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黑复活夜第1

*纯我流血族PARO,是糖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BGM:糟糕情书

-------------------------------------------------

糟糕情书

“可以说,遇见中原中也是我这辈子最糟糕的事了”,太宰治浅浅地呷了口酒,对坐在对面的与谢野晶子说。

“哦,”与谢野晶子挑了下眉,正在涂指甲的她放下手中的指甲油,语气里带着这个年龄层的女性特有的八卦气场,“那你说来听听。”

 

你知道我和中原中也是怎么认识的吗?哦,你当然不知道。那会中原中也差不多八岁吧,那会我也不过一百来岁,都还算是稚嫩的小孩,哦,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你知道我们血族算年龄的方式和你们人类不大一样,那时异生物管理条例第282条刚出台,规定血族不可以吸食人类的鲜血,所以我们就只能依靠医院里的储存血或者鸭血鸡血猪血什么的生存。

而我和中原中也的初次会面是在一家鸭血粉丝店,抢最后一份猪血灌大肠,啊,我没表达错啊,那家鸭血粉丝店那会的当季热卖就是猪血灌大肠。那会其实本来是我抢到了那份猪血灌大肠,然后中原中也也就只好灰溜溜地离开,本来应该是这样子的,但那会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那天阳光正巧一点都不灿烂使得身为一个不爱沐浴阳光的血族的我心情十分美好吧,所以我喊住了中原中也,我对他说,要不这份给你吧,他挑了下眉,表示不理解,于是我耸了耸肩,对他说,毕竟你那么矮,确实是挺难抢到的。

然后他就发火了,他接过那碗猪血灌大肠,随意地放在一旁,然后揪过我的衣领,那会我的形象和普通的人类小男孩并无二异,而我们就在那家猪血灌大肠,哦不,鸭血粉丝店,扭打在一起。你别笑,那会我也不知道这个小矮子地力气这么大啊。后来店员把我们俩分开,而被我们惊动到的店长跑了出来,那会店长手上拿着一把菜刀,嘴上喊着听说有血族来了,快跑,然后见到是两个小男孩时反倒笑了,他摸着我们的头,对我们说,不就是一份猪血灌大肠吗,叔叔再给你们做,但那会店里面已经没食材了,所以他也只能桡着自己的头跟我们说抱歉,要不你们两个人分这碗吧。

我们内心自然是不愿意的,但也确实无可奈何,所以我们就拿着这碗猪血灌大肠走出店,然后中原中也把那碗猪血灌大肠让给了我,他对我说,你是血族吧,没有这碗血你会饿死的吧。其实是不会死的,但那会我没说,我只是眨了眨眼,冲他笑了下,我的左手被他丢了一份沉甸甸的温暖,而我的右手顺势拉住了他的左手,我到现在也理不清那会的我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就这样拉着中原中也到一旁的公园里,我拉着他缩进滑梯下方的洞里,干嘛啊,中原中也问,那会我和他还不相识,但或许是由于孩子的纯真,他居然就这样跟着我走了,我拿出勺子,和他一起分羹,那会正值烟火大会,我们就这样,一边看着烟花,一边吃着猪血灌大肠。我一直记得那天的夜空,一朵烟花绽放在空中,而那会我一时手滑把一块猪血灌大肠掉在中原中也的衣服上,然后这个小矮子就又把我压在身下打,我仗着身高优势,按住中原中也的头,我抬起头,看了一眼天空,发现那个烟花在空中排列出一句话,于是我就念了出来,

“爱してる。”

然后中原中也脸就红了,对,那个小矮子就这样脸红了哈哈哈哈哈。

后来血族和人类的第一场战争爆发了,我跟着森欧外辗转了许多地方,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见过中原中也。

大概有,等等我算算,6、7年了吧。

后来人类和血族再一次谈和,我就被森欧外送去人类的学校念书,然后我就见到了中原中也,那会中原中也已经是国中生,他看起来似乎已经忘了我了,我和他坐了同桌,那会中原中也算是品学兼优的那类好学生,但在成绩上却总是差了我一截,嘛,毕竟我也是真真切切地比他多活了这么百年的岁月啊。那会他会问我问题,用那种心不甘情不愿的语气,然后我就会取笑他,那会我给他取了个绰号,在那所国中流传开来,虽然只有我一个人敢这么叫他,嗯,就是蛞蝓。那会我会把他作业借过来抄,他会一边骂我死青鲭,一边催促我赶紧抄,老师就要来了。

那会大概也算得上是我和他最美好的时光了吧。

后来第二次人类和血族的战争就爆发了,那时森欧外还没把我派上战场,让我继续待在学校,那时我在学校的地位算是比较尴尬的,没有朋友,唯一一个真正把我当学生看待的老师,织田作之助,也被政府强征,只有中原中也,他会一边说着讨厌我一边和我站在一起,有几次我被所谓的学长堵在小巷,不得不用血族的力量揍他们一顿时,都是他在老师面前为我作证,哪怕其实他根本不在现场,后来,他大概也是觉得麻烦了,就和我一起回家,后来,他和我一样被孤立,但他却毫不在乎。

那会我跟他说,我是不会感谢你的,而他白了我一眼,谁要你感谢了啊。

我记得和他一起走过的夜路,记得淋在我身上的那些星点,就像记得八岁时的烟火一样。

也许他全都忘了,但是我全部记得。

后来我到底还是上了战场,你知道的,那是秩序最不安稳的那几年,整个世界乱成一团,而那个异生物管理条例也没了效用,所有的血族几乎都开始吮食人血,除了我,我还在找着那家鸭血粉丝店,找着那碗猪血灌大肠。我遇到了中原中也,而那会他和我已经不在同一战线,他成了我的敌人,他把刀横在我的脖子前,我的目光往下移一点,就可以看见刀刃反射阳光的那点银辉,我感受到他的手在颤抖,银辉在我脖颈表面细微地移动,却连一根毛细血管都没刺破。

怎么了,中也,那会我笑了,你不是要杀我吗?

而中原中也手上的刀却滑落下来,他目光低垂,你走吧,太宰治。

 

那场战争持续很久,在中间某段时间人类取得了短暂的胜利,而那也是血族最黑暗的一段时间,那会我已经离开了战场,隐姓埋名,跑到一家学校去教书,我无数次在报纸上看见有血族被人类绑起来,烧了,嗯,就像18世纪你们对待女巫一样。其实血族不全都是不老不死的,只有纯血统的才能达成真正的不老不死,而很不幸,我就是纯血统的。我在那个小镇里再次碰见中原中也,那会他也已经褪去军装,我们是在一家超市偶遇的,那时我在挑螃蟹,他抓住我的手,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们就这样站了一会。

我知道,我是不能指望这小矮子先开口的。

于是我笑了下,我问他,中也,我们今晚吃螃蟹吗?

 

后来我就住进了他家,某一天他问我,太宰,你到底活了多少年啊,然后我伸出手指算了下,却算不清,一百来年吧,然后他点了一只烟GOLDENBAT,在烟头快要烧到手指时,他回过头,提出了初拥。那是他第一次提出初拥,我看着他湛蓝的眼睛,问道,你确定吗?而他认真地点了点头。但那时我没答应,我和他完成初拥是在很久很久以后,久到中也的父亲因为某个遗传病早早逝去,久到我接到一个秘密情报,人类和血族将要谈和。

那会我和他做爱,在高潮时我伸出牙齿咬破他的脖颈,完成了初拥。在他醒来时,我看着他的眼睛问他,中也,你后悔吗?然后他就笑了,他说,太宰治,你可别小瞧了我啊。

于是我笑了,我拉过他的手,就像八岁那年一样,不过那会有漫天的烟花为我们见证,而这会只有黑夜里的一轮月亮,照亮我们将一共携手的漫长道路,我低下头,亲吻他无名指上的戒指。

 

身为一个不老不死的血族,我的最大兴趣就是自杀,中原中也偏偏特别看不惯这点,他和我在一起的这些年,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把我从河里捞起来,带着我从开了煤气的房间跳出去,把我用于割腕的小刀换成橡皮刀。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然后他冲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太宰治你就不会痛吗。

那会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毕竟你知道的,这个世界绝大多数生物,包括血族自己,都不会去关心血族身上的痛楚,就像那个把我带大的森欧外说的那样,你是我手下最棒的棋子,既然你不会死,那你就去战斗吧。

所以那会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叹了口气,对中原中也说,你真是个笨蛋啊。

然后中原中也就拉住我的手,用他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对我坦露的情真意切的语气,对我说,太宰治,我不想你死。

所以说蛞蝓真是一种很麻烦的生物啊。但我却偏偏一直记得,记得那会他浑身湿漉漉的,他抓紧了我的手,他的手指就像水草一般把我紧紧的绕住,不只是手,

太宰治说到这时,在左胸口比划一下,

还有心。

太宰治咧嘴笑了下,

都被牢牢地禁锢住了。

 

再后来啊,

再后来所有糟糕事都发生了,你知道吗,那个小矮子每天都念着让我洗碗,他还养了只猫,老让我帮忙铲屎,虽然那只猫是我捡的,他还老使唤我,让我带什么酱油啊醋啊,说什么要学着做猪血灌大肠,更重要的是,最近你不是说我什么肝脏有点问题吗,然后他就不让我吃螃蟹了。

嘛,总而言之,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太宰治嘴角上扬,露出宛若人生赢家的笑容。

 而与谢野晶子白了他一眼,低下头,继续涂起了指甲。

    

“好吧,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太宰治指着与谢野晶子脚上的那双红色高跟鞋,他认得那双鞋,在不久前的圣诞他(和中原中也一起逛街时)在路上遇见梶井基太郎,那会那个男人偷偷摸摸地把这双鞋抱在怀里,那姿势,就跟抱着什么珍宝一样,太宰治大声问道,语调抑扬顿挫,跟98年那会某个动画片里某位美少女喊出“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时一模一样,“你是什么时候和那只柠檬怪物在一起的啊?”

而与谢野晶子笑了,

“怎么说呢,遇上那个男人真是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了。”

 

END

 

中原中也走着走着,忽然停了下来,他指着街边小公园的滑梯,“太宰,你记得吗,我们在这看过烟花。”

而太宰治愣了下,眨了眨眼,笑了下,

“哦,是吗?”

他语调温柔,如轻风般荡过岁月。

码双黑糖真开心,等会还会有第二发



评论(5)
热度(7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