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原创

*心血来潮写的秋日甜饼

*假装有猫·jpg

-----------------------------


会有狗的

 

1

 

我一直想养只狗。

这个愿望我爸知道我妈知道所有路过我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哦,还包括我的猫。

 

而对于我的这个愿望,我的猫的意见一直很直接:不行。

 

她嘟起嘴,大声地喵呜了一声,她说,你都有我了!怎么还能养狗!

 

我一直很想纠正她的这个看法。毕竟我和她之间只是普通的主人和宠物关系,而她的这句话让我无数次想起我看过的国产狗血电视剧里正宫怼小三的模样。

 

天地良心,我又没和她扯证。虽然我很爱我的猫。但这妨碍我爱其他的动物啊,宠物博主的爱都很廉价的欸。

 

哦,当然我也不会移情别恋。就算有了无数只狗,我还是会爱我的猫,一分不减,还有可能伴着日久又增加几分。

 

但即便我讲了这么多道理,我的猫咪还是不同意,她的喵呜声一声比一声强烈:不行!就是不行!

 

哪怕我还搬出了其他理由,臂如上次我说要养金鱼,要养花栗鼠,你不都同意了嘛。

 

猫咪还是高傲地冷哼:不行!这些都不一样的!

 

猫咪说:它们可以做备用粮的!

 

啊。好狠心的猫。

 

猫咪又补充道,言辞笃笃:等哪天地震了,我就把它们煮了给你吃。

 

啊。好可爱的猫。

 

2

 

猫咪是只漂亮的猫咪。有着好白好白的毛,毛茸茸的一团。还有玻璃蓝的眼睛,会轱辘轱辘地转。还会讲人话,虽然只会对我讲。

 

她说我是所有人类中唯一可以信赖的。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我太傻了,连抓耗子都不会,做不了坏事的。

 

总之我的猫是世界最好看的猫。

 

但她一开始没这么好看的。我刚捡回她的时候,她只是一只小奶猫,还没我巴掌大,浑身脏兮兮的,还带着伤,像是被人丢弃了。

那会我走到她身边。想了想,就蹲下身,捡起了她,那天是个冬天,下了好大好大的雪,天可冷了,她小小的一只,我就把她给藏进了袖子里,我怕她再被冻伤了。

我把她带到了宠物医院,让医生给她治疗。

治疗完后,又再度把她藏在袖子里,带出了宠物医院。那会我本来是打算把猫送到动物福利机构的。

毕竟我可是要养狗的人欸!怎么能养猫!

 

但猫咪在这会却探出头,她轻轻舔了一下我的食指指尖。

 

于是我犹豫了。

 

然后猫咪用她粉嫩的舌尖又舔了下我的无名指指尖。

 

还撒娇似地“喵呜”了一声。

 

于是我不犹豫了。

 

我转了个身,从动物福利机构的方向转移到了动物领养机构。我领养了这只猫。

 

毕竟养狗这件事还可以从长计议嘛。而且谁说猫狗不能住在一起呢?

 

那会我无比乐观地想。

 

3

 

虽然事实证明当时的所有想法都是过分乐观。

 

4

 

我一直不知道猫咪为什么这么反对我养狗。

 

毕竟在我心中,养狗这件事对我的猫是没坏处的。她甚至还可以尝尝狗粮,听说现在的狗粮分成好多种口味,可好吃了,如果她喜欢的话,我每次网上订购时就多订一包草莓味的给她。

 

我甚至还特地搜罗资料,整理数据,写了一篇又一篇的论文给她看,就为了证明养狗这件事对她百利而无一弊。

我从饮食角度证明到社交方面。为了写这些论文,我的头发都掉了好几根,效果堪比程序员加班一周通宵处理BUG。

 

而她在看完后,却依然不改意见:不行。

 

又顿了一下。

 

我本来以为猫咪是终于有点其他想法了。结果她却认真地对我说道:别码论文了。你快秃了。

 

她说:本来你就傻,也没多好看,要真秃了,你就连‘头发还算不少’这个唯一的优点都没了。

 

我:……

 

好吧,她说对了。

 

唉。

 

我是真的不明白了。毕竟我的猫咪明明这么聪明,怎么会不懂得权衡利弊呢?

 

6

 

我的猫咪是真的很聪明。

 

比其他猫咪都聪明。

 

在我把她带回小区不久后,她就成了小区猫里的小女王,本小区所有的宠物猫都成了她的手下。

 

我问她为什么?

 

而她冷哼一声:因为他们都太傻了。

 

我眨了眨眼,那会我不大相信。毕竟我可是知道现在小区的这些猫的本事的,隔壁大黄家的小橘会算初中物理题,对门小吴家的花猫会唱苏格兰小调,隔着一栋楼的老冯家的小黑猫还会踩缝纫机……当然最牛逼的还是楼上那个高教授的波斯猫,他居然会算高等微积分!

我大学学了四年,都不会算微积分!

但那会我的猫咪却表达了不屑一顾,她说这些都不算什么。

她趾高气昂地说,他们连抓耗子都不会……当然只能做我小弟了!

 

但当我提起别的猫的优点的时候,我的猫也极为不服输地要证明自己在这些方面也比他们强。

 

有一天我回家的时候,我看见我的猫咪用猫爪握着我的水笔在做高数题,她在做完一题后,还格外骄傲格外自信地把试卷递给我。

问我对不对。

 

我看了一眼,一道微积分选择题,选项ABCD,而她填了E。

而我看着她亮晶晶、明显有点期待的玻璃蓝眸子。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

我说她做对了,夸她好棒哦。

我蹲下身,伸出手,摸了摸她,而她很开心地用头蹭了蹭我的手心。别说,我的猫咪的白毛还挺柔软的。

 

她还在我要入睡的时候,爬到床头,唱歌给我听。她的声音甜甜的,所以尽管跑调跑了八百里,也还是挺好听的。

我假装没听出来,问她这是什么歌呀?

她说这是她刚学的苏格兰小调。

我沉默了一瞬,想了想,还是抬起手,摸了摸她的背,顺道夸她。

我说她唱得可好听了。比小吴家的那只花猫唱得好听多了。我的猫果然是全世界最聪明的猫啊。

 

而我没和她说,这首其实不是什么苏格兰小调。

 

是两只老虎。

 

7

 

我的猫还会找东西。而且她找东西的能力比警察的搜救犬还强大。

好吧。可能夸张了。但总之也差不多嘛……毕竟我又没狗,没法真实比较。

 

有一次我下班回家的时候,打开公寓门却没看见她,那会我吓了一跳,我以为她打算离家出走了。

我满小区地张贴“寻猫启事”,还沿着各个楼道呼唤她的名字。

但却依然没猫应和。只有一群人朝我投来看傻逼的眼神。

 

但我不管,我只继续呼唤。毕竟这可是我的猫欸。这可是全世界最好的猫欸。

我怎么能失去她呢?

 

但最终却还是无济于事,我找了一整个晚上,接了无数电话,却还是没找到我的猫。

 

倒是在朋友圈多发了好几条“走丢的XX猫正在寻找主人”的告示。

 

我的同事也知道我在找猫,她们都劝我放弃,她们说要不换只猫嘛……甚至还特意给我发了好多其他猫咪的图片。

规模宛若七大姑八大婶劝刚失恋的适婚女青年:放弃那个渣男吧。去相个亲吧。

 

而我一张也没看,我摇了摇头说:不一样的。我的猫不一样的。

 

她是独一无二无可取代的。

 

直到三天后,在我无比绝望差点对天喊出那句“猫你回来吧。我不养狗了,你回来吧”的最大让步妥协时,我的猫才忽然从窗户跳了进来。

 

我想骂她,想训斥她。

 

你可是我的猫欸,怎么能跑了。

 

但最终却还是没说出口,我只冲过去,抱住我的猫,我把头埋在猫背里,呜呜呜地哭出声,而我的猫摇了摇尾巴,安慰似地拂过我脸颊。

 

她说,你别哭了啊。

 

她见我没动,又叹了口气,补充道,我现在可脏了……你刚洗完头吧?

 

而我直到这会才意识到猫咪身上带着的一些臭味,我呜咽着抬起头,八百度的近视眼此刻才看清我的猫现在身上确实脏兮兮的,我抽泣着问她,你去哪了搞成这样啊?

垃圾场吗?

 

我后半句话只是一个夸张的形容。但我的猫却在沉默一瞬后,点了点头。

 

然后她把刚刚放在窗台的一个玩意用猫爪抓着,递给我,动作小心翼翼的,像是怕磕着碰着这东西,是一颗水晶球。

 

我不知何时丢了的水晶球。

 

她说她为了找这颗水晶球,找遍了所有垃圾桶,找到的时候,又被一辆垃圾车给带走了。她和垃圾车里的垃圾一起被倒进垃圾场里。花了三天时间才从垃圾场回到公寓。

 

我问她为什么要找这颗水晶球。

 

她说那会看我很伤心,想着应该是因为水晶球丢了。

 

她说着,用下巴蹭了蹭我的手背,又用舌尖舔了舔我的指尖,完成一系列撒娇动作后,才用漂亮的玻璃蓝眸子看向我,她问我:我给你找到水晶球了。

 

你现在可以开心点了吗?

 

而我却哭得更大声了,我低下头,再度把脸埋进猫咪的背里。

 

我才不管她脏不脏呢!

 

她可是我最喜欢的猫!

 

我抽泣着和她说,有她的每一天我都好好开心哦。

 

8

 

其实猫咪搞错了。我那天伤心不是因为丢失一个水晶球。而是因为在朋友圈看见了前男友结婚的消息。

 

但现在谁管什么前男友啊!

 

前男友什么的该干嘛干嘛吧!

 

老娘不在乎了!

 

老娘可是有猫的女人欸!

 

9

 

今晚去应酬时,我一不小心多喝了几杯红酒,我有点酒精过敏,而且酒量浅,所以尽管喝得不多,却还是有点醉了。

而且身上也冒出了一些红疹,搞得好像很严重似的。

 

我一回到家,就直接倒在了沙发上,迷迷糊糊晕晕乎乎地,打算先睡一会再去洗澡、再去抹药,顺道给我的猫准备一点夜宵。

 

上次去宠物医院体检时,医生说她有点瘦了,建议多吃点。

而我的猫对这个建议十分不满意,她说她可是只要追赶时代潮流的美猫,不可以懈怠减肥事业的,怎么能胖呢?

 

但我还是努力说服了她,我说她已经很漂亮了,不管再胖都漂亮。

 

而她却对我一抬下巴,喵呜一声,她问我,就算她再胖,在我心中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猫吗?

 

我点了点头。

 

我想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我的猫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猫这不是真理吗?

 

而这会,我的全世界最漂亮的猫却凑了过来,她用头蹭着我的下巴,我有点累,于是就只掀了掀眼皮,却听见她有点焦急的呼唤,她说你醒醒啊。

 

她说着说着,开始抽泣,她说,会有狗的。会有狗的。

 

我同意你养狗了。你别死啊。

 

我瞬间明白了,由于不常沾酒,所以我也几乎没在我家猫咪面前醉倒过,算起来这次是第一次。而这只猫估计以为我出大事了吧。

我一边想着以后让猫少和楼下孙老师的那只虎皮一起看那些豆瓣评分没到3的国产狗血电视剧,省得一点小事就联想生死大惊小怪,一边直起身,揉了揉肩膀,把我的猫抱进怀里。

我温柔地安慰我哭泣着的猫,没事的,我只是喝了点酒。

 

却不想我的猫偏偏在这会加戏,她抽泣着说,别骗我了,电视剧上说了,只有要死的人身上才有这么这么这么讨厌的臭味。

 

……这是哪部电视剧,信不信我回头向酒商举报???

 

所以说……既然你想养狗,那就养吧。我的猫吞吞吐吐地哭着说。

 

而我眨了眨眼,忽然想起有个问题我好像从没问过她:说起来,猫你为什么不希望我养狗啊?

 

猫咪沉默了一瞬,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看微博说,有猫又有狗的话,狗会和猫争宠的!

 

所以说——微博误人啊!

 

可是,我试图辩解,就算养了狗,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你的。

 

我知道,她回答,但我希望你全世界只喜欢我一只猫。

 

我眨了眨眼,抬起手,摸了摸猫的头,又问道,那你现在怎么同意了呢?

 

10

 

如果养狗能让你活下去的话,那你就养狗吧。

 

我的猫回答。

 

毕竟我更希望你能活下去啊。

 

而且如果那只狗敢和我争宠的话,我就打他!

 

反正我这么厉害!他肯定打不过我!

 

我的猫讲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一抬下巴,一副凶巴巴又有点小骄傲的模样。

 

而我却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吧。

 

我说我不养狗了。

 

这下轮到猫咪吃惊了,她好奇问道,为什么?

 

11

 

而我轻声回答。

 

我觉得养一只猫就够了。

 

毕竟我的猫可是全世界最好的猫啊。

 



END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