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黑复活夜第4

*我流西幻PARO

*cp:太宰治 x 中原中也

---------------------------------------------------------------------

勇者斗恶龙

如果再给中原中也一个选择的机会,那他一定不会在那个夕阳快要落下的时刻走上天台,一定不会为了完成选修课作业把天台里那只生物带回家。

那时中原中也以为自己带回家的是一只蜥蜴。

但随着长夜破晓,那只蜥蜴快速长大,大到撑满了整间厨房,它的羽翼处带着几片金鳞,折射出阳光点点。好吧,好吧,中原中也看见这一幕时,情不自禁捂住了脸,他知道,自己带回了一条龙。龙在阳光中幻化成人型,是一个青年的样子,青年长着黑色的卷发,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下氲氤着水波,他看着中原中也笑了下,他对他说,

“中也,好久不见。”

青年扯住中原中也的衣角,

“我饿了。”

 

中原中也没有心思去关注青年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毕竟龙族这种本应只在魔幻小说中出现的东西都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了,那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又能怎样,指不准这是一条自己和他有着前世纠葛的龙呢,所以他现在把重点放在空荡荡的厨房里,既然是自己带回来的,就要好好养,中原中也就是这么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所以他问那条龙,“你想吃什么。”

当然如果是人血啊,公主啊,珍宝啊,那些玩意我是搞不到的,中原中也在心里说。

好在龙没提出这些东西,他问“中也,我想吃螃蟹。”

中原中也愣了下,从一旁的冰箱拿出螃蟹,(还好昨天超市特价甩卖他买了几斤),开始洗,而龙站在一旁,笑着说,中也啊,你以前都不会这么顺从的。

“……那我会怎样?”

“你会把螃蟹丢在一旁,让我洗。”

哦,中原中也想了想,这倒也确实符合他的个性,于是他就甩手,“那就你洗吧。”

“你以前也不会对我称呼得那么冷淡的。”

“那我喊你什么?”

“唔,大概是世界最棒最好我最喜欢的龙大人吧。”

“我怎么可能会这么叫你,”中原中也产生一种从水池里把螃蟹捞出来扔在龙脸上的动作,“死青鲭。”

然后他看见龙笑了,龙的眼角弯了起来,眉眼间流转着莫名的情愫,“嗯,这就对了。”

 

最终那些螃蟹还是由中原中也来处理,他实在是看不惯这条龙,他连水龙头都不会用,更不用提厨房里新买的那些全自动化厨具了,在龙即将把制造出一场小型爆炸之前,他及时伸出手,他没好气地说,算了,还是我来吧。

反正我都要养你了,他小声嘟哝了一句。

而龙听到这句话,眨了眨眼睛。

在把螃蟹放在锅上蒸熟的这段时间,他和龙缩在沙发里打游戏,RPG游戏,勇者斗恶龙,龙虽然不会做饭,但打游戏的技术确实是一流的,在龙单挑BOSS的这会,他看着屏幕上喷火的黑色恶龙,问了龙一个问题,哦,这会他已经知道龙的名字了,在他第5次用“喂,龙啊”来呼唤龙时,龙实在忍无可忍,他看着中原中也说,“中也啊,我也是有名字的。”龙用无可奈何的语气说,“我叫太宰治。”

中原中也问太宰治,“太宰啊,你们龙都会抢公主吗,你有抢过吗?”

而太宰治摇了摇头,“没有。”

屏幕上的黑色恶龙刚好倒下了,太宰治放下手柄,他靠近中原中也,他的左手按住他的右手,他的头倾在他的肩上,这是如情侣般亲昵的动作,可中原中也却意外地,觉得没什么不对劲的,好像已经习惯了一样,太宰治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耳侧,

“但我抢了一个王子。”

中原中也偏过头,“那是哪个王子”,这句话溜到他的嘴边,又缩了回去,他隐约觉得自己已经知道答案。

但他又觉得,自己其实什么都不知道。

他打了个哈欠,昨天他为了一个课题熬夜加班,早上又被这只龙吵醒了,现在只觉得精神疲乏,很累,特别累,龙也看出了他的异样,中也,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太宰治嘴上这么说着,左手却依然禁锢着他的右手,没放开,中原中也摆了摆手,想说不用,太宰治却伸出手来,他把他的头摁在他的肩窝,中也,你可以睡了,他又补充一句,我会帮你看好锅的。

其实不用你看,中原中也想说,反正那是全自动的,但他没说,太宰治的怀抱太过温暖,他轻易就进入梦乡。

而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睡颜,回忆飘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太宰治从小就知道自己是条龙,而龙的使命和那些“勇者斗恶龙”里的不大一样,他们不栖息在什么黑暗洞穴,也没有什么珍宝啊金币啊作为给勇者的奖励,哦不,确切点说,他们根本就不抢公主,龙负责呼风唤雨,负责泽济苍生,顺带化身骑士,守护一个国家的君主,或者王子。

而龙要守护的王子,名字就叫中原中也。

其实龙本来是不喜欢这个王子的,那会他和王子初识时,他还小,王子也还小,当王子被那个女人牵着手走到他面前时,他第一反应就是,你真矮啊,而且他也说出口了。

所以那会,王子和他打了一架,他们在那片皇家的草地里翻滚,太宰治至今依然记得,那片草地上有一簇花丛,里面种着世间稀有的蓝色鸾尾,他一直记得,因为那些花的颜色和王子眼睛的颜色一模一样,那种世间最纯洁的湛蓝。

后来,他还是做了王子的骑士,是因为王子把你打败了吗,某一天听他提起这段往事时,那个女医生在一旁撑着脸问,然后太宰治笑了下,没有回答。那会太宰治和王子一起学习,他会在中原中也回答不出问题时嘲笑他,蛞蝓的脑袋真小啊,而中原中也也会反唇相击,一个体力不行的青花鱼在说什么呢。

那会战争还是件虚无缥缈的事,而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训练,一起到各国去游历,一起走过很多很多,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最不喜欢的食物和最喜欢喝的酒,中原中也也知晓太宰治在那些酒吧里勾搭到的所有女人的电话。他们知道彼此的弱点,也愿意把后背交付给对方。

后来战争还是爆发了,而王子作为第一顺位的继承人被推上了王位,太宰治跪在他的面前,身上着着第一骑士的盔甲,他对他说,我的王,我会舍命守护你的。

太宰治这辈子游历花丛,对无数女人说过无数句甜言蜜语,但他最真诚最动人的一句情话却还是这句。

但中原中也却没有给他实现的机会。

太宰治一直记得,那是一个夜晚,城堡笼罩在夜幕里,几点星光照亮婆娑的树枝,敌军冲破了最后一道防线,进入城堡,来到太宰治的身前,龙是有魔力的,他们能在最后关头守护一个即将陨落的国家。但龙也会死,只要一把银制小刀穿过他们的心脏。在那把刀即将触到他胸口时,太宰治想,等会要让中原中也饮下我的血。

虽然那个小矮子可能不愿意,但这是魔力传递的唯一途径了。

但中原中也冲了出来,在那把刀即将穿过太宰治的胸口时,他给太宰治挡住了那把小刀,他抬头看着太宰治说,太宰,你去守护另一个君主吧。

是的,龙一直有选择权,他们可以选择自己要守护的君主,也可以更换,可以选择庇护这个王权,也可以选择任凭朝代更替,毕竟他们是天族。

但太宰治没有去守护另一个君主。

他选择了沉睡。

他在满是回忆的梦乡里等待,等待一个人把他唤醒。

    

然后他又遇见了中原中也。

这个不再是君王,不再背负着责任的中原中也,他在漫漫长夜中醒来,终于遇见了那缕阳光。

 

中原中也醒过来时夕阳已经下沉,他保持着原来的姿势,靠在太宰治的肩头,而太宰治也一直为他留出最舒适的空间,一手撑着他,一手翻着报纸。

“你这样不累吗,”中原中也睁大眼睛,惊喜和愧疚一起涌上心头,“哦,对了,你是龙。”,他嘟嚷道,而太宰治靠了过来,他指着报纸上的一个版块问他,“中也,这是什么东西?”中原中也看了一下,“这就是数独啊,你不知道吗,哦,你也该不知道,来,我做给你看。”

中原中也说着,从茶几上的笔筒里抽出一支笔,弯下腰,在桌面上写写画画。而太宰治伸出手,他的指尖拂过中原中也蜜色的卷发的发梢,轻轻在他的发旋中间点了几下,中原中也抬起头来看他,干嘛啊,而太宰治轻轻地笑了。

螃蟹已经熟了,中原中也把它端了出来,太宰治用垂涎的眼神看着中原中也把蟹腿扳成两半,中原中也感受到太宰治的眼神,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然后把手头另一半的蟹腿递给他。

他看见太宰治喉结在喉咙间翻滚一下,笑了,“别急啊,青花鱼,”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叫得这么顺口,他说,“这不还有很多吗。”

 

夜幕渐沉,长夜将至,而太宰治握紧身边人的手。

他知道,这一次,太阳依然会升起。

他知道,他和他还将会走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直至一同走过这段漫长的人生。

-----------------------------------------------------------------

这也不是最后一发

评论(2)
热度(4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