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就是发现自己喜欢某人时会在24小时内变成猫的设定

*6K6的糖

---------------------------------------------------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

中原中也坐在办公桌前咬牙切齿地处理某位搭档留给自己的文件,他还记得,太宰治在把这堆文件拿给自己的时候,眉梢一弯,中也,这是首领交给你的任务,那会太宰治的目光极其真诚,真诚得连中原中也都骗到了,(虽然其实这种事件的发生概率还挺高的所以也没什么稀奇的),然而,再过几分钟后,首领推开办公室的门,用讶异的目光看向中原中也,中也君,你为什么要帮太宰治处理这些文件呢?

哦,那会中原中也内心十分愤怒。

他简直想要直接冲出门,把那只不知道在哪里浪的死青鲭抓回来揍一顿。

但他却做不到。

在他即将站起身来的那一刻,首领似乎忽然想到了什么,眯了下眼,笑了下,既然你们搭档的感情这么好,那这些文件就交给你了。

首领说着,就牵起身边爱丽丝的手走开了。

谁和他感情好了啊!

中原中也内心崩溃,中原中也万念俱灰,中原中也用人生能想到的最污秽的语句在心里骂一万遍那只死青鲭,然后低下头,继续处理这对烂摊子。

 

此时中原中也16岁,还不知道,再过2年,他将会处理这个搭档留下的更大更大的烂摊子,而且那会,他连找到这个罪魁祸首的机会都消失了,那瓶89年的柏图斯到底只能排解那些虚无的惆怅,到底只能掩盖某些不甘展示在外人面前的心虚,而有些东西,就像那辆被炸了的车一样,是再怎样,也挽回不了的了。

但现在的中原中也还不能预料到这些未来,他还有想象中的无限长的时间跟太宰治斗。

 

或者说,跟此时此刻,这只由太宰治变成的猫斗。

 




假如太宰治变成猫





中原中也终于处理完了这堆文件,于是他伸了个懒腰,靠在真皮办公椅上假寐片刻,他发誓,这个片刻,充其量不过是几分钟的功夫,绝对不会让敌人有什么可趁之机,但他万万没想到,在他睁开眼的时候,居然看见一只小黑猫。

在防盗系统极其完善的黑手党本部大楼里的一间戒备森严的办公室的办公桌上,居然有一只小黑猫在文件堆里溜达。中原中也先是在脑海里排除红叶大姐头家里养的那只猫溜出来的可能性,毕竟那只猫是典型的黑毛金瞳的波斯种,但眼前这只猫的眼睛却是较深的琥珀色,隐隐约约似乎带着那么点神秘感,让中原中也想起了某个超级讨厌的人物,于是他没好气的啧了一声,在确定猫咪身上没有携带什么危险品后,他便掏出手机,想让手下帮忙把这只貌似某人的猫带走,随便扔哪去或者养起来都好,反正一定要离他远远的,毕竟中原中也人生法则第一条,远离太宰治及一切太宰治有关物品,天知道,他有多少个糟糕的日子时由接触太宰治开始的,还记得当年太宰治送他一个圣诞礼物,他拆开一看,是个帽子,戴起来才发现,里面藏着一个定时炸弹,“砰——”

然而,在中原中也手碰到手机屏幕的那一刻,猫咪却跳了起来,肉嘟嘟的猫爪在空中一挥,把中原中也新买的手机碰倒在地,中原中也看着自己手机屏幕上那一条裂缝,目光十分绝望,他再一次认识到自己人生真理的正确性,于是他回过头,用他拿号称可以吓死小兔子的严厉目光瞪着眼前的小黑猫,于是,黑猫叫了一声

——“喵~”

语气里夹带着千回百转的委屈和楚楚动人的可怜。

黑猫还向前迈进几步,伸手小小的肉爪,抓了下中原中也的裤脚,中原中也低下头,看着黑猫这双眼睛,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下折射出某种光芒,这是独属猫类生物的光芒。

在那一刻,中原中也终于明白自家大姐头为什么有时候会对着玻璃橱柜里的毛绒玩具移不开视线了。

中原中也蹲下身,摸了一下猫咪的后背,猫咪顺从地任他抚摩,时不时发出似乎是在表达舒服的悠长声调的喵呜声。

算了,带回家养吧。中原中也想。

中原中也抱起猫咪,收拾一下文件,径直走出了办公室,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怀里的这只猫咪眼睛眯了一下,露出狡黠的目光。

 

蛞蝓真是笨蛋啊。猫想。

 

中原中也推开家门,意料之外地发现太宰治居然不在家里,他和太宰治同居这么几年,对自己这位搭档的习性还是很了解的,在这种晚饭的时间点,他一般会躺在沙发上,等着自己做饭。当然,中原中也同意做饭的时候这只死青鲭一般也都会主动承担洗碗的工作。然而,现在,这个明显溜班的死青鲭居然没回家,是去酒吧了吗,不对啊,中原中也在路过LUPIN的时候目光(他自以为一点都不刻意地)往里面瞄了一眼,没看到这个混蛋的身影啊。

难道说,中原中也心里揪了一下,太宰治这家伙,终于在自己不在的情况下,自杀成功了。

中原中也摇了摇头,把这个念头从脑袋里清掉。

毕竟考虑到太宰治已经赖活至今了,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似乎是有点低。

但是,万一呢

假如太宰治从这个世界消失,中原中也想象了一下这一幕,情不自禁哼了一曲小调,这还真是比上百亿的油画更棒的光景啊。

他哼着小调走进厨房,哼着小调打开冰箱,哼着小调拿出一瓶红酒,他拿出醒酒器,打算趁某人不在的时候,好好地独自享受一下,但当他把红酒倒进高脚杯的那一瞬,一直乖乖在地上待着的某只猫咪忽然跳了起来,蹲在餐桌上,“喵呜~”一声,音调悠长,语气凄凉,似乎受了天大的委屈,中原中也下意识地开口问道,“你也想喝?”

在他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陡然觉得自己就是笨蛋,一只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况且一只猫怎么可能会喝酒呢。

但眼前的猫咪却仿佛通灵了一般,点了点头,配合着喵呜一声,猫爪居然也向前一探,目标明显就是那杯红酒,中原中也赶紧拦截住这只图谋不轨的猫爪,毕竟猫爪这种构造,明显就不是为了拿高脚杯而存在的,中原中也缩在椅子里,把猫抱在怀里,一边用手指逗弄着猫咪的脸,一边把手头的这杯酒一点一点地慢慢地喂这只小黑猫,猫咪似乎喝得开心,长长的尾巴也摇晃了几下,在把中原中也把手头的那杯酒喝完后,猫咪抬起头,深色的眸子盯着中原中也,猫爪向上一抬,把中原歪了的帽子摆正一下,喵呜一声,似乎是在感激。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你到底还是比那只死青鲭好点。”

中原中也想到太宰治无数次理直气壮地从自己的酒柜里拿酒,在自己发火的时候,还在那边死皮赖脸地笑,反正我们是搭档,哪有什么你的我的,再说了,中也你酒量不行要把这些全喝了不知道会搞出什么事呢。

中原中也想到这句话,就气不打一处来,谁酒量不行啦。

虽然确实经常和梶井他们在酒吧喝醉,虽然经常在喝醉后狂骂某只死青鲭,虽然上次太宰治把自己带回来的时候自己还吐了太宰治一身。但这些都无关紧要。反正,在中原中也的自我认知中,他一直保持着千杯不倒的形象。

 

但中原中也到底不是太宰治,他脸皮薄,而这是基因铸就的,是一辈子也改不了的,所以他这辈子都没法像某只死青鲭一样在某些明知自己理亏的地方死皮赖脸地,就搪塞过去了,他想起太宰治那件昨晚被自己毁了的西装似乎是首领送的,价值不菲也确实称得上是意义非凡,忽然就有那么点愧疚,而这点愧疚在他心里绕了绕,让他有点烦躁,于是他走进厨房,想了想,准备了两人份的晚餐。

 

钟摆晃了晃,“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敲了八下。

中原中也喝了一杯酒,看了眼毫无动静的门,厨房里的蟹肉咖喱不知已经沸腾了几轮,中原中也摸了一把怀里的猫咪的后背,没好气地怒吼,妈的那只死青鲭今晚要是还敢回来我就揍死他。

而他怀里的猫,扒着刚刚靠卖萌从中原中也手中讨到的蟹肉猫罐头,不为人察觉地,颤抖了一下。

本着不能因为某只死青鲭不在就被饿死的原则,中原中也果断决定一人把两人的咖喱给解决了,而某只猫咪在看到那一大碗的蟹肉咖喱,琥珀色的眼睛发出光,喵呜喵呜地拽着中原中也的衣角,于是,中原中也无可奈何地端了一个小盘,盛了一小份咖喱,放在猫咪的面前,看着这只小黑猫狼吞虎咽的样子,中原中也笑了下,他伸出手戳了戳猫咪的脸颊,“喂,我说,你和那只死青鲭还有点像啊。”

于是,猫咪君默默地放慢了进食的速度。

 

吃饱喝足后,由于今夜没有加班也没有什么宴会要出席,所以中原中也意外地得到了一夜的空闲,于是一人一猫,就缩在沙发里,看电视。或许是因为,中原中也一直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身份,所以太宰治也就有点懈怠,它伸出爪子,去抢中原中也的遥控器,爪尖在遥控器上,点了几下,调到了自己喜欢的节目。

目睹这一切的中原中也愣了下,他自然清楚这是太宰治喜欢的节目,一只猫,和某只死青鲭一样喜欢喝酒,这没什么;一只猫,和某只死青鲭一样喜欢吃螃蟹,这也没什么;但是,一只猫,和某只死青鲭喜欢一样的电视节目,而且,居然还会调频道。这样的一只猫,要么成精了,要么——

中原中也盯着猫咪的后背,盯得它一阵发毛。中原中也忽然伸出手,抱过猫咪,不顾它的挣扎,拿起他的右爪,扒开浓密的毛,看了一眼。

完蛋了,太宰治在心底呐喊。

果然啊,中原中也低下头笑了下,太宰治身上有许多伤疤,但大部分都随着时间推久而慢慢淡化,如果变成猫的话,可能很难察觉吧,只有右手手腕上的这个枪伤,这个上周和自己一起执行任务时为了掩护自己留下的伤疤,痕迹依然深深地,存在着。中原中也想,太宰治啊,你神机妙算这么多年,大概想不到会在这一刻输了吧。

——这只猫咪是太宰治变的。

中原中也看见这只猫咪的第一眼不是没有怀疑过这个可能性,但由于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实在BUG太多,所以他就排除了这个答案,而现在,中原中也本来是有点愤怒的,一种被欺骗的愤怒,但另外一种感情,作为太宰治死对头的幸灾乐祸取代了愤怒,占据了内心的大半。

中原中也嘴角上扬,声线带着一点嘲讽意味,“太宰治?”

猫咪沉默着,点了下头。

于是中原中也咧开嘴,哈哈大笑,

“哈哈哈,太宰治,你居然变成猫了啊”

猫咪,或者说太宰治,继续沉默着。

太宰治能怎么办呢,太宰治也很绝望啊。

中原中也抱着变成猫咪的太宰治,强烈感受到身为人类的优越感,就在他一边用明显比之前力度重得多的手劲摸着这只猫咪的脑袋,一边思考要如何嘲讽太宰治的时候,忽然有种昏昏沉沉的感觉袭来,妈的,他的目光落在红酒瓶上,在心里骂了句粗话,中原中也怒吼,

“太宰治,你居然给我下药。”

他怀里的猫咪摇了摇长长的尾巴,跳出了他的怀抱。

在确定中原中也睡着了之后,太宰喵叹了口气,他从中原中也的床上抓出一张毛毯,跳上沙发小心地铺在中原中也的身上,然后靠在中原中也的左胸口,听着中原中也的心跳声,渐渐睡了过去。

 

太宰治用的安眠药是组织威力最强的,理论上可以让一只大象睡三天三夜,而从某种程度,称得上是人类中的怪物的中原中也也在第二天夜里才醒过来,他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发现床头柜的手机上有一条未读短信,他点开一看,是太宰治发过来,我已经帮你请假了。

于是中原中也十分愤怒,而在此刻,罪魁祸首推开门,走了进来,妈的太宰治什么时候恢复人型的,中原中也闭上眼睛,佯装睡觉,太宰治一步一步朝他走近,走到他的面前,在中原中也正要跳出来暴揍他一顿之前,太宰治伸出手,碰了一下中原中也的脸颊,太宰治的指尖冰凉,有种特别的感觉,这只死青鲭在干嘛,中原中也在心里想,太宰治的手指向上伸,穿过他的橘色的发丝,太宰治俯下身,低下头,一切动作都如此连贯,就像是一个高中男生在偷偷亲吻午睡时的暗恋对象。

于是中原中也猛地睁开眼。

于是太宰治向后退了一步。

“我进来看看你……”

中原中也打断了太宰治的话,

“太宰,我好像做了个梦,梦里,你好像变成了一只猫。”

中原中也知道自己的谎言很拙劣,毕竟床头上的手机屏幕上的那一条裂缝还未愈合,但他也确实无计可施,刚才一瞬间的手足失措剥夺了他所有的愤怒和理智。

然后,他看见太宰治眨了眨眼,不像是恍然若失,倒像是松了一口气,“是吗?”

太宰治继续补充道,“大概是因为你发烧了吧”

太宰治语气温和,像是在阐述某个事实,“你这次……烧得有点严重,在家门口晕倒了,把自己的手机都给……摔坏了”

而他刚才所有的行动都有了解释,不是什么暧昧,只是一种关心,对搭档什么的的关心。

中原中也笑了下,他嗓音嘶哑,到真有几分大病后的感觉,“大概吧。”

在太宰治走到门口的时候,中原中也喊住他,“喂,死青鲭,我真的……病了吗?”那些真的都是梦吗?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出口。

太宰治回过身,“对啊,红叶姐一直很担心你,回头记得给她打个电话”,太宰治慢慢扭开门栓,中原中也听见太宰治小声嘟囔,“还以为笨蛋是不会生病的呢”于是中原中也挑了下眉,还没等他发火,太宰治就推开门,似乎想起了什么,手握在门把手处,回过头,“中也,好好休息吧。”

或许是太宰治少见的温柔语气有着莫名的魔力,或许是因为头脑昏昏沉沉的,中原中也真的就这样沉沉地睡了。

 

第二天,中原中也来到办公室,居然真的收到了首领慰问的花朵,红叶姐特地熬了一碗粥,眉眼间透露着一点担忧,而广津岛柳也过来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就连那个向来冷面的芥川都特地问好。而当中原中也询问有没有见过一只黑猫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摇了摇头,唯一几个没摇头的也只提到红叶姐家的那只猫。

 

真的是梦啊,中原中也想。

 

后来日子过得飞快,中原中也在忙碌的任务、出差和太宰治持续升温的争吵中,逐渐忘了这个小插曲。

 

而后续的故事则发生在很久以后,久到太宰治离开横滨又回来,久到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再度重逢,久到太宰治死皮赖脸地住进中原中也家,久到所有的离散都有了结果,所有的怨念都开始消散。

而如果要给一个具体的时间点,这大概发生在中原中也23岁那会吧。

 

这是一个无比明媚的早晨。

我们的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喵呜~”

于是他内心崩溃,于是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一天,于是,他终于确定,原来那真的不是梦啊。

于是他决定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离太宰治远远的。

于是他蹑手蹑脚地,试图在同居人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走出家门,但是一只手却从背后抓住他的尾巴,太宰治笑眯眯地把他抱了起来,“中也,你要去哪啊”

“喵呜~”

“啊,你问我怎么知道是你的,”太宰治玩弄着他橘色的尾巴,“一眼就看出来了啊~”

“喵呜~”

“啊,你问这是怎么回事啊”,太宰治摸了摸下巴,“要怎么说呢?”

 

“中也,其实这种人化猫是一个诅咒。”

“当你意识到自己喜欢的是谁的时候,你就会变成一只猫,只有24小时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才能破除这个诅咒。”

“所以我就一直在等”

“但没想到,中也居然到现在才察觉到,”

太宰治低下头,轻轻吻了下怀里猛然僵住的猫的额头。

“自己喜欢我这件事啊。”

 

阳光暖洋洋地照在一人一猫的身上,而太宰治的语气悠哉,

他们一起走过了许多年,哪怕那些分开的时光都落了灰不算数,他们也确实纠缠了太久太久,久到接近一辈子。

旧汽车炸了,89年的柏图斯被某人喝了半瓶又砸了半瓶,那些过往纠葛偏偏还无法清零,某份爱意偏偏跨越了这漫长的时光,经历了无数的琐碎、坎坷和磕绊,在某一刻作了数。

太宰治原本想,也许过了这么四年,也许在那个不辞而别后,某些东西,真的会随着在漫长的时光变质,谁想,这个小矮子,这些年来,居然根本没变过。

太宰治轻轻地笑了下,

“蛞蝓真是笨蛋啊~”

 

后来啊——

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个午后,在他们都老了的时候,中原中也忽然想起了某件事,没好气地问太宰治,“喂,死青鲭,那会你变猫的时候为什么骗我啊”

而白发苍苍的太宰治咳嗽一下,笑眼眯眯,“不告诉你~”

 

太宰治一直记得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夜里,中原中也喝醉了,边走边吐,自己嫌弃地拉着他,想着这只蛞蝓怎么那么麻烦啊,那回他们经过一条护城河,就是太宰治经常自杀的那条,河面波光粼粼,于是自己的目光在河面停留了一瞬,然后这只蛞蝓就忽然扯过自己的领带,忽然大声喊,死青鲭,你不可以死。

那夜的月光明晃晃的,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眼睛,冰蓝色的眸子映在月光下荡漾出,似乎,杂糅着许多情愫,许多估计这个小矮人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情愫,就像一大片星空灌入蓝色的大海里,一簇一簇地,闪着光,这些光芒微弱而强烈,不偏不倚地,入了太宰治的眼,太宰治伸出手,揉了下这个小矮子的橘色卷发,他莫名地想,今晚月色真美啊。

 

那一刻,太宰治的心,就这样,动了一下。

坏了,坏了,那会太宰治想,自己真的喜欢上这个小矮子了。

 

中原中也在纠缠后没有得到答案,便睡了过去,而太宰治伸出手,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小心翼翼地抚摩着中原中也头发,太宰治叹了口气,“你那会,可吐了我一身啊,但我却偏偏没有放手,偏偏不敢放手,只想拽着你”

“你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你,”太宰治轻轻地笑了下,“但中也啊,你说我那会怎么好意思啊,我怎么好意思跟你说其实我不讨厌你了,其实我喜欢你了啊”

“那样你这个笨蛋会慌张的吧”

“而且,超丢脸的啊”

中原中也眼皮动了下,在太宰治没注意到的时候,他嘴角微微上扬,死青鲭,你才是笨蛋吧。

明明一点都不丢脸的好吗,反正,你一定知道吧,在很久很久以前,你就察觉到吧,那些我所不能确定的感情,那些播种于少年心田里的根,你一定知道的吧。

 

花朵会绽放,枝条会抽长。

 

而这些花啊叶啊,是永远永远都不会枯萎的啊。




END





啊,今天的我高产得我自己都吓到了

所以快夸我【凑表脸】






评论(12)
热度(116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