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时双黑

*情感缺失症太宰治X不懂爱的小野兽中也

*是给水母母 @—水母汐— 迟到了的生贺,祝水母老师人生顺逐,事业顺利,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届到所有SSR宰,顺道ALL了某型月手游所有五星英灵(?),爱你么么哒❤

-------------------------

 

在得知太宰治存在心理缺陷的时候,他的小搭档倒也没太大反应,中原中也只挑了挑眉,拿过J医生*递过来的诊断报告单,一字一字地念出这个医学名词,“情感缺失症”,复又抬起眸,直视着漂亮的心理医生,好看的冰蓝色眸子带着点稚嫩的好奇,“这种病要怎么治?”

而在心理医生开口之前,他身边的搭档倒是先搭了话,口吻带着一如既往的轻浮笑意,太宰治没被绷带遮住的左只鸢色眸子轻轻弯着,表情随意,“为什么要治疗呢?”

太宰治轻声说,语气平淡得不像是在讲述自己,而是在向他的小搭档讲解某个客观真理,“这种心理疾病不会影响我们的任务的……”

中原中也听到这句话,像是听见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拧起眉,“但太宰,”他的口吻认真,“病都是要治的。”

而这句话却只得到太宰治的一声轻笑,“怎么?中也是在担心我吗?”中原中也自然听出了太宰治话语里的那些嘲讽和戏谑,他在面对太宰治的时候,直觉一向如同小动物一般敏锐,但他却也没辩驳,他只挑了挑眉,冷哼着“啧”了一声,以不屑轻蔑的口吻作为同小搭档这次争吵的反击,而后又回过头,再度执拗地看向心理医生。

漂亮的心理医生见这对被港口黑手党上下寄予厚望的小搭档这种三岁小孩吵架的场景,也没说什么,只轻轻地笑了笑,她的口吻温柔,但话语内容却仿佛在宣告死刑,“中原君,这种心理疾病是无法通过药物治疗的。也不能人工干预。”

中原中也眨了眨眼,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于是女医生轻声地,像安抚小孩子一般地,用温和的口吻解释道,“中原君,没事的。太宰君他只是很难真正爱上一个人。”

 

而听到这句话,中原中也却更为费解地皱了皱眉。

他想,作为神灵的封印器,这位不谙人事的稚嫩少年认真地想着,什么是爱?

他发现他很难同这个看似美好的抽象词汇形成共情。

 

而女医生在这会也不再解释,只把一张纸递给中原中也,那是属于这个小个子黑手党的心理治疗诊断单,女医生轻轻地笑了下,她说,她对这只对人类情感还未完全认知的小野兽说,“中原君,恭喜你——”

“——你的心理很健康。”

 

 

以吻赋情

 

 

在听见心理医生的这句话时,中原中也便直觉自己的这个小搭档一定会以这个诊断结果为借口生事,毕竟这只青花鱼就是这么讨人厌的家伙。果然,在离开诊所时,太宰治就轻声开了口,口吻凉薄,“从某一点而言这也算是某个奇迹了吧,”太宰治轻笑了下,“作为一个异能的容器,中也居然和正常人所拥有的情感无异呢。”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按他的性格应该在听见这句讽刺意味的话时就暴躁得跳起,揍这混蛋搭档一顿,但他却隐约察觉到太宰治话里的端倪,某种直觉引导着他,告诉他自己的小搭档的话语中包含的不止这些让自己炸毛的挑衅意味。于是他只是安静地抬眸看向太宰治,等这混蛋把下一句话吐出来。果不其然,没过几秒,太宰治轻轻耸了耸肩,又补充一句话,语气依然带着一如既往的轻浮戏谑,但却又含着一点类似宽慰或者欣喜的玩意,“所以说,从某个角度而言,”太宰治弯了弯眼角,“中也才是正常的人类啊。”

中原中也在这句话里察觉到了一点隐喻,他想,如果自己是正常人类,那情感缺失的太宰治又算什么?低于正常阀值的不正常的存在吗?劣等品吗?中原中也在心里浮现出这个词汇,却又否定了。依他对太宰治的了解,这家伙是不会去定义这种事的。他抬眸看向太宰治,发现太宰治的鸢色眸子依然轻轻弯着,带着某种微黯的光芒。

啊哈?中原中也在心里有了一个猜测,这家伙不会是在开心吧。对于和自己不同这件事。

中原中也觉得这个猜测正确的可能性很高。

于是中原中也冷哼了下,又挑了挑眉,他问向太宰治,语气认真,“喂,太宰,到底什么是爱啊?”

太宰治听见这句话轻轻地弯了弯嘴角,他倒也没去嘲讽中原中也问题里的幼稚意味,而是反抛出一个问题,“中也,你为什么想知道爱是什么呢?”

“哈?”中原中也的语气理直气壮,“因为我想治好你啊。”

“毕竟你是我的搭档。”

 

所以你理应是我的同类。中原中也在心里再度定义。

 

 

“而且,”中原中也一挑眉,重复了遍在诊所讲过的话,“病本来就是要治的啊。”

 

 

在从诊所回同居公寓的路上,太宰治把话题拐了千百个弯,端出千百句话来搪塞中原中也,愣是没直接回答过中原中也最初的这个提问。中原中也在察觉到后,便也没好气地啧了一声,不再追问,他清楚自己这个搭档、这位黑手党最年轻干部的能力,当太宰治不愿意回答时,没人能从这只狡猾狐狸的嘴里套出答案。

 

而在回到公寓后,在中原中也一边扯着领带,一边随手给坐在沙发上的太宰治递一瓶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汽水时,他看见太宰治的鸢色桃花眸弯了弯。中原中也的心里瞬间“咯噔”了下,果不其然,他听见太宰治冲自己轻笑了下,口吻带着点撒娇意味,“中也,既然我病了,那以后家务就你来做吧?”

“哈?”中原中也一时没反应过来,就点了点头。直到两三天后,他才猛然意识到,于是便直接发火,“不对啊,太宰,你的身体又没问题,为什么要由老子来帮你这档子忙啊?”

而太宰治却只轻笑出声,一向死气沉沉的鸢色眸子难得地带上了点活泛,“谁叫蛞蝓的智商低啊。”

“哈?”中原中也听见这句嘲讽直接挑起了眉,给了太宰治一个眼刀,并决定以后早饭全都只做自己的份。然而这个决心却也只下了不过一周,因为他发现在离了自己后,太宰治这家伙就像真失去自理能力一般,每天都没吃早饭,导致中原中也有一次推开太宰治的办公室门,结果看见这位黑手党最年轻干部脸色苍白,气场比往日危险许多,港口黑手党上下都在议论:是什么惹得这位干部大人发火了?只有中原中也知道,这家伙只是胃病犯了。

于是中原中也便也恢复了他的小搭档早餐的供应。太宰治开玩笑话时,中原中也一边剁着晚饭用的青花鱼头,一边白了太宰治好几眼。尽管对这个搭档委实抱有不满,但中原中也在把鱼放入蒸锅后,却还是拿着胃药端着杯热水走到太宰治面前。却看见太宰治正在抽烟,抽的还是自己的GOLDENBAT,中原中也也懒得细思太宰究竟是什么时候从自己的身上摸走的这根烟,也懒得同病患发火。只拿出了另一根烟,叼在嘴上,欠下身,同这家伙来一场借烟。

而在烟头火星相撞时,他发现太宰治的鸢色眸子似乎闪烁了一瞬。他下意识地眨了眨眼,敏锐的直觉使他察觉到了什么,可还没等这只小野兽理清这些抽象情绪。便听见太宰治的一声轻笑。

太宰治的口吻轻浮,“中也,我们做圌爱吧。”

 

中原中也同意了。

 

在太宰治贯圌穿他的身圌体时,中原中也忽然想起了个问题。他冲太宰治挑了挑眉,“喂,太宰,你同那些女人做过爱吧?”

而太宰治仿佛预料到了他的下一个问题,先行用牙尖轻轻咬了下中原中也的耳垂,“中也,那只是筹码,殉情的筹码。”

中原中也在心里“嘁”了一声,他早就能猜到太宰治的这个答案,对于这家伙而言,感情约摸稀薄得只有常人的几分之一,他会和你说情话,会制造出各种暧昧假象,但一切却也都是分离的,性与爱是分离的,情话与真心是分离的,他注视着你的眼神永远带着深情,但这些深情却也往往是作假。中原中也想,没有人能从太宰治身上学到爱。

但他还是抬起下巴,在高圌潮来临前,向太宰治问出那个问题,“喂,太宰,到底什么是爱?”

他想寻求一个定义。思维单纯的小动物认为凡事物都有个标准答案做定义。

而太宰治却也没回答,太宰治只抬起手,指尖碰了下中原中也的左胸,太宰治轻声说道,他的鸢色桃花眸弯了弯,“中也,你的心跳加速了。”

“哈?”中原中也眨了眨眼,“这又代表什么?”

而太宰治却只笑了笑,而后俯下身,轻轻地吻了下中原中也的唇。

 

 

在这一刻,中原中也隐约察觉到了某个世间最难定义的玩意的某种缥缈的存在。

 

 

 

而他们第二次缩在同一张床却是在执行任务后,在这场任务中,两人都受了不小的伤,尤其是中原中也,他的肋骨处直接留下了一个子弹的穿透伤,这是他替太宰治挡下的。而当他们结束任务赶到这间偏僻的宾馆时,却被告知只剩一间单人房。在替中原中也包扎完后,太宰治轻轻弯了弯眼角,难得主动地把床让给中原中也。“嘛,”太宰治耸了耸肩,“毕竟这是伤患的特权嘛。”

而中原中也也没和他客气,而是直接躺进了床,却在太宰治打算打地铺的时候,直接探出手,抓住太宰治的手腕,把这家伙拖进被窝,中原中也冷哼了一声,“你这家伙又不是没受伤。”

“这是伤患的特权。”中原中也把太宰治的话重复了一遍。

 

他们都累极了,自然也没有做那档子事的心思。挤在一张床上,一开始还斗斗嘴,后来便也睡了过去。但在深夜时,中原中也忽然觉得伤口有点痒,瞄了一眼,发现伤口隐约发炎了。而一只手探了过来,放在他的额头上,指尖冰凉,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温度。

他听见太宰治轻声说,“中也,你发烧了。”

太宰治向他提议,“中也,我们现在去医院吧。”

而中原中也偏了偏头,他看着太宰治的鸢色眸子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他抬起手,他抓住太宰治的手腕,他的指节扣在太宰治的动脉上,血液的流动,脉搏的运动,一下一下地传递到他的皮肤。

同他直觉映照的某个答案一致。

他猜想他找到了。他猜想他早就找到了。

中原中也轻笑了下,他反过身,先是撑在太宰治身上,在看到太宰治的鸢色眸子瞳孔被自己塞满后,又欺身欠下,他的左胸同太宰治的左胸相撞。

同一个频率的心跳塞满了两个胸腔。

而中原中也抬了抬下巴,柔软的赭色发丝拂过太宰治的鼻尖,中原中也冰蓝色眸子直视着太宰治,他轻声地笑了下,他的语气虚弱,但冰蓝色眸子却依然带着某种光芒,“喂,太宰治,你找到爱了吧。”

他嗤笑了下,口吻笃定,“你爱我吧。”

 

太宰治眨了眨眼,倒也没否定,只是轻笑了下。

 

而后抬起下巴,轻轻地吻住了自己的小搭档的唇角。

 

END

 

 



小彩蛋:J=JELL FISH=水母

 


 

 

评论(7)
热度(5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