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婚梗+暗恋梗+某张官图的西装梗

*CP:太宰治 x 中原中也

-------------------------------------------------

桃花

老实说,中原中也打开办公桌上这个来自侦探社的信封时,万万没想到里面会掉出来一张请帖,还是一张结婚请帖,虽然女方的名字不知为何被墨迹沾染已经难以辨清,但男方的名字还是可以看清楚的,太宰治。那会中原中也看见这三个字轻笑了下,随手就把这张请帖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他笃定,这绝对是一个恶作剧,绝对是这只死青鲭的一个恶作剧。毕竟啊,怎么可能会有女人愿意和这个混蛋共度一生,更何况,他想象了一下太宰治认真牵着女孩的手走过红地毯的样子,顺带想象了一下太宰治低下头用温柔的声线哄小孩的情景,忽然觉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毕竟凭他对这只死青鲭这么十几年的了解,这只死青鲭绝对当不成一个好父亲,绝对是会把孩子扔到一边,任其哭闹,还在一旁加油鼓劲的人。

但当他走出门的时候,却看见红叶冲他笑,大姐头摇晃着扇子,透着某种成熟女人的韵味,“中也啊,明天太宰结婚了,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啊。”

妈的,中原中也在心里爆粗口,还真有不长眼(或者说只长了眼)的女人看上太宰治啊。

中原中也心里忽然升起一种无名的火,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愤怒,反正要么是为了那张埋在垃圾堆里的请帖,要么是为了太宰治这场婚礼打破了他太多的工作计划,总不能是因为喜欢那只死青鲭吧。

最后这个念头让中原中也的心跳速度陡然加快,扑通扑通,仿佛无数次在天地之间做着正向反向的自由落体运动。

于是他马上替自己找到一个理由来解释来压制这份不自然的心悸,妈的,一定因为这个混蛋居然比自己更早结婚吧。

他巴不得把所有情绪都归结于骨子里的这份名为不服输的任性和倔强,毕竟当今世道,骄傲不见得是件好事,但多情定然折损寿命。

 

那天夜里,中原中也奇迹般地再次梦见太宰治,苍天可证,上一次梦见太宰治还是在几个月前的那场双黑战后,那会梦中的太宰治倒真的没辜负承诺,拖着一身伤愣是把自己带回了据点,然而梦终究是梦,梦醒过后,天色依旧昏暗,身侧的野草依旧在疯长,敌人走了,只留下几根枯萎了的葡萄藤在他脚边串来串去,却也真没了生机,而所谓的老搭档也不知何处去,就像上上次梦见太宰治那回一样,那会是四年前,某黑手党干部叛逃的消息传遍所有横滨地下组织,那会中原中也刚出差回来,就得知了这个天大的惊喜(中原中也原话),直接开了一瓶珍藏的柏图斯庆祝,那夜中原中也醉倒在沙发上,迷迷糊糊进入梦乡,梦里的太宰治跟他挥手告别,梦里的他直接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扔过去,他知道这只死青鲭一定能躲过去的,但这次太宰治却不避,愣是站在那,额头上一抹鲜血就这样留下来,滴在那件中原中也不能更熟悉的黑色大衣上,太宰治抬脸冲他笑,笑得中原中也心软又不安。

梦里的中原中也想,妈呀,太宰治你这家伙要真毁容了怎么办,你他丫的要是没了这张脸还能干嘛啊,你可别冲我笑了,怪碜人的,咱搭档一场,你走了不留个准信也就算了,现在还他丫搞这生分的有的没的。

梦里的中原中也越想越委屈,于是他冲太宰治大喊,“死青鲭你要走就快走,不然你可就走不了了。”

这句话埋着七分实意,毕竟那会中原中也还不知道太宰治的这次叛逃算是森欧外点头了的,在他心中,太宰治现在应该被一大帮子仇人追杀,同时在黑手党内部通缉,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指不准明天自己也要加入这个队伍,带领以芥川为首的小弟去捉拿这个叛徒,然后再用太宰治自己发明的方法来严刑拷打,不逼问出某位织田姓友人的坟墓所在,也得要问出这家伙那些旧情人的地址,到时候那些应当隐秘的秘密还得自己帮他担着,而这尸体辗转波折到底也得要由自己收拾,顺道在那墓前放下几杯当年某人最爱的清酒,和着月色,煮着九月份的大闸蟹。

而太宰治,倒也不知道清不清楚中原中也这些想法,反正他就这样走近,他伸手抹了一把脸,那白净的面上镀满血污,然后他也不擦手,就这样朝中原中也伸出手,他问,“中也啊,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然后中原中也摇了摇头,他当然得摇头,他要走了,谁他丫地帮太宰治这混蛋料理后事啊,然后太宰治就笑了下,太宰治轻轻地叹息“中也啊”,然后太宰治就消失了,只留下一轮明月凄惨着照亮半片夜空,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然后中原中也梦醒了,醒来时没有太宰治,亦没有什么白月光,只剩沙发边那盏快要坏了的灯一闪一闪的,挣扎出昏黄的光线,而尾崎红叶站在一旁,看着他,

“大姐你怎么在这。”

“没,我怕你出事。”

“我能出什么事啊”,中原中也挣扎着想坐起来,脚却忽然碰到了地毯上来回滚的酒瓶,忽地就有点心虚,不过还是理直气壮地梗着脖子,“不就那只死青鲭走了吗?”

尾崎红叶一语不发,蹲下身,绞了一块湿毛巾敷在他的脸上,“中也啊”,红叶语气里带着调笑也带着无奈,“你在梦里可是喊了好多声死青鲭啊。”

而这次梦里的太宰治则没有了那些落魄相,他穿着一件墨蓝色的西装,中原中也认得这件西装,这是D&G的定制版,自己衣柜里还有一件同款的暗红色,中原中也在心底吐糟,真不知道侦探社什么时候涨的工资,而一个天外音则温柔地提醒他,不哦不哦,中也先生,这件衣服是你偷偷塞进太宰治邮箱里的生日礼物,你忘了吗,于是中原中也顿时语塞,妈的,谁想到着死青鲭会穿着我送他的西装结婚啊,侦探社真那么穷吗,太宰治牵起身边那个女孩的手,动作温柔,中原中也看不清女孩的长相,但却看清了那件婚纱的裙摆,大厅里的灯光洒在那,如同细碎的珍珠,于是中原中也想,太宰治真是好命啊,到这把岁数了终于找到一个愿意同他殉情的女子了,太宰治路过中原中也特意抬起眼,桃花眼弯了下,眼角透出一点促狭,中原中也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嘲讽,于是在太宰治从他身前飘过的刹那,他伸出手,冲着太宰治的背影比了个中指。

 

第二天中原中也醒过来的时候,顶着两个堪比某国国宝的黑眼圈,在床上怔了好一会,虽然一夜未安眠,但他这醒倒也称得上是自然醒,虽然这自然醒后隐着无数的困意,但就在中原中也缩进被窝里打算来个回笼觉时,闹钟的叮铃铃彻底唤醒了他的神志,他捞起手机,看了眼屏幕,确信今日是法定的(就连黑手党也认同的)休假日,果断决定关了闹钟,但他的目光却也被屏幕上那多达99条的未读短信惊到,99条中有97条是询问太宰治这个双黑之一真的结婚了吗,结婚对象真的不是双黑另一吗,妈的,为什么全世界都认为我和太宰治情投意合他们眼睛是瞎了吗?而剩下的两条,一条是垃圾短信,一条是太宰治发给他的,语气诚恳,态度庄重,令中原中也想起当年这家伙的干部就职演讲,虽然当年那演讲稿有80%出自中原中也手中。

太宰治在短信中如是说,“诚邀黑手党干部即我的前搭档中原中也前来参加我的婚礼”

哼,中原中也没好气地把短信删掉,谁知道这条短信是不是太宰治编的,没准是那些侦探社的人帮忙写的,再没准,是那位新娘子写的呢。

就在此刻,手机又震了一下,

“蛞蝓我知道你醒了,快来帮忙,记得穿上你那件红色西装。”

末了,似乎短信主人不大放心,又补充了一震,

“宴会上有77年的柏图斯。”

中原中也嘴抽了一下,妈的死青鲭当我是那种为了酒什么都不顾的人吗,但那是77年的柏图斯啊,天外音在中原中也耳边温柔地强调,于是中原中也犹豫了,于是中原中也屈服了,于是中原中也坐起身来。

中原中也想,我只是去看一下,要是那只死青鲭敢再叫我去用异能搬东西,那我就,中原中也本想着直接揍一顿,但又念及在人家新娘子面前这样不太好,于是念头便转成了没有底气的那我就走。

 

雷克萨斯在山路上缓慢行走,太宰治定的这家酒店位置过于偏僻,离中原中也的住处隔了好几道山弯,中原中也倒也不急,他这辈子对太宰治的那些堪称好人的善意早就在一次次在其自杀时救他和一次次在战场上被他当牧羊犬使唤中消磨殆尽了,于是此刻他任凭着自家车保持着爬坡的最低速,他懒懒地抬起眼,恰好看见一枝桃花横在车窗边,于是他笑了下,他踩下刹车,摇下车窗,随手摘了下来。

很久以前,在太宰治刚离去那会,他同芥川龙之介有过一段交谈。

那会他们坐在居酒室里,不善酒力的后辈浅饮几杯清酒便醉了,嘴里吐了句糊话,倒也算是真心相问,“中原前辈,对于你而言,太宰治是怎样的人呢?”

那会中原中也轻笑了下,“芥川啊,你见过4月的桃花吗,就是盛开得最灿烂的那种,太宰治就是这样的人啊。”

而芥川龙之介迷迷瞪瞪地吐出一句,“但前辈才是出生在4月的啊”

是啊,所以我才会偏偏招惹上这朵桃花的啊,中原中也没好气的啧了一声,“真是朵烂桃花啊。”

可惜这朵桃花偏偏得了春风的眷顾,而这百般宠溺千般纵容到底换却了这万般的纠葛。

 

而现在,中原中也的手指攥着方向盘,他的车后座横着一枝夹竹桃,随着车身颠簸,花瓣零落在沙发上,他想着,太宰治啊,我可要把这枝桃花还给你了。

 

中原中也拿着一枝桃花走进酒店时确实引起了不少目光,就连太宰治的眼睛都睁大了一瞬间,而在中原中也把桃花递到太宰治手中,没好气地说,“这就算是我给你的新婚礼物时”,太宰治的眼角弯了下,他摇了摇头,“中也啊。”

“中也,你真的想要我结婚吗?”

“死青鲭谁在乎你啊?”

“中也”,太宰治垂下眼,目光里似乎含着笑意,“你喜欢我吧。”

中原中也怔了下,那句“死青鲭你在说什么胡话想太多了吧你”在嘴边绕了下到底还是没吐出来,他抬起眼看着太宰治,目光中气势汹汹,他用尽心力去饰演理直气壮,但语气中到底还是带上了那么点儿无奈,“对啊,那又怎样?”

反正你都要结婚了。

妈的,太宰治,你在最后关头还不让我好过吗,你有你的温香软玉有你的幸福生活,也许以后还会有一个女儿或者儿子,我收回之前的话,你会成为一个好父亲的,拥有一段平常人希冀的人生,不过最好还是儿子吧,反正你他丫的四年前那会就选择了这种活法,在四年前就和这些腥风血雨,就和我分道扬镳了。

而太宰治却拉过他的手,“中也,你大概忘了吧。”

太宰治声线温柔,“今天其实是你的生日。”

太宰治单膝跪地,手上的钻戒在灯光下闪烁。

“我为你准备了两个礼物,一个是柏图斯,一个是这个,你要哪个呢?”

中原中也怔了下,在心里骂道,死青鲭。他听见众人议论纷纷,他眼角的余光似乎瞥见侦探社的一伙人在笑,等等,红叶姐你为什么站在他们中间,他挑了下眉,决定在最后关头为港口黑手党(以及他这二十来年从各种意义上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暗恋生涯)争口气,“那我选择酒。”

“但是中也啊”,太宰治笑了下,“我已经把酒喝了哦。”

“我知道”,中原中也向前一步,揪起太宰治的领带,狠狠地吻了下去,似乎要把所有的不甘放肆。

他们的牙齿磕在一块,无名指上的光辉交错在一起。

 

在几分钟后,这位穿着墨蓝色西装的太宰先生温柔地牵起身边人的手,经过刚才那个闹剧,穿着红色西装的中原先生别扭着不肯抬头,而他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地,磕磕绊绊地,走过红地毯,走过这廿载的人生,然后对彼此许下一生的诺言。

 

YES,I DO.

 

一阵春风拂过,荡起满地的桃花花瓣。

 

评论(15)
热度(7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