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治♀ X 中原中也♀,双性转百合,雷者慎入

*现PA,分手复合,糖

 

------------------------------------

 

黑糖芋圆奶茶

 

“哦,是你啊。”中原中也挑了挑眉,好看的冰蓝色眸子直视着眼前的女人,她鼻尖微微地皱了下,发出像是不屑的嗤笑,却也没带多少杀伤力,毕竟小动物的威胁从来都没什么气场。

中原中也的口吻带着点儿轻慢,“你怎么会在这?太宰?”

而太宰治却也没直接回应这个问题,只弯了弯眼角,轻笑了下,转移了话题,“……既然碰上了,那中也,要不你请我喝杯奶茶?”

“哈?”中原中也下意识眨了下眼,像是吃惊于这个女人居然大学毕业几年后依然这样厚脸皮,像是分离的那几年都落灰不作数了,而她和她还是那种彼此之间不存在任何一点客套的关系,中原中也啧了下,“正常情况,不是应该打招呼的人请客吗?”

而太宰治反而端出了理直气壮的口吻,“刚好买一送一嘛~”太宰治俯下身,对着中原中也的耳侧说,像是在说什么小秘密,呼出的气息酥痒温热,刺激得中原的耳尖红了一下,她的语气轻佻,“就当是给蛞蝓一个表现机会了~”

“滚!”中原中也也顾不上自己耳侧的微烫,直接给了太宰治一个眼刀,而后在啧了一声后,却也还是买了两杯奶茶。给自己和自己的前室友。

或者说前女友。

 

这家奶茶店开在商场内,有着足够的冷气,中原中也选的位置临窗,略一偏眸,就可以看见窗外的车水马龙。正是下午时分,即便是周末,城市也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阳光透过行道树洒下几点光斑,穿过玻璃窗,落在桌上,中原中也皱了下眉,而太宰治及时地探出手,把窗帘给拉上。她和她之间的这点小默契到底还是在的。

中原中也听见太宰治的轻笑,没好气地抬了下眉,“怎么?”

而太宰只轻轻耸了耸肩,“没,我只是在想,蛞蝓果然还是一只怕光的动物啊。”

中原中也直截翻了个白眼。鬼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了太宰治还依然能直接戳到她的怒点。奶茶很快就被端了上来,中原中也把温热的那杯推到太宰治面前,她记得这家伙的胃不好,所以她和她外出时,如果中原点单,一般会避免点冷饮,尽管太宰治往往会皱着眉埋怨,哦,就像现在这样——“中也,大夏天的,谁还喝热奶茶啊?”

而中原中也一边吸着手头这边奶茶里的芋圆,一边像大学时那般回应,“你。”中原中也冷哼了下,却还是在冒出下半句抱怨前,及时地合上了嘴。

“……喝冷的回头你这家伙胃痛不还是要我照顾。”

毕竟现时不同往日,她和太宰治这几年的关系断得直接,联系也断得直接。回头太宰治就算胃出血住院了,她估摸着也不见得能得到消息。呸呸呸,中原中也冒出这个念头后及时地在心里补充性地唾上三声,生怕自己的这个咒骂还真在太宰治身上落了实。她可不想,哪怕她再讨厌太宰治,哪怕太宰治和她的关系前要套上EX的名头,她也不想这混蛋女人身体不舒服。为什么呢?绝不是出自什么好心,而是出自另外的一些玩意,中原中也自然知道是什么,她搞得清楚,也理得明白,但却也不愿意揭穿。

而太宰治此刻坐在她的面前,自然察觉到中原中也的那句没好气的回应实则断在半截。却也没说什么,只弯了弯鸢色眸子,继续用吸管搅拌着手头奶茶的布丁,然后在吸上一口后,又佯装惊叹,语气是无比轻浮的浮夸,“中也,你还记得我的口味啊。”

中原却也只翻了个白眼:全世界红豆布丁奶茶不要红豆选无糖的人也就只有这个青花鱼女人了吧。

而太宰治也没在意中原中也的冷漠回应,她微微翘了下嘴角,把话题茬往另一个方向,“说起来,中也,我们以前也经常一起喝奶茶呢。”

废话。中原中也在心里冷哼了下,她们以前何止一起喝奶茶,还在奶茶店里斗过嘴,吵着吵着又莫名觉得对方长得挺好看的,直接借着被风带起的窗帘的遮掩,换上一个吻,哦,她们还在夏天的深夜去天台看星星,太宰治挑起的,说是凌晨的星空和白夜的不一样,最终这家伙却打着哈欠靠在她肩头眯起了眼,倒是中原中也认真地拿着望眼镜,看起了这些她曾不屑的大自然的浪漫产物,试图辨认星座,而在她低声喃喃自语的时候,太宰治却又醒了过来,太宰治的下巴尖蹭着她的肩膀,她在她耳边用轻浮的语气取笑,“中也,你记错了哦,这不是大三角,这是天鹅座。”

“大三角在右边啦~”

中原中也张了张嘴——太宰治说得没错,她确实看反了——但她在摸了摸鼻尖后,却也还是忍不住吐出一句没好气的问话,“青花鱼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什么的?”

而太宰治则轻笑出声,她抬了抬下巴,发丝轻轻拂过中原中也的脸颊,她轻轻咬了下中原的耳尖,“嘛~”她在侧脸通红的小女友耳畔吐出一句轻佻情话,“因为中也的一切我都知道啊~”

 

她们确实曾交往过,谈不上认不认真,却也抱有着足够的真心和浪漫。也确实吵过无数回架,太宰治知道中原中也的每个爆发点,所以总能把自己的小女友气得跳脚。而她们的最后一次吵架恰巧就爆发在毕业前夕,导火索是什么,中原中也倒也忘了,毕竟她和太宰治总有58798080个鸡毛蒜皮小事可以拿来做战争的爆发口,就只记得那会自己气急,挑眉给了这混蛋好几个眼刀,拎着行李箱就走了。

虽然没说出口,但也基本算是分手了吧。

 

而此刻自己的前女友却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这个城市,和她在同一个奶茶店喝奶茶,三言两语地闲扯着过去的事。太宰治一边吮吸着奶茶,一边弯了下眼角,“对了,中也,你洗发水这么多年还是没换啊。”

中原中也挑了下眉,刚想问她怎么发现的,又啧了下嘴,觉得没什么好问的。毕竟她放在脚边的购物袋里就放着一瓶洗发水。她来这个商场的本意自然不是喝奶茶,而仅仅只是来采购一些日常用品。然后就在奶茶店门口被拍了下肩膀,回过头,刚好看见一双再熟悉不过的鸢色桃花眸轻佻地弯着。

而太宰治却轻轻耸了耸肩,补充解释道,理由却和中原中也想的完全南辕北辙,“我闻出来了。”

太宰治的嘴角翘着,语气却端着点无奈,“中也,我一直记得。”

中原中也的眸子瞬间放大,她自然听出了太宰治话语里的那些隐喻,却也没挑破,只低下头,然后轻轻地“哦”了一声。

她想,这次我绝不开口。可心里却依然有一块地方,一点坚冰被轻轻敲开,荷尔蒙与多巴胺汇流出爱意,像是缴械投降。

 

她和她在大学的时候用的同一瓶洗发水,同一瓶沐浴露,洗完澡后,期末后的夜晚一起缩在毛毯里看电影。用的是笔记本电脑,18寸的屏幕。毛毯带上了这些洗浴用品的香味,把她们包裹在一起,而太宰治偶尔会搞些小动作,譬如用指尖碰一下中原中也的腰部,中原中也怕痒,往往会差点跳起来,然后再剐太宰好几眼,是炸毛模样,而太宰治却探出手,哄小猫一样地摸一摸中原中也的头,又弯了下眼角,直接把中原中也搂进怀里,她的发稍滑过中原中也的锁骨,下巴压在中原中也的发旋上。

太宰治轻轻地笑了笑,下巴尖又蹭了蹭中原的发旋,中原中也素来不喜欢太宰治这种把她当抱枕使唤的行为——她认为这混蛋女人绝对是在嘲讽她的身高,便打算挣扎开。却在瞥了眼电脑屏幕时,又停下了动作。

电影刚好演到一幕全黑镜头,由此18寸屏幕直接映出了太宰治的眸子,而中原中也在这双轻佻弯着的鸢色桃花里分明看见了点儿流光,是情愫,是这女人从不直接言语的那点深情。

 

喝完奶茶走出商场时,中原中也才发现乌云早已密集,而一场大雨刚巧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夏天的天气素来走着两个极端,一会大太阳,一会暴风雨。而这个季节的暴雨素来维持得久,没过几个小时是不会轻易消停的。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啧了一声,想着自己的运气真的挺差的。但也没多恼怒,只从包里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的折叠伞。

却在这会发现身边的女人没有动作。中原挑了下眉,而太宰治眼角弯弯,一脸无辜,“中也,我忘了带伞了。”

哦,我就知道。中原直接翻了个白眼。这家伙的这个毛病果然还是没改。

太宰治在大学那会就经常没带伞,她和中原尽管是同一个专业,但选修的课程到底也还是有点差别的。因此,中原中也那会经常没好气地在梅雨季节从宿舍冲到教学楼给这家伙送伞。有一次她和太宰治吵了一架,正处于冷战期,而太宰治自然地也就没给她发信息,而太宰治推开宿舍门时,中原就见着这家伙淋成落汤鸡模样,中原中也直接跳起来把太宰治推进浴室冲了热水澡。

但却还是晚了,太宰治第二天还是发了高烧,中原中也一边给这家伙烧药、试体温,一边没好气地问这家伙,“喂,青花鱼,你昨天为什么不给我发短信啊。”

而太宰治弯了弯眼角,语气倒带着几分真挚,“我怕中也嫌弃我啊。”

怕个鬼啊?中原中也听到这句胆小鬼般的解释气得想跳脚,但瞄着太宰治这张苍白透着潮红、明显虚弱的脸,心坎到底还是软了软,到底还是没直接发火,只俯下身,鼻尖抵着太宰治的鼻尖,用小动物威胁般的口吻对她的女友说,“不许再这样了。”

 

中原中也撑开了伞,朝太宰治一挑眉,“喂,太宰,进来吧。我送你一程。”

太宰治弯了弯眼角,先是用调侃的语气轻佻道,“啊,中也真是个好人啊~”又轻声拒绝了,“不用了,我回头自己打的吧。”

中原却抬了抬下巴,冷笑道,“喂,太宰,在几年前,我就和你说了吧——”

“——不许再这样了。”

太宰治耸了耸肩,她自然也听出了中原的言下之意,便无可奈何似地弯了下嘴角,而后钻进了中原的伞里,接过了中原手里的伞把。

中原中也随口打探了下太宰治居住的地点,得知是在和自己公寓同一街道的酒店时,下意识挑了挑眉,却也没多想,只用随意的语气感慨了下巧合,“那里离我家挺近的。”

倒是太宰治接过了这个话茬,“嗯,我知道。”

这倒让中原中也的脸忍不住烫了下,她轻咳了一声,缓解了下尴尬,然后开启了下一个话题,是一开始的那个问题,“对了,太宰,你来这到底干嘛啊?出差?”

却见太宰治摇了摇头,女人的鸢色眸子微微弯着,“中也,我跳糟了。”

“哈?”中原中也吃了一惊。她记得毕业那会,太宰去的是O市的公司,而自己来了U市,而不管从行业前景来看,还是从职业发展来看,太宰治都完全没有跳糟的理由。中原中也忍不住补充地问了句,“为什么?”

“嘛~”太宰治的唇角微微一挑,她的那双鸢色眸子直视着中原中也,在这一瞬间,中原恍然错觉回大学时代,回到自己和太宰治缩在宿舍看电影的时候,那会,她在屏幕里看见的那双鸢色桃花眸里的那点流光同这会自己视线内的竟无二异,是多年未改的某份情愫。太宰治轻声说,语气温柔而深情,“大概是因为,这座城市比较适合恋爱吧。”

 

时光仿佛瞬间倒转,中原霎时记起了那会,电影里的那句台词,女声温柔而缓慢,“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

“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中原中也轻轻地勾了勾唇角,而后抬起手,指节攀上太宰治的后颈,太宰自然也察觉到了中原的暗示,她的眼角弯了弯,手一松,雨伞顺从重力,跌落在地,而她抬起手,按住中原的后脑勺。她俯下身。

她们在巨大的雨幕中交换了一个吻。

 

END

 

 

中原中也在翻腾后备箱找到一条毛毯并丢给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太宰治后,便又坐回了驾驶座,启动了这辆红色的雷克萨斯。在驶过一个红绿灯后,她想了想,指节敲了敲方向盘,“喂,太宰治,你把酒店的房间退了吧。”

而太宰治自然听出了中原话语里的意思,弯了弯眼角,语气是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这么说,中也是在邀请我同居吗?”

“废话。”中原只冷哼了声,“和女朋友同居不是天经地义的嘛。”

“嗯嗯嗯。”太宰治瞄见中原脸颊的一点微红,却也没揭穿,只唔嗯了几声。

倒是中原中也再给太宰治抛了个视线,又没好气地皱起了小巧的鼻翼,“喂,太宰,你把毛毯裹得更紧点啊,回头再着凉了我可不管你!”

 

……中也才不会呢。太宰治在心里轻笑。却也还是把毛毯拉得更上来点,而后又想起了什么,鸢色眸子弯了下,由于隔着一层毛毯,语气闷闷地,却依然可以听出那一层轻佻意味,“中也,要不还是先别退房了吧——”

太宰治漂亮的鸢色桃花眸弯成两条线,尽头是再明显不过的狐狸般的狡黠,“——毕竟我们也很久没见过面了吧~”

而中原中也自然听出了太宰治话语里的性暗示。她冷哼了一声,却也同意了。而后又冲太宰治一抬下巴,嘴角轻轻勾了下,“喂,太宰,你记得把指甲剪一下啊。”

 

FIN

 

 

*摘自《广岛之恋》:“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个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评论(15)
热度(4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