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章,前文走(一)(二)(三)(四) (五) (六) 、(七) 

*一次阴差阳错的性转

*本章5000+,写作BGM是王菲的红豆

-----------------------------------------------------------

论在横滨异能界两大组织内部实现性别平等的可行性(END)

 

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伸手捞起床头的手机,眯着眼看了眼手机屏幕,桌面上方的阿拉伯数字清晰地显示出现在的时间,东京时间16点整,完了,中原中也心里咯噔一下,他记得红叶姐说过飞机是早上6点到的,那会红叶姐还特别提醒,因为小岛存在私自进行人体实验的异能组织这件事不知道被谁泄露出去了,引起了政府的关注,所以这班飞机是黑手党能派遣的最后一班飞机,所以中也,那会尾崎红叶面色认真,如果你明天不走的话那你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到横滨了。

中原中也的目光投向窗外那一片大海,海浪翻滚,海鸥飞舞,中原中也认真思考用异能飞回横滨的可能性,不可能的,中原中也的理智果断否定了这个情绪化的提案,他忽然想起之前的那个梦,他摸了下自己的胸部,感受到自己多年锻炼出的胸肌的坚硬,完全没有变成气球的征兆。中原中也内心十分绝望,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划拉下,打开联系人页面,拨打了尾崎红叶的电话,被挂断了,他听着忙音嘴角抽了下,镜花啊,我当年也是给你买过糖果的啊,他的手指往上移了下,最终还是落在了青花鱼上,然后他在房间里听见了另一只手机的震动的声音,嗡嗡嗡的声音慢慢放大,由远及近,中原中也顺着声音前进,最终在衣柜的背后发现沉睡的太宰治。

太宰治为什么在这?

中原中也想起了床头柜上的药和冷了的白开,想起床边那张椅子,想起了昨天晚上,太宰治把迷迷糊糊的自己送回别墅,把自己塞进棉被,然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记起太宰治那会在床头柜找到感冒药,用哄小孩的语气副自己喝下去,他忽然觉得耳根有点热,他希望自己不记得这回事但偏偏记忆就这样牢牢地扎在脑海,一点都没动弹,他记得太宰治之后就缩在那块椅子里,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太宰治的目光太过温柔,所以他很快就进入梦乡,然后呢,他以为太宰治走了,可太宰治居然没有,他看着衣柜所在的位置,看着太宰治的手上拽着的毛巾,做了个简单的推理,太宰治应该是站在这观察自己的出汗情况,准备给自己换毛巾,椅子太矮,视角不够,所以太宰治就靠在衣柜上,盯着自己,他几乎可以想象太宰治的目光,认真中带着几分他所不熟悉的真诚。

然后太宰治就这样守了自己一夜,然后太宰治就这样睡了过去。

中原中也把手机上的通话窗口关闭,世界又陷入了安静中,他从床上搬来被子,小心翼翼地堆在沉睡着的太宰治的身上,他的指尖碰到太宰治的脸颊,虽然不想承认,但太宰确实有一张漂亮的脸,足够招蜂引蝶的漂亮的脸,他甚至有一本联系册,里面有太宰治交往过的43535241任前女友前男友的电话,中原中也想,自己的名字大概也要记录在那了吧,他忽然起了点坏心眼,他摸出一根马克笔,想在太宰治的脸上画几个圈,而当笔尖碰到皮肤时,太宰治的眉头微微皱了下,于是中原中也停了下来,算了吧,他想,他蹲下身,看着太宰治沉睡中的脸,太宰治的睫毛很长,一点一点地覆在他的眼帘上,一阵风拂过,睫毛轻轻地抖了几下,中原中也已经记不清上一次看见这样毫无防备的太宰治是什么时候了,或者说,在他和太宰治共处的这么一二十年里,他从来没以现在这种心情看过太宰治,这种看待,恋人,的心情。

别墅空空荡荡的,中原中也可以听见大厅里的座钟指针的移动,滴答滴答,一分一秒,他可以想象,现在那架飞机应该已经飞过海平面,飞机尾翼在苍穹划过一个漂亮的弧度,然后,接下来,它会稳稳地落在横滨机场,也许到那个时候,红叶姐才会发现自己不见了,但是,算了吧,中原中也笑了下,探过身,吻了下太宰治的额头。

“中也”,他忽然听见太宰治的声音,太宰治的手落在自己的后背,太宰治随意地搂住他的腰,“你醒了啊”,中原中也呐呐地说,“对啊”,太宰治打了个哈欠,“因为受到了和睡美人一样的待遇啊~”

中原中也希望自己的这床棉被足够厚,足够掩盖住自己此刻心跳加速。

 

“哈,什么,飞机延迟了。”中原中也挑了下眉。

太宰治眨了眨眼,“中也你不知道吗,哦,对了,你那会已经睡了。”

“那”,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有点语无伦次,“别墅为什么没人啊。”

“中也啊”,太宰治叹了口气,一副蛞蝓你怎么这么傻啊的样子,“今天天气这么好,大家都去海边玩了啊。”

中原中也走到窗边,看见沙滩上果然聚集这一群人。

尾崎红叶蹲下身,给泉镜花扎头发;

中岛敦拿着新切开的西瓜,递给身边的芥川龙之介,自家这位一向面瘫脸的后辈啃着西瓜表情似乎软化了下,中原中也隔着800米都可以看见樋口姑娘十分激动地跳了起来,“前辈,你终于笑了”;

而自家首领一如既往围着爱丽丝打转,只是这一次表情似乎少了几分谄媚多了几分诚恳;

隔壁侦探社的社长也一如既往地站在江户川乱步的身边,江户川乱步踮起脚尖,靠在福泽谕吉的耳边,说了句什么,福泽谕吉笑了下,伸出手,摸了摸乱步的头,“嗯,你做得很棒”,讨到夸奖的江户川乱步开心得似乎可以拯救整个世界;

梶井基太郎站在与谢野晶子身边,犹豫了一下,终于伸出手,碰了一下隔壁侦探社这位女医生的指尖,而与谢野晶子反过来抓住他的手,十指相扣,在阳光下,两只手的无名指上似乎有点光辉在闪烁,中原中也定睛一瞧,笑了下,梶井你这家伙那会找我申请什么个人生活资金补助就为了买这对钻戒啊。

 

海浪不徐不缓地推进着,阳光打在浪花上,闪烁着奇异的光辉。

夜幕即将降临,烟花即将绽放在遥远的天际,他们接下来可能会经历很多事情,可能会有硝烟,可能会有争吵,但此时此刻,在这座小岛,时间还未推动这些人生的进程,温柔地停留在现世安稳的刻度上。

真好啊,中原中也想。

 

太宰治忽然走到他身边,“中也,你可以陪我去一个地方吗。”

 

太宰治把他带去小镇,走进一家医院,太宰治的指节在前台的桌面叩了下,“请问,远山智子是在哪间病房?”

听到这个名字,中原中也愣了下。他当然记得这个名字,他记得这个女孩,在那场战斗后他就再也没和那个异能组织接触过,而这个拥有非同常人的内心世界的女孩现在,居然,在医院。推开病房的门,中原中也看见女孩的身体上插着密密麻麻的营养管,女孩躺在病床上,双目紧闭,面色苍白,“她已经差不多了”,站在她身后的护士说,语气里带着惋惜的意味,“前不久有几个穿西装的男人把她送过来,而在刚送到医院的时候,她的身体器官就已经开始衰竭了,真的,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女孩子的身体像这样,就跟个八旬老人一样,现在她也就只能凭借这些营养管活下来,那几个男人也没来看过她,你们是第一个来看她的人”,护士说着摆摆手,关上门,“有什么该说的就趁现在说吧,不然再过几天,这孩子估计也要脑死亡了。”

太宰治目送着护士离开,轻轻地笑了下,“好的。”

太宰治坐到病床旁,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这是什么”,中原中也挑了下眉,轻声问。

“一封情书”,太宰治用耐心的语气回答,目光却没有落在中原中也身上,而是在女孩的脸上停留,“我在志君的住处找到的,虽然那件房子已经辗转经过了多人手上,但或许是因为这封信藏在抽屉的隔层,所以并没有被后来的住户处理掉。”

中原中也注意到,在听到志这个名字时,女孩的脸上的表情似乎有了一点微妙的变化,大概就是那个男孩吧,就是那把钥匙吧。

太宰治不徐不缓地念着这封信,年幼的男孩文笔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确实听得出真情实感,男孩讲他和女孩的初遇,讲一见钟情,讲那些不敢表露感情的时刻,讲,我和你也许都会在战场死去,作为一对搭档,那么到时候,我们就等着下辈子再见吧,男孩在结尾说,智子,我喜欢你。

他说,我想亲吻你的唇侧,想拂去你头发里带上的那些尸体的血迹,等到我把你从组织带出去后之后,等到现世安稳的那一刻,我想和你一起看一下,就像你藏在床底的那本杂志上写的那样,细水长流。

不过你这个笨蛋一定不知道吧。

你一定不知道我喜欢你,你也一定不知道你喜欢我。

不过没关系,我想,我们应该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吧。

在写完这封信后,他本来想交给你的,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送出去,就偷偷地藏在那块隐秘的地方,然后你们就去执行198号任务,然后他就在那场战斗中为了掩护你被敌军枪击了,太宰治说着,伸出手,揩去女孩脸上的泪水,其实你身体之所以一直处于恶化的状态,是因为你在很久以前曾经和志君换血过吧,那会好像还是你主动提出的,其实我觉得你们上头大概是傻吧,不然的话怎么会派出这么一个心理防线如此容易击溃的人来作为实验对象呢。

后来我想了想,其实你们的上头也许没错,其实你直到最后才意识到,你喜欢他,对吧。

太宰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似乎是在说智子,又似乎是在指代其他的某人,“所以说啊,你们这些人都是笨蛋啊。”

 

“喂,太宰”,中原中也挑眉,“你为什么要……”

“中也”,太宰治偏过脸,看向他,“如果每个人的内心都是一个堡垒,那你说”,太宰治指了下左胸口,“我这里的缺口会是谁呢?”

“我哪知道”,中原中也吞吞吐吐

“来,中也,顺着刚才那个故事的脉络来推理。”

一个青梅竹马,一个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太宰治的人,一起战斗,时常争吵,以及,搭档,所有的关键词都指向一个答案,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目瞪口呆。

大概自己真的是笨蛋吧,中原中也活了22年第一次产生这种想法。

而太宰治绕到他的身后,左手轻轻碰了下他的右手,“是你哦。”

 

“中也,来都来了,我们最后再逛一下小镇吧。”

他们牵着手,走在曾经走过的路上,夕阳的余晖打在他们的身上,拉出一长一短两条影子,在路过上次的那家餐厅时,中原中也想了想,走了进去,罔顾太宰治在耳边小声说,中也你确定吗,这家店的普通套餐都超贵啊,妈的,中原中也在心底吐糟,侦探社的工资有这么少吗,再说了我一个黑手党干部难道还请不起你这只死青鲭啦。服务员走到他们的桌边,递上菜单,太宰治认真地翻阅着,而中原中也扫了几眼,就扔在一旁,“选情侣套餐吧”,他对太宰治说,算了,反正都要搭伙过日子,省点钱也不错,中原中也想。太宰治抬起眼,笑了下,“好啊”。服务员一边笑一边在手上的单子写字,“先生,你知道吗,上一次,有个男人,感觉应该是你的孪生兄弟吧,带着他的女朋友来吃饭,就是点的这份套餐,然后那个女生愣是不承认自己是他的女朋友,真的是,现在的小姑娘怎么那么容易害羞啊。”

“哦”,太宰治笑眼咪咪,“那你怎么看出他们是情侣的啊?”

“那还用说,从那个女生的眼神都看得出来啊”

“哦~”

中原中也感受到太宰治的目光,别过脸看窗外的车水马龙,耳边听见身后那些小姑娘在议论,“你看,我就说他们一定会点情侣套餐的,毕竟他们超搭的啊。”

早春的夜幕缓缓降临,“中也”,太宰治碰了下他的肩膀,“你看”,中原中也抬起头,看见几朵烟花绽放在远方的夜空,点缀着星星,高级餐厅自带的乐团恰好换了曲目,似乎是婚礼进行曲。

“中也,说起来,你的生日礼物我是不是还没给你啊。”

 

几个月后,横滨市,某一间公寓里

忽然传出一声怒吼,

“妈的太宰治,你有病吧,连盐和糖都分不清吗”

来,让我们把镜头往前移,于是我们就可以看见两个男人站在一团糟的厨房里,焦黑的锅和杂乱一地的菜说明这里曾经发生过一次不大美好的厨房事件,而个头偏矮的那位橘发男人正用不满的眼神瞪着高个男人,如果目光可以杀人,那么那双冰蓝色的漂亮眼睛里大概能射出一把利剑,而那个高个男子却满脸不在乎,他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语气委屈

“中也,我也没办法啊,你知道的,我只会做螃蟹啊”

“妈的”,中原中也无可奈何地把手上的这锅汤倒掉,顺道回头剐了太宰治一眼,“死青鲭,我跟你说,你这辈子都别想吃到螃蟹了。”

“唉~”太宰治撒娇道,“中也,别这样嘛”

太宰治说着绕到了中原中也的身后,环住他的腰,他低下头,下巴顶着中也的发旋,他们的手指交错了下,在厨房的灯光下,无名指上似乎闪烁着一点辉彩。

 

而现在,让我们把镜头转移到横滨市的垃圾处理场。

来,让我们给某张藏在垃圾堆里的钻戒发票一个特写,于是,我们就可以看清这对钻戒的购买日期是4月28日

而据A导购员为我们提供的情报,这位名为太宰治的男人在购买这个钻戒是似乎说的是,给恋人的生日礼物。

“那个时候,那位太宰君的眼神特别特别温柔,特别特别认真,可苏了。”

A导购员比划着说道。

 

戒指代表什么了呢?

A导购员如是回答,

相伴一生的契约。

 

让我们再把镜头回到公寓。

现在的时间是周末的午后,而在工作日处于长时间加班神经无比紧绷的中原中也现在缩在太宰治的怀里沉沉地睡了一觉,太宰治的指尖拂过中原中也的发丝,来,现在镜头给太宰治这张姣好的脸一个特写,于是我们就可以观察到现在他的目光中似乎流淌着某种情愫,以及某种温柔的情绪,说来奇怪,我们对太宰治关注已久,知道这个男人曾经一殉情的名义同许多情人交往过,但在那时,男人的眼里从未闪烁过这些东西。

而更加奇怪的是,这个男人似乎打算为了怀里的这个小矮子放弃长久以来的自杀理想。

似乎在认真地筹划着他们的老年生活。

这就是契约的力量吧。

或者说是,爱的力量吧。

 

此时此刻,太宰治低下头,轻轻的吻了下中原中也的唇侧,而中原中也忽然睁眼,他抬起身,扯过太宰治的领带——

阳光美好,岁月安稳。

——而他们在接吻。

 

他们走过了一段路,他们经历过分离,他们无数次争吵,但他们还会有更长更长的一段路要走。

岁月长河缓慢地流淌,所有的坎坷和琐碎都连成了细碎的点滴,一点一点,蔓延成一道光线。

也许未来不够美好,但谁都无法分离开这一双紧紧牵在一起的手。

 

就像之前,那个中原中也在餐厅,挑眉看向太宰治时,说的那句话,

“好啊,死青鲭,那我们以后就这样在一起吧,直到死亡……”

“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对吧,中也,”太宰治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态,牵着中原中也的手,目光含着笑意,眼神认真,“真巧,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哦~”

 

END


——————————————————————————
终于写完了,本来有很多话想说的,但一觉醒来就都忘了(……),这是我写的第一篇连载,谢谢你们能包容我在这篇文里的那些放飞自我,这篇文是在期末修罗期时码的解压用产物,然后期末考考完了,然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就没有然后了(……)直到除夕那会,我在思考要不要码一篇新年贺文时,才猛然意识到,我是不是应该先填下坑啊。

然后就打开了WORD。

因为中间隔的时间实在太长,而且修罗期结束了(……)所以后4章和前4章码起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不过这篇文的结尾算是我对他们最真诚的祝愿啦,嗯,可甜可甜了。

然后比较悲伤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没能赶上一月的末尾,拖到了二月吧。

对了,昨天晚上和三次元好友约会时,刚好聊了下网络小说,

妹子:我发现那些男性写手写文的时候总爱描写胸,什么大胸啊巨乳啊

我:【膝盖似乎中了一箭·JPG】

妹子:然后那些女性写手推进感情线的时候总是用接吻啊

我:【膝盖又中了一箭JPG】

妹子:然后有些文啊,套路就是那样,看了个开头就可以猜到结尾

我;【够了我的膝盖已经血淋淋的了·JPG】

所以我这篇文大概真的挺渣的吧,期望下篇能更好。

但是巨乳中也赛高!

评论(7)
热度(6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