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间15:00

*都市PA,片段描写

*分手复合

*BGM是淘汰


---------------------------------------------------------

 

“嘛~”太宰治轻轻地弯了下眼角,“既然是中也的选择,那就这样吧。”

“中也,我们分手吧。”

中原中也下意识睁大了眸子,就像没意识到眼前的这个男人同意得这么干脆一样,而后又一勾嘴角,“好啊”

他一抬下巴,漂亮的脖颈曲线带着点儿骄傲意味,把男人的话原封不动地回了回去,“那就这样吧。”

 

Orient

 

夜色已深——

中原中也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醒来的时候,额头还带着一层薄汗,他张了张嘴,然后没好气地呿了一声,他清晰地感受到了喉口传来的疼痛,忍不住皱眉按了几下喉结,该死的,感冒了,他想。

所以才会做那个奇怪的梦吧,他在心里揣测,平白无故就想起上一周和太宰治那家伙分手的情景。

毕竟他自揣不是什么矫情的人,也自然不是那种会在意与前男友的关系的人,尽管老实说,他到现在也已经忘记了和这混蛋分手的理由,甚至连吵架的源头都琢磨不清了,或许只是一时口快吧,但那又怎样,中原中也一边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试图走到电视柜旁,寻找放退烧药的医疗箱,一边在心里咬牙切齿,反正老子才不在乎这混蛋呢?!

可在他将将要走到电视柜旁的时候,喉间忽然蹿起一阵再明显不过的痒,他忍不住蹲下身,猛地咳了好几声,原本就通红的脸颊上的热度又升了几度,他的体量本来就小,这么一缩,更跟个小猫咪似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揉一揉这小矮子看起来很柔软的橘色卷发。

至少,在这屋里的另一个人是这么想的。

中原中也没好气地掀起眼皮,冰蓝色眸子直接瞪向站在客厅墙角阴影处的那个人影,他冷笑了下,“喂,太宰治,你来看老子笑话就直接点吧。”

他也懒得管这家伙是怎么走进这间公寓的,或许是因为自己上次醉酒后和这混蛋打炮时把备用钥匙放在这家伙的床头柜,或许因为其他原因,反正太宰治这家伙就是这样的麻烦精,私闯前男友住宅对于他而言根本不算大事。

而太宰治却只是轻轻地耸了耸肩,然后往前走了几步,蹲下身,抬起手,揉了揉中原中也的头发,像是撸猫一样的手法,中原中也没好气抬眸瞪他一眼,可惜因为生病了的原因,带着点儿恹然意味的冰蓝色眸子愣是少了点儿以往的气势。

而太宰治的指尖下移,指节微曲,冰凉的手指认真地触碰了下中原中也的此刻滚烫的额角,摆明了是在试探体温,太宰治轻轻地皱了下眉,然后嘴角微翘,用随意的语气问,“中也,我送你去医院吧~”

“哈?”中原中也下意识地高高挑起一端眉梢,想说点什么,却又忍不住在猛咳了一阵,身体一歪,不自觉地软在太宰治的怀里,他抬起眸,看向太宰治,却见太宰治一弯眼角,“中也,难道你不相信我吗?”

而他看着太宰治这双弯着的鸢色眸子,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妈的,中原中也的头靠在太宰治的肋骨处,没好气地想,老子大概是被这混蛋下盅了吧。

 

太宰治开的是他的车,SUV款的雷克萨斯在路上缓慢行驶,中原中也的脖子上裹着厚厚的几圈毛绒绒的围巾,身上披着太宰治的大衣,那会这家伙直接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裹在他的身上,中原中原本表现出抗拒,但最终或许是因为太宰治的体温还算慰帖,他也老老实实地放下那些架子,只是提出一句否定意见,“喂,太宰,你这样不怕着凉吗?”

而太宰治则一弯眼角,轻巧地把他的话给堵上,“中也,你是在关心我吗?”

中原中也瞬间语塞,而后没好气地别过脸去,梗着脖子硬声吐出一句话,“老子只是不想再欠你人情而已”可这幅虚弱的模样,委实让所有的话语都失去气场。

他此刻坐在副驾驶座上昏昏欲睡,眼皮时不时掀起,冰蓝色眸子有一搭没一搭地瞄一眼身侧的太宰治,他自揣这点小动作藏得隐匿,这家伙却还是在一瞬发现了,太宰治回过脸,鸢色眸子恰好对上他的那双冰蓝色眸子,中原中也忽然觉得有点窘迫,甚至直接启动了对怼的模式,毕竟按他对太宰治的了解,这家伙应该会直接嘲讽过来,毕竟啊,按太宰治这种恶劣性子,怎么可能会在抓住了自己的一个小把柄后不利用呢?可太宰治却只是轻轻地弯了下嘴角,而后抬起手,指尖轻轻地碰了下中原中也滚烫的额角,男人一手撑着方向盘,身体却旁倾,那双鸢色眸子直视着中原中也,眸里像是被无尽的深情填充,而瞳孔里,中原中也分明清晰地看见,只余自己一人。

“中也,”他听见太宰治轻声问,“你好点了吗?”

中原中也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又猛地点了点头,却因为动作太急,带出了一阵猛咳,他冰蓝色眸子眼角发红,是激咳出的泪水,而他听见太宰治的轻笑声,好像带着点戏谑意味,按往日,凭这小矮子的性子,定然会直接没好气地瞪这混蛋一眼,给这家伙好几个眼刀,可这会,或许是因为刚才刹那的一时恍惚,错觉回自己同这混蛋深恋那会,因而中原中也不过,悄悄地,把身上的大衣裹得更紧了点。

然后,便也懒得理清这快十年都没能彻底理清的,同这混蛋的纠葛,直接一歪头,借着身体的这点疲惫,在车速安稳的雷克萨斯再度睡了过去。

而他昏睡前的前一秒,又忍不住想起一个细节,不对啊,太宰治这混蛋开车什么时候这么好的,之前这家伙车技不是差劲到爆的吗?

所以说啊,自己对这家伙到底还有多少不了解的啊。

 

他是在初中转学的时候遇上太宰治的,他的这个前座的关系一向算不上传统上的互帮互助的友好关系,反而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分明有着上房揭瓦,直接闹翻整个文野中学的趋势。但这两人的默契却又莫名奇妙的好,基本每次什么两人三脚都是第一,太宰治也会弯着眼角给受伤的他包扎,他也会没好气地给太宰治带午饭,他们这种别扭的关系就这样维续了整个中学时期,连着带到了大学,最终居然还阴差阳错地同这家伙进了同一间公司,隶属不同部门,但两个部门之间的来往素来颇深,而他和太宰治之间的关系不知何时被人给挖掘出来,便让这两人一起处理诸多事务,最终给这两人安上了搭档的名头。

说来奇怪,他和太宰治的关系恶劣是人尽周知,但和太宰治交往的消息传开时,身周的人却也毫不惊讶,反而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

梶井基次郎甚至还笑嘻嘻地打哈哈,啊,中也啊,你和太宰治当然应该在一起啊,你们看起来就是天生一对啊。

中原中也那会差点直接白一眼回去,老子和那混蛋看起来那里配啊。

可唇角却又忍不住勾了下。

算起来,他和太宰治连同这次,吵了千百回架,而每次吵架的原因,中原中也倒也记不大清,反倒记着他和太宰治交往的源头,好像是哪个夜里,他和太宰治喝醉酒,打了一炮,然后太宰治忽然直视着自己的眸子,轻轻地弯了下眼角,说,中也,今晚月色真美啊。

中原中也自然听出这家伙的那点弦外音,便也一挑眉,直接扯过太宰治的领带,回吻了回去。

他和太宰治相识近十年,太宰治无数在他的文件夹上涂鸦蛞蝓,他也无数次在工作会议上同这混蛋正面交锋,互怼时吐出的也素来不是什么好话,中原中也一直认为太宰治是自己世界上最讨厌的人,毕竟这混蛋也经常摆出一副蛞蝓是这世间最讨厌的生物的模样,而他自然地,不能在太宰治面前落下下风。

直到,那个晚上,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和太宰治之间的关系也许除了彼此嫌弃,相互厌恶,还存在着其他的可能性。

约摸着可以用爱来形容的可能性。

 

中原中也差不多是被太宰治拖着进的医院,他懒懒地靠在椅子上,听着医生说的“啊,这位先生已经发烧40度了,是病毒性感冒……”看着太宰治一如既往云淡风轻的模样。太宰治的眼角礼貌性地弯着,而中原中也也懒得猜测那双鸢色眸子里是否盛放着算得上是真切的担忧。护士给他打吊瓶,他的手小,但手形漂亮,肉倒也挂得不多,几条青色的静脉血管无比明显,护士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输液管的插入点,顺道还弯了下眼角,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先生,您的手指又长又细,很适合十指相扣啊”他倒也没多搭理,只是礼貌地配合着笑了笑,而后便一歪头,随着药液一滴一滴地从输液管落下,逐渐进入了深眠。

他隐约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找到了个支撑点,一个可以安稳入睡的支撑点,但却也没在意,或许是因为这种感觉莫名的熟悉,或许真真切切是因为自己的身体已然太过疲惫。

而直到他半夜揉了揉眼皮,睁开那双冰蓝色眸子的时候,才猛地意识到自己的头正靠在太宰治的肩膀上,他第一反应就是直接抬头,把自己的身体同太宰治拉开一段安全距离,但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却告诉他,算了吧,就这样吧。

倒是太宰治在这一瞬意识到了这小矮子醒过来,打了个哈欠,弯着眼角调侃,中也,你怎么又重了~

中原中也自然听出太宰治话里的嘲讽意味,但他却只是冷笑一声,然后继续把头压在太宰治的肩膀上,甚至还换了个更舒服点儿的姿势。而太宰治明显没猜到这小矮子会突然这么坦率,却也只是轻轻笑了下,然后抬起手,指尖缓慢地梳理着中原中也的橘色卷发。

而中原中也却在这会抬起眸,认真地看向太宰治,“喂,青花鱼,你今晚来找我干嘛啊?”

中原中也的目光微微偏移,“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对啊~”

太宰治弯了下眼角,然后嘴角轻轻地翘了下,语气随意,却也混着几分真诚,“所以我来重新把中也追回来啊~”

 

中原中也怔了下,然后没好气地嘁了声。

然后在犹豫好一会后,伸出手,指尖探入太宰治的指间,十指相扣。

他把这家伙彻彻底底地抓牢了。

 

END

 


评论(4)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