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PA,太中♀

*先天性转,先天性转,先天性转,重说三

*糖,很甜特别甜,不甜不要钱,大概是我写过最甜的双黑了

*BGM:糟糕情书

-------------------------------------------------------------


不要轻易答应你的混蛋竹马的一周假扮情侣计划,

否则你可能会把你的一生都搭上去。


1
 
中原中也想,这世界上还能有比太宰治更麻烦的人物吗? 
 
     
 
此刻,她站在宿舍楼的最高点,天台被栏杆围得严严实实,让她没有任何纵身一跃的机会,当然,她的心头也从未冒出这个想法,毕竟她又不是那位她的混蛋竹马,太宰治。而一阵风刮过了她,拂过她漂亮的橘色卷发,几缕发丝在空中飞舞。 
 
她那顶小礼帽早在刚刚在楼梯间疯狂冲刺的时候,便不慎跌落在地,当然这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毕竟她又不是什么异能者,哪有办法在剧烈运动中操纵帽子的重力啊,而她也没有回头去捡,只是任凭这顶漂亮的小礼帽落上一层灰。 
 
约摸还会被人踩几下,但她那会也没有多余心思去心疼那顶小宝贝,毕竟她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 
 
在半分钟前,她收到了一条短信,来自她的混蛋竹马,又名青花鱼,短信内容很简单,中也,在30秒内来到宿舍楼楼顶吧,我有事请你帮忙,麻烦了。 
 
在看到这条短信的那一瞬,中原中也下意识地眨了眨眼,进入怀疑人生的状态,毕竟太宰治给她发短信不奇怪,发短信求援少见了点,但也不奇怪,但太宰治老老实实礼礼貌貌地在短信末尾加一句客套话?天啊,要不是最前头的中也二字写得明明白白,她简直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泡其他妹子的时候手滑发错短信了。毕竟这件事在她和太宰治之间也不是没有发生过,中原中也在某年情人节曾收到过太宰治的告白短信,内容是简简单单的“我爱你”,而在她挑眉疑惑的一瞬,就收到了这混蛋补充的一条新短信,“发错了”。 
 
而这次看着太宰治的那句客套话,中原中也怀疑了几毫秒人生后,便毫不犹豫地蹬着12CM皮靴在楼梯间上演生死时速,这混蛋这次这么有礼貌一定是有目的的,再结合天台这个关键词,天啊,太宰治这家伙莫非找到了打开栏杆的钥匙,打算让自己来帮跳楼成功的他收圌尸? 
 
去他丫的,死青鲭,我跟你说,你想都别想。 
 
  
 
然而在中原中也在天台站稳的时候,却发现天台空无一人,栏杆也依然完好,她再确定这块地还没发生过什么流圌血事圌件后,便没好气地嘁了一声,蹲下身,一边喘匀口气,一边揉着略微有点酸痛的脚踝,她在心里暗骂太宰治这混蛋48799句,想着这家伙一定是逗自己玩的。 
 
又忍不住再度啧了下嘴,她想,自己算起来也是专业第一,年年拿奖学金,当年高考也是理科状元级别,从小被夸聪明夸到大,怎么偏偏就遇上了这个混蛋青花鱼,怎么偏偏就一次又一次地被这混蛋坑。 
 
而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却在这会姗姗来迟,太宰治的手上拿着中原中也刚刚掉落在楼梯间的小礼帽,眼角一弯,鸢色眸子深处带着点儿狡黠意味,“啊呀,中也,你不用这么急的呀。” 
 
而在中原中也正要爆粗口的当口,太宰治又往前走了几步,把帽子端端正正地戴在了这小矮子的头上,顺道隔着一层布料揉了揉这小矮子的柔软的橘色卷发,在感受到男人指尖算得上温柔的力道后,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别了下目光,瘪了下嘴,没好气地把那些秽语都收了回去,然后拍了拍大衣,站起身来,而太宰治也恰好在此刻扶了下动作有点摇摇晃晃的她,然后看着这个比自己矮快两个头的青梅,嘴角又忍不住弯了下。 
 
然后在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的一瞬,跪下身,从褐色风衣里掏出不知何时偷偷藏在那的一束玫瑰,鸢色眸子直视着自己青梅的眼睛,眸中依然带着点戏谑的笑意,可口吻却认真得让中原中也的心差点漏跳了一拍—— 
 
“中也,我们交往吧。” 
 
  
 
而藏在角落的闪光灯瞬间“噼里啪啦”地响起来,礼花从天而降,落在当事人的大衣和发梢上,中原中也下意识地颤巍巍地伸出手,接过太宰治手中的玫瑰花,而在这一瞬,她的脑海里忍不住冒出两个想法—— 
 
不对,这世界不该是这模样的,我一定在做梦。 
 
以及—— 
 
哦,去他丫的,老娘今晚又要洗头了。 
 
  
 
2
 
“好吧,”在听太宰治用委屈巴巴的语气跟自己谈完那个这只青花鱼被某女性留学生缠上的悲惨事圌件,并承诺这次一定帮自己搞到那顶出自名家的独家定制的限量版帽子,时,中原中也没好气地一抬下巴,一边晾着刚涂完黑色指甲油的修长手指,一边用极为轻蔑的眼神斜睨了一眼身侧这混蛋,却还是同意了这个弯着眼角的竹马的这个请求,“那我就陪你演一周的情侣。” 
 
该死的,中原中也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为什么太宰治这家伙只要一撒娇自己就心软啊。 
 
3
 
做情侣该做什么呢?中原中也不知道,也懒得知道,反正她和太宰治之间的绯闻素来风生水起,仿佛只要两人站在一块,就是天设的一对地造的一双,同框即发糖或许就是这个理儿。 
 
倒是太宰治摆出了难得的认真模样,每天早上都老老实实地守在宿舍楼楼下,提着两份早餐,乖乖地等着自己的青梅一起上课,她和太宰治的专业不同,一个财务,一个法学,却偏偏都无比苦逼地被安排到了一张全早课的课表,往日这只青花鱼都是直接翘了第一节课的,反正这混蛋头脑好使,不用听课,凭着考前最后突击都可以拿个一等奖学金,但这一周,这家伙就跟突然被抻直了懒筋一般,居然每天都早起,等着中原中也下楼。 
 
弄得中原中也的舍友忍不住睁大眼睛,好奇地问了下,“啊,中也,你终于和太宰治交往了啊?” 
 
中原中也听到这个终于,忍不住在心里暗自吐糟,所以说啊,明明我和那混圌蛋天天吵架,怎么在你们心里这种恶劣关系就变成了打情骂俏啊。 
 
她想着,也一抬下巴,本想和自己的小姐妹坦白这个秘密,目光却冷不丁地碰到了太宰治的那双鸢色眸子,于是脖子不由一缩,到底还是把那些坦白收回了喉咙里,而是直接吐出一句,“对啊,我和太宰治在交往。” 
 
明明是一句敷衍了事的谎言,但或许因为中原中也的口吻过于坦然,倒显出了几分真意。 
 
惹得这小矮子目光忍不住闪烁了下。 
 
然后为了掩盖什么似的,往前走了几步,直接抓住了太宰治的手腕,力道不重,却像是要把这混蛋给牢牢抓紧,她直接拖着太宰治往前走,气场依然嚣张跋扈,上扬的冰蓝色眼梢依然张扬,可耳根却忍不住一热。 
 
该死的,她听见了太宰治的轻笑声,她想,自己一定脸红了。 
 
  
 
4
 
太宰治在这周的前六天都准点出现在宿舍楼下,仿佛是在遵循什么默认的契约,而在最后一天,却忽然消失不见,那天中原中也在空荡荡的宿舍楼下等了好一会,等到上课铃声敲响,才没好气地嘁了一声,提着包走向教学楼。 
 
她想太宰治这混蛋一定又睡晚了,毕竟到了最后一天了,以这家伙这种常年轻浮的性格,搞出这种岔子也不奇怪。 
 
更何况这也不算是岔子,毕竟太宰治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承诺,算起来不过是自己自作多情。 
 
却在演算纸下写下第5个财务公式时,心里忽然咯噔了一下,她忽然回忆起一件事。 
 
她猛地站起身来,她坐在前排,这个动作直接引起了讲台上的财务管理老师的注意,老师用指尖轻轻推了下眼镜,像是要说什么,所幸还未等这个斥责到来,下课铃声就打破了所有的安静,而中原中也直接拿起包,飞奔出教室。 
 
奔向教学楼旁的校医院。 
 
5
 
她忽然想起昨天晚上,自己和太宰治刚开完校学生会的会议,正要回宿舍,可却忽然下起了大雨,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她和太宰治都没有带伞,而会议室里的备用雨伞偏偏也只剩下一只。 
 
太宰治拿起那把黑色雨伞,歪了下头,弯着眼角提议,“那中也,我们一起遮吧。” 
 
她们学校的宿舍楼是男女混住的,尽管她和太宰治没安排在同一栋宿舍楼,但却也是隔壁栋,只隔不到五米,中原中也轻轻一抬眉,没好气地嘁了一声,然后点了点头,同意了,她也只能同意,毕竟这是现存的最后选项。 
 
而在这会,她的手机却忽然震动了下,是来自办公室老师的短信,她在看清短信内容后,下意识地皱了下眉头,而后抬起眸,直视着太宰治,语气无奈,“喂,太宰,你自己回去吧。” 
 
她挥了下手机,向身侧的男人示意了下屏幕上的内容,“我要去下图书馆。” 
 
她说着,便推开了会议室的门,心算着要用怎样的速度冲刺到图书馆才能以最大的可能性避免淋雨,而太宰治却忽然探出手,抓圌住了她的手腕,“中也,”太宰治轻轻地耸了耸肩,而后把这把雨伞放在了她的手上,“这把伞你拿着吧。”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抬了下眉,在她的记忆中,太宰治从来不是这么绅士的好人,而后犹豫了下,还是拒绝了,“算了吧,不然你等会怎么回去,你们法学院的宿舍最近门禁不是提前了。” 
 
而太宰治却轻笑了下,“中也,我可以去找隔壁办公室借呀~” 
 
“毕竟我可不是会为了一只蛞蝓牺牲自己的人呀~” 
 
“去你丫的”中原中也下意识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太宰治手中的伞,并觉得刚刚认定这家伙是好人的自己简直是傻圌逼。 
 
6
 
但最终—— 
 
中原中也垂下冰蓝色眸子,看向身侧病床上这个因为发高烧而陷入熟睡状态的竹马的安安静静的侧颜,没好气地想着, 
 
——这家伙果然还是骗自己的啊。 
 
可目光却还是忍不住放软,她探出手,指尖小心翼翼地碰了下太宰治的额头,而太宰治却仿佛察觉到她的动作,艰难地掀开了眼皮,然后嘴角轻轻地一弯。 
 
而在看清中原中也的那一刻,太宰治那双鸢色眸子似乎瞬间发光,就像小孩子看到宝贝的玩意儿一样。而中原中也自然没有错过这一毫秒,可却也只是别过脸,轻轻地咳了下,试图掩饰此刻的羞赧,然后又回过眸,理直气壮地盯着男人恢复平静甚至有点怏怏然的鸢色眸子,用带着点儿气势的口吻问道,“喂,太宰治,你为什么骗我?” 
 
而太宰治一弯眼角,却抛出了另一个话题,“中也,我想去海边。” 
 
7
 
中原中也第一反应是拒绝的,甚至打算直接劈头盖脸骂这混圌蛋一顿,妈圌的青花鱼你发着高烧去海边吹什么风啊,发展成肺炎怎么办???可却还是在看清太宰治鸢色眸子里的认真后,没好气地啧了下嘴,站起身,“好吧,那我就带你去海边。” 
 
中原中也忍不住在心里再次唾弃自己,所以说啊,为什么每次都拗不过这个混蛋啊。 
 
她拖着太宰治的手腕走出医院,在感受到太宰治掌心的灼热时,心尖也忍不住揪了几下,她拉着太宰治走到校门口的停车场,站在自己的机车旁,然后脱下自己的大衣,套在这个脸色苍白的家伙的身上,她的大衣是长款,可放到太宰治身上也变成了中短款,于是她又脱下了围巾,缠在太宰治的脖子上,硬是把这混蛋裹得严严实实。 
 
太宰治张了张嘴,似乎要说些什么,她抬起眸,可这家伙却又合上了嘴,只是安安静静地弯了下眼角。 
 
8
 
她们的学校位于沿海城市,穿过几条街就到了海滩,算起来不过十几分钟的距离,而中原中也却在隐约听见太宰治的轻轻咳嗽声时,忍不住把机车的速度又再放慢了点,愣是把原本十来分钟的路程拖慢成快半小时。 
 
而后他们站在海边,中原中也怕太宰治这家伙一时支撑不住倒下,愣是手指扣着太宰治的手腕,把这家伙给抓得紧紧的,而太宰治却在沉默一会后,才缓缓开口,“中也,你记得吗?我们学生会之前有在海边举行过联谊。” 
 
中原中也听见太宰治提起这一茬,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她自然记得这回事,那是大一那会,而她记得自己那会直接喝醉了,还是太宰治把自己送回去的,发没发酒疯她倒记不得了,但有一点却是确凿的,那会太宰治的那件新买的黑色西装被自己给直接吐毁了。 
 
她抬起眸,本想直接怼一句,喂,太宰治,你提这干嘛,却在看清太宰治眼睛时,又闭上了嘴,她隐约从太宰治的鸢色眸中看见了点什么,她直觉太宰治这家伙应该还有其他话要说,而果不其然,太宰治一弯眼角,继续了话题,“那会,中也,你在这喝醉酒,撒了一会酒疯后,直接睡着了,而我主动请缨要带你回宿舍,于是其他人都散了。” 
 
“只剩下我和你。” 
 
“然后那会你就缩在了我的怀里,睡得很安稳,很安静,而我看着这片大海,忽然觉得大海的颜色很像你的眸色。” 
 
“然后我就想着,今晚月色真美啊。” 
 
“然后我就亲了你一下。” 
 
太宰治口吻平静,像是在讲述一个别人的故事。 
 
而中原中也瞬间睁大了眼睛,冰蓝色眸子颤了颤,她猛地意识到了什么,意识到了某些她在漫长岁月中本该察觉却错过了的情感。 
 
而太宰治只是弯了下眼角,一副无可奈何缴械投降的模样,继续讲述,“中也,那会我给你发的那条情人节短信其实不是发错的。” 
 
“但我想着你这小矮子肯定不会相信吧,就又再补充了一条。” 
 
“然后,其实也没有什么留学女生,一切都是借口,我只是想创造出这一周,找机会和你这小矮子表白,所以我每天都在宿舍楼下等你,每天早上我都绞尽脑汁想着要和你讲什么情话比较好。” 
 
“我不是没和女生交往过,但你和她们不一样,你比她们更简单也更麻烦。” 
 
太宰治忍不住轻笑了下,“所以说你这家伙就是只讨厌的蛞蝓啊。” 
 
“我想了很多,从宿舍楼到教学楼共半小时的距离,我每天都尝试开口,但最终都没说出来。” 
 
“然后就到了最后一天,我发现我发烧了,然后我想,算了就这样吧。” 
 
“但你来找我了。” 
 
“然后,就到现在了。” 
 
太宰治站在海边,弯着眼角看着中原中也,轻声问,“而至于我为什么骗中也的原因,中也应该也知道了吧?” 
 
太宰治这会身上穿着件褐色风衣,上头套了件女式黑色大衣,还围着一条长流苏的灰色围巾,算起来要有多别扭就有多别扭,但无奈这混蛋脸好,就算穿得像个街头乞讨的模样,也一样好看。 
 
而此刻这个男人的这双素来招蜂引蝶的鸢色桃花眸轻轻弯着,目光无比认真地落在中原中也的脸上,像是做好了用一辈子来等待这小矮子的回复的准备。 
 
而中原中也忽地感觉有点不爽,这样算起来,自己不就让这混蛋受尽委屈了吗? 
 
于是她抬起下巴,摆出一副高傲模样,像是要同这家伙宣战,然后又无可奈何似地叹了口气,随后啧了下嘴,径直扯过太宰治身上的那条围巾,把这家伙的那双鸢色桃花眸同自己的距离拉近到五厘米。 
 
然后闭上眼睛,踮起脚,对着太宰治的唇瓣,吻了上去。 
 
而后又一抹嘴,语气带着虚张声势的嚣张跋扈,“喂,青花鱼,这个吻,是对你大一那个吻的,一个,呃,回复!” 
 
“然后接下来——” 
 
中原中也抬起眸,认真地看着太宰治,冰蓝色眸子里似乎闪着点光,她换了个人称代词,把这家伙一周前说的那句话给还了回去, 
 
“——喂,太宰治,我们交往吧?” 
 
  
 
而后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红着耳根,小声地补充似地,嘟哝了一句,“这次就以一生为期限吧。” 
 
  
 
太宰治弯着眼角,很认真很认真地点了下头。 
 
而后唇角轻轻地翘了下,“那中也,我们什么时候去看戒指啊?” 
 


END

 
  
 
  


评论(16)
热度(109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