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PA,已交往设定,短

*喝到了喜欢的奶茶,于是就突然想甜一下

*提前说声国庆快乐啦(*╹▽╹*)


------------------------- 


豆乳奶茶


“中也,打完比赛了?”

中原中也几乎一坐进休息席,就听见这个轻佻的声音。而他甚至不用特意偏头,就可以猜到声音的来源是谁。毕竟他和他委实太过熟悉,做了十几年的竹马,关系恶劣得把彼此放在心里最讨厌的对象的位置放了十几年,却又在某个圣诞节挑破了某层隐秘,又莫名其妙地做了三四年的情侣。

说来好笑,当年他们交往的消息传出来后,不管是法学院,还是计算机学院,几乎所有对这两位学生会长常年的争锋相对有所听闻的人都认定这两人的这种恋爱关系不会长久。就连他们自己内心最初的想法都是,“不过只是试着玩玩罢了”,但却莫名奇妙地凑合到了现在,明明每天都有拆伙的迹象,但却又莫名奇妙地牢不可破。

话说。中原中也忽然想起来,坐在这里的本来好像是一个白头发的学弟吧。但却也没想太多,毕竟太宰治这种鬼点子多的青花鱼,换一个座位对他而言实在是属于游刃有余的范畴。

而中原中也也懒得理太宰治刚刚的那句明知故问,只把头往身边这个比自己快高两个头的混蛋的肩膀靠了靠。他刚打完一场院系间的篮球赛,尽管个子小,但却凭着灵巧的走位和命中率几乎百分百的三分球成了全场最为耀眼的焦点,直接成了这场比赛的MVP。同时也确实是消耗了极大的体力,累到爆的小个子篮球队队员只想靠在这个青花鱼混蛋的身上休息一下。反正,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距离下一场比赛开始的时间还有好一会,而他也不急回宿舍。

却也委实没注意到,他此刻的这种行为完完全全就是类似撒娇。

而太宰治却抬了抬肩,动了动昏昏欲睡的小矮人,“中也,先别睡。”

中原中也揉了揉眼皮,不耐烦皱了皱鼻尖,他本以为太宰治的下一句话会是——“中也,你的汗弄湿我的衣服了”之类的。毕竟按这家伙的恶劣性子确实是会在这种时候嘲讽的。

然而在中原中也直起身,直视着太宰治的鸢色眸子,打算好和这混蛋吵架的时候,却发现太宰治的鸢色眸子里盛放着一些东西。

一些柔软的笑意。

太宰治抬起手,把一直放在身侧、但中原中也的视线却没注意到的玩意拿了起来,贴了贴中原中也的脸侧,中原中也先是挑了挑眉,以为是什么恶作剧,而后却感受到一点冰凉。这点冰凉恰到好处地慰帖着刚运动完的小野兽的燥热,中原中也的冰蓝色眸子垂了垂,目光注意到太宰治拿出来的是一个纸袋。

一个还算好看的纸袋。中原中也在心里划过这个想法。他接了过来,打开后却发现里头发现里头放着一条运动毛巾,和一杯少冰的奶茶。

中原中也倒也没和太宰治客气,就直接拿起毛巾擦起了汗,顺道把吸管插入奶茶,吸上一颗芋圆后,才和自己的男朋友嘟哝一声,“谢了啊,太宰。”

太宰治弯了弯眼角,轻笑着说,“是学生街那家奶茶店新出的口味,豆乳奶茶。挺火的呢——”太宰治端出了半撒娇的口吻,“——中也,为了买这杯奶茶,我可是排了半小时的队呢~”

而中原中也却只用冷淡的眼神白了他一眼,骗谁啊。奶茶上外卖的标签还没去掉呢。而中原中也却也懒得和太宰治理论,不然按这混蛋的歪理而言,估摸着会是——“微信排队半小时点外卖也是排队嘛~”

中原中也只冷哼了句,“有点甜啊。”

却又摸了摸鼻尖,像是不想让太宰治太失望一样,补充一句,“不过也挺好喝的。”

 

而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表情,却只轻笑了下,也没在奶茶这个议题上多纠结,只用轻浮的语气,抛出了下一个话题,“对了,中也,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

这个问题表面突兀,却也确实是他们这个阶段该考虑的。他们现在大三,再过几个月就大四,再接下来就是毕业。分离与未来的节点仿佛就在眼前。

而中原中也听这问题,却只抬了抬眉,“……我以为你这家伙不会考虑这种问题的。”

毕竟太宰治这种轻浮混蛋,常年对生活漫不经心。处理任何事都游刃有余,但却又端着轻浮懒散的表象、或许不是表象,或许这种轻佻才是这家伙的本质。中原中也甚至曾无数次见太宰治认真研究那本《完全自杀手册》,他毫不怀疑,对于太宰治而言,相较起“活下去”这种命题,“有趣的死亡方式”他更乐意去研究。

而现在这个家伙居然开始询问起了未来——中原中也想了想,却又瞬间明白了。哦,对,他的嘴角勾了勾,大概是因为这混蛋现在在和自己谈恋爱吧。

 

不再是在空无的黑暗中独活,而是货真价实地,拥有了自己的一道光。

 

中原中也一边咬着吸管,一边用无所谓的口吻搭理了下这个问题,“嘛。就先试着保个研吧,没有喜欢的学校,或者刚好收到好看的OFFER就去工作吧。”

“反正老子又不是没实力的人,养活自己也没太大问题,”中原中也讲到这,又偏了下头,冰蓝色眸子瞥了太宰治一眼,又即刻转移视线,他摸了摸鼻尖,特意不看太宰治,补充着,用故作随意的语气说道,“顺道在家里养只青花鱼也没问题的吧。”

 

反正我们从5岁就认识了,到现在20岁,相处了15岁,吵了无数架,又凑合着谈着恋爱到了现在。而至于接下来的几十年,就继续凑合吧。

 

毕竟嘛。你这混蛋从来就是老子共度余生的唯一选择啊。

 

想到这点。中原中也的耳根不由热了下。但却连忙站起来,像是在掩盖些什么,他轻咳了几声,道出的却也是实话——“喂,太宰,走吧,下一场比赛要开始了。”

比赛和比赛之间的间隔时间不过半小时,而在他和太宰治这些闲拉半扯、打打闹闹之间,时间已经过去了快20分钟,下场比赛的队伍就要进场,而他们总不能再占着别人的休息区。

中原中也朝太宰治伸出手,而太宰治却像是既没看见也没听见一般,继续保持坐着的姿势不动。中原中也挑了挑眉,先是以为太宰治是在同自己闹别扭,毕竟这轻浮混蛋的性格有时候确实就和小孩子一样幼稚。

后又在看清太宰治的脸色时,瞬间皱起了眉头。他发现太宰治的脸色比之前还要苍白好多。

是中暑了?还是低血糖又犯了?

而不管是什么,他倒也都能猜到原因,毕竟现在正是一年最热的夏天,而太宰治的体质本来就差,在大太阳下晒这么久,身子犯了点毛病也不算意外。

 

妈的。所以说啊。中原中也忍不住咬了下牙,在心里暗骂下。这混蛋在这种天气出来干嘛啊?

 

却又瞬间想到了——哦,好像是来看老子打比赛。

 

于是这只小野兽的心跳忽然加快了一瞬,他摸了摸鼻尖,想了想,又把手里的奶茶朝太宰治递了过去,“喂,太宰,你不会又犯低血糖了吧,这杯奶茶怪甜的,要不你先喝两口。”

 

却见太宰治抬起头,鸢色眸子蕴着些柔软的玩意,是情愫,是暧昧,以及其他的,他和他在漫长岁月中遗留下来、并将延续至长久未来,无法用语言轻易表述的玩意。太宰治轻轻地笑了笑,桃花眸弯了弯,却也一点一点地,发起了光。

 

“奶茶的甜度不够哦。”

 

太宰治轻声问,口吻带着点狡黠意味,

 

“所以,中也,你要不要吻我一下呢?”

 

END

 

 



评论(3)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