手,语气是一副大爷气派,“喂,你也是新来的吧,我们一起玩吧。”

小孩子素来不懂遮掩,更何况中原中也的性子本来就直,于是他抬了下下巴,认真说,“你这家伙一看就很寂寞吧。”

太宰治眨了眨眼,而后轻笑了下,他唇角微挑,语气带着点儿在明显不过的嘲讽意味,“你的帽子好丑啊。”

太宰治歪了下头,一副可爱模样,但嘴里吐出的话却让中原中也气得牙痒痒的,“果然品味和身高成正比吧。”

“妈的,”中原中也直接跳脚,“你也没比我高多少吧!!!”

“等着,”中原中也扬起下巴,“老子以后一定会比你高,就高个21厘米吧!”

 

论何谓一语成谶。

 

但最终太宰治还是牵过了中原中也的手,顺道摆出一副哄小孩子的模样,也不管按出生年月计算,身侧的这个比自己矮小半个头的橘发蓝眼男孩其实比自己还大上那么两个月。

中原中也气得别扭,却也没松开太宰治的手,反而指尖微微发力,把身侧这男孩拽得紧紧的,这是老子的第一个同伴,哪怕是个混蛋,老子也不会把他放开的,中原中也暗暗想着。

然后他一抬眸,冰蓝色眸子带着点儿好奇,“喂,你是叫太宰对吧,”中原中也一歪头,“太宰治,你想去哪玩呢?”

而太宰治只是轻轻地一弯嘴角,鸢色眸子端着此刻的中原中也尚且看不出的恶作剧意味,“唔,要不就去那个小动物园吧,”太宰治的语气戏谑,“听说那里养了几只兔子。”

准确点说,是首领在那养了几只兔子,不过这件事,太宰治打了个哈欠,目光轻垂,看向中原中也的明显带着感兴趣意味的表情,在心里默默想,还是先别告诉这个小矮子吧。

 

兔子都缩在一个装饰精致的笼子里,毛茸茸地缩成一团,而果不其然,中原中也在看见这只笼子的时候,冰蓝色眸子瞬间发出了光,小少爷倒也不是没见过什么小动物,只是无奈这种毛茸茸的可爱事物总是能吸引小孩子的目光,于是中原中也轻轻地探出手,指尖点了下笼子,想顺着笼子缝隙探进去,轻轻地摸一下这几只兔子的后背,他自然是摸到了,在感受到白毛柔软的触感的时候,还不忘记身后的小伙伴,急切地呼唤着太宰治一起来逗弄这群兔子。

可笼子却在这一刻“啪”地跌落在地,中原中也的眸子瞬间放大,而太宰治却只是轻轻地一弯嘴角,他自然猜到了这个结果,笼子上的细绳明显经过了长年累月的损耗,摇摇欲坠地,尽管这小矮子的动作小心翼翼地,但估摸着,由于细绳的不牢固,就算是一阵风的摇晃,也会造成这个结果吧。

而随着笼子的跌落,笼子门也瞬间打开,几只兔子通通跑了出来。

而太宰治直到这会才打了个哈欠,摆出一副苦恼的模样,“哎呀,这下糟糕了,这可是首领养的兔子呀~”

他的那双鸢色眸子弯着,眼角余光落在这小矮子的冰蓝色眸子上,果不其然看见这双冰蓝色眸子里的那点黯淡,一方面是出于懊恼,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

中原中也忽地伸出手,按住了太宰治的手腕,认真说,“喂,太宰,这件事是我做的,这些兔子都是我放走的,和你没关系,听见没有?”

太宰治眨了眨眼,他想,是时候了,端出那些戏谑的嘲讽话语,来嘲笑一下这个小矮子,他想自己应该在这会把中原中也的手给甩掉,要挣开这小矮子的手指的束缚不算轻而易举,但也明显不是难事,但他却没有,他看着中原中也那双认真的眸子,看着这小矮子这一副大包大揽的模样,心尖忽地颤了下,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嗑开了坚冰,而暖流汩汩流出。

于是他抬起手,隔着毛毡帽柔软的布料摸了摸中原中也的橘色卷发,端出安慰语气,“没事,中也,我陪你一起找这些兔子吧。”

 

而随着他的这句话落下,身处的世界忽地天旋地转,而他们跌落到一个异空间里。

啊啊啊,太宰治轻轻地耸了耸肩,果然啊,首领养的兔子果然不是普通品种啊,估计是自己刚才这句话触发了什么机关了吧。

而在自己身侧这个紧紧拽着自己手腕的小矮子目瞪口呆的当口,一只顶着蝴蝶结小礼帽的巨大体白兔突然跳到了他们的面前,兔子歪了下头,认真说,“你们中间只能有一人离开,除非回答出这个问题——”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太宰治眨了眨眼,而中原中也皱着眉头陷入了思考,但还未等他思索出结果,眼前的兔子就忽地化为一缕烟,消散开。

“喂喂喂!!!”这小矮子气得跳脚,却又无可奈何,只能偏了下头,看向自己身侧的太宰治,眸子里带着点信任意味,而太宰治看着这双冰蓝色眸子里灼灼的光,在心里默默耸了耸肩,按这小少爷的性子,估摸着自己现在把他卖了他也不知道吧。

当然这个想法也不过在他脑海里溜了一下,到底没打算真落实行动,毕竟这小矮子这么好玩,还是得留着以后好好玩嘛~

于是他便换了个话题,“中也,要不我们去集市看下吧,”太宰治弯了下眼角,用随意的语气问道,“你饿了吧?”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想反驳,毕竟在小伙伴面前示弱可不符合这小矮子的性子,但他的肚子却在这会不争气地发出一声“咕噜”,于是他只好瘪了下嘴,然后乖乖顺顺老老实实地点了下头。

但他们倒也没有寻找到集市,偌大的世界有花有草,还有粉红色的天空和天蓝色的云朵,但却没有任何一点人类活动的气息,他们寻到最后,只发现了森林深处的一个糖果屋,而屋内倒是放着几片表层焦黄抹着奶油的面包,但却也明显不过一天的食物量。

 

而他们却在这里被困了三天。

 

几乎每天中原中也都拉着太宰治出小屋,花费一整个白天来寻找兔子,两个小孩子稚嫩的声音在森林里回响,“兔子先生,兔子先生……”太宰治原本不想跟这小矮子喊,毕竟做这种无用功委实不符合他的性子,但最终,在看见中原中也冰蓝色眸子里的光彩隐隐有点黯淡时,他还是忍不住配合起了中原中也,就像安慰这小矮子一样。

而在这三天里,这个不谙世事的富家小少爷忽地化成了一个老妈子,每天都扯着太宰治的绷带,看这个小伙伴新的旧的伤,然后又忍不住苦恼,喂,太宰治,你没绷带换要怎么办啊,而还没等太宰治挑破中也尽管我们在这待了三天,但现实世界的时间流动也许不过几小时这个事实,这小矮子就祥林嫂一般地絮叨起了另一件事,对了,太宰治,你为什么这么瘦啊,要多锻炼点,不然体术太差怎么办?

当然,最终这些个话题都回归到了最原始的苦恼,中原中也蹲在地上,缩在小小的一团,按着帽子,认真地思考,“喂,太宰,你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吗?”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啊?”

而太宰治轻轻弯了下眼角,却还是安安静静地耸了下肩,“中也,我怎么可能知道呢~不过,中也,想要出去还有另一个办法哟~”

“中也知道的,”太宰治认真说,“你可以选择你一个人出去呀~”

“怎么可能!”中原中也听到这句话,直接跳了起来,一副要给眼前这混蛋一个爆栗的模样,“我们两个人来的,当然要一起走啦!”

“再说了,”中原中也低下头,小声地,用带着点愧疚意味的语气,嘟哝着,“要走也应该你走吧,毕竟这件事是我的错啊……”

而一片面包却堵住了中原中也此刻的忏悔,饥肠辘辘的小矮子下意识眨了眨眼,而蹲下身的太宰治自然看清了中原中也冰蓝色眸子里的疑惑,嘴角一弯,“中也,这是我一开始就藏着的呀~”

说着,又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背,“中也,吃饱了就先睡吧。”

中原中也的体力本就被消耗空乏,听到太宰治这句话,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样,眼皮也不自觉地开始耸拉,不知不觉地,就缩在太宰治的怀里睡了过去,而太宰治唇角微微翘了下,像是早就预料到这种局面,他在中原中也的耳边轻声说,音量控制得刚刚好,恰好不惊扰到这小矮子,“所以,中也,你回头就忘了我吧~”

“但是啊,”太宰治又忽地轻笑,“既然我为中也付出了这么大,总要索取点报酬吧——”

 

太宰治说着,俯下身,轻轻地在中原中也的唇角印上一个吻。

 

而那只大白兔在此刻跳了出来,白兔眨了眨眼,而太宰治点了点头,用口型说道,“就让中原中也回去吧。”

白兔歪了下头,像是要问什么,可太宰治却抬起手指,立在唇前,比了个“嘘——”的手势。

 

“可别吵到这小矮子了啊。”太宰治弯着眼角,看着中原中也熟睡时安静的侧脸,轻声说。

语气温柔,像是包含了全世界的深情。

 

 

 

 

 

 

 

然后掏出一只马克笔,鸢色眸子带上了小孩子恶作剧的意味,“不然我就没法在这小矮子脸上画蛞蝓了~”

 

 

END

 

三年后——

 

15岁的中原中也挑了下眉,眼角里带着青春期少年特有的桀骜不逊,他唇角一勾,“哦,原来你就是我搭档啊,”而后又忍不住一歪头,冰蓝色眸子再次带上那种小孩子一般的认真的好奇意味,“喂,太宰,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可别了吧,”太宰治弯了下那双鸢色眸子,语气抑扬顿挫,口吻无比认真,“我可不记得在哪里看见过这么没品位的帽子啊~”

然后果不其然看见眼前这个个头相较三年前明显没多少长的小矮子瞬间跳脚的模样,“喂,太宰治,你说谁帽子品味差呢!!!!”

太宰治嘴角一弯,配合着吵架,“大概是说某只智商和身高成正比的蛞蝓吧。”心里却忍不住吹了个口哨——

 

他不知道此刻的中原中也是真的完全忘了12岁的那场遭遇,还是单纯地把这件事当成一场梦,但有一点他是可以肯定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这小矮子估摸着一辈子都不知道吧。

 

在中原中也被送回原世界后,兔子忍不住歪了下头,认真地问向太宰治,“为什么你要做出这种选择呢?”

而太宰治只是轻轻地弯了下嘴角,反问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呢?”

 

——因为我喜欢他啊。

 

FIN




(大概会有一个涉及时间跳跃的后续【小声说】)


再次,虽迟但到(……)地祝兔纸老师生日快乐!!!!比一万个哈特!!!!



评论(13)
热度(3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