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汐— 希望水母老师不要嫌弃我太话痨【。】

--------------------------------------


首先,在这里,十分感谢水母老师能让我来写这本圣诞合志的G文

……尽管我写了一篇刀_(:зゝ∠)_

其次,必须得要严正声明这本圣诞合志是一本超甜的本,糖含量极其充足

……尽管G文是一篇刀_(:з」∠)_

 

所以说,作为本圣诞合志唯一刀担当来写REPO我的良心是极其极其不安的!!!

但我还是要写,毕竟本合志的所有糖都特别特别甜,糖就是王道,写好吃的糖的甜甜写手应该被全世界宠着,这本书的糖含量充足到可以安慰一个论文狗的心,所以希望各位心情好的心情不好的,都可以考虑入一下这本,除却G文外,这本本子就是精品,完完全全的精品,可以供起来祈祷SSR中也的那种!

 

Emmm

怎么说呢?

直接开夸各位老师好像有点虚,就让我们以写小学生作文的写法开始一篇记叙文吧。

 

记得水母老师差不多是在23号找我要的地址,说要把圣诞合志寄给我,那会,我打开手机QQ的时候,正本着冬至没吃水饺就要隔日补的人生基本原理吃着我校8元一份的韭菜猪肉水饺,在看见水母老师的消息的一瞬,身为甜辣酱党的我差点把水饺蘸上了隔壁舍友那盘辣椒和陈醋混在一起的非人类版的酱料,然后我在舍友一副XX你终于改邪归正打算放弃那红不垃圾的甜辣酱投奔我们永春老醋的目光中,颤巍巍地朝她问出一句——

“我们学校收快递不写真名可以吗?”

 

舍友:“……”

舍友:“你是智障吗当然可以啦,电话对了就行。”

 

于是我把那串11位数字用检查毕业论文的心思反复检查N次后,终于鼓足勇气发给了水母老师。

 

毕竟,这可是圣诞合志,水母母的圣诞合志,啊,我脑海里回忆起那张一宣,可爱而又暗含窍门的封面,超级超级可爱的立牌,可爱到让人心颤的陶瓷杯垫,漂亮的彩插,甜甜的漫画,塞满糖的文文,至于某篇塞人一嘴刀的G文,谁写的???有没有点节日氛围啊???KY吧这人????谁啊我不认识???

 

……然后,在和水母母进行短暂而又友好的对话后,一夜过去了。

……两夜过去了。

……我基本忘了本子这回事了。

 

 

不!

不怪我的!

怪我院!!!你有见过这种临时通知圣诞节毕业论文定稿的学院吗????

有毛病吧!!!

有没有点节日意识啊!!!

KY得就像是上文提到的那个G文写手一样!!!!

太有毛病了吧!!!

   

直到昨天,直到26号,我收到水母包含爱意的QQ消息时才又记起这件事。

“亲爱的,你在吗?”

“你们学校的快递好像把短信发给我了。”

 

……

……

……是的!智障吧!!!

得要是多么智障的快递才会把到件短信发给寄件人啊???

 

水母:“我还以为我要坐飞机去拿快递”

 

老实说,在取快递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很不安的,毕竟,尽管我美腻的舍友说了百分百没关系,但指不准,快递那边一时事儿逼要检查证件什么什么的,那我要怎么证明对没错尽管我拿不出任何证件但我就是葵就是春天的小葵花秋天的葵花籽梵高的油画啊!!!

直到我走到快递架看见我的飞机盒隔壁的那个纸箱上的收件人是,“桃矢家的雪兔”

……同道中人啊!

……内心的不安瞬间消失了。

 

然后不出预料顺顺利利地拿到了快递,然后,终于回到了宿舍,终于,打开了快递。

 

接下来就是十分激动人心的开箱时刻了——

 

(此处省略6789字心理描写)

 

——打开箱子,引入我眼帘的第一样事物,就是,一块泡沫和塑料袋……好吧,我们忽略它们,感谢群众演员的出场,接下来让我们把话筒递给主演。

当我们用尽可能温柔的力度剪开塑料袋时,我们就将看到——


 


看见了没???

(好吧,我知道你们看不到实体,嘻嘻嘻)

这是水母母的字,是水母母写给我的卡片嘻嘻嘻。

还是在平安夜写的哟~

好看吧水母母的字超好看吧???

羡慕吗?你没有嘻嘻嘻

尽管水母母的这句夸奖让我很害羞真的很害羞⁄(⁄ ⁄•⁄ω⁄•⁄ ⁄)⁄

真的特别特别不好意思,身为刀担当的葵良心愈发不安。

 

而与此同时,我还看见了,传说中的,浅月太太画的陶瓷杯垫!!!

太可爱了!!!可爱到看见的第一瞬间觉得心都要化了!!!!

呜呜呜太中雪景球太可爱了吧!!!

官方为什么不出这种周边,出的话,我要买爆!买爆!!!!

而且陶瓷好厚哦!!!比我想像中厚一万倍!!!拿着觉得特别特别地厚实!!!感受到了太中之间的爱!!!!!爱!!!!

我们双黑!全世界,哦不,划掉,全宇宙,第一,可爱!!!!

 

因为太可爱了,所以我向舍友炫耀了一圈,

“快看,这个可爱吧???”

 

舍友A:“可爱,可爱,所以说你论文校对好了吗?”

我:“……”

舍友B:“哇……这个看起来质量很好啊,应该很贵吧,不过你水杯不是昨天刚摔了吗,要杯垫干嘛用啊?”

我:“……用来看。”

舍友C:“是挺可爱的,话说你为什么不干脆买这个雪景球啊,哦,没卖啊,话说这种可以定做吗?要不你干脆定做一个吧,不用多大,就这么大就行了(比出一个手掌的大小),然后送给我。”

我:……姐姐你要点脸!!!

话说这个可以定做吗???我好像定做一个摆在枕头边每天看着他们入睡哦!!!

 

当然,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传说中的BK太太的立牌。

太可爱了噜!!!

不管是把帽子放在雪人上面说着“YES”的中中,还是把雪帽子戴在中中头上的宰宰(……)都好可爱哦!!!不过,话说回来,宰宰的手好像没戴手套不会被冻到么【闭嘴吧你】【别关注这些奇奇怪怪的点蟹蟹】

这个同样也受到我舍友的一致好评。

这里就不详细说了,反正她们的语言在面对这个立牌的时候和我一样贫瘠,除了夸可爱就不知道还有什么词汇了【。】

总之就,超可爱哒!!!!

 

……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这种恶作剧的感觉哦。

就觉得,这种三岁小孩一样的氛围真的超适合双黑的哦。

 

于是,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放回到封面上。

1秒,

2秒

3秒,

好的,我忍耐3秒了,我要尖叫了!!!!

太好看了吧!!!

好喜欢浅月太太的画风哦,这种精致的感觉简直让我重返少女心【要点脸】

这个中中,这种别扭害羞的感觉,真的是,让我忍不住发出老妈子一样的呐喊,转移什么视线啊,直视啊,直视宰宰的眼睛啊,你会发现,里面只有你!【快停止这种乙女口味的台词】

还有这个宰宰,怎么光看脸啊,快,亲上去啊,亲上去啊!!!

 

顺道一提,我还发现了角落的水母!!!

封底的水母我也有看到,水母老师快夸我!!!

 

好的,在欣赏完封面后,我们终于,打开了书。

 

……首先,在这里我要坦白,作为一个hinhinhin不要脸的人我先看的是G文。

因为想看一下自己的文字印在纸上是怎么样的嘛!就好奇嘛!

然后,在这里,我要夸下汤圆家的三,排版排得真的好好看哦!!!

以及,对没错,彩蛋就是要放另一页!!!这样才能给读者一种啊这个作者还是有点良心的感觉【NTM】

 

这里顺道提一句,这个彩蛋是我在写到结尾的时候良心实在太不安于是溜出电子阅览室在图书馆暴走47686圈,走到最后一圈时,依然无法平复良心的不安才加的【。】

所以如果觉得和正文的风格相差太大,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地桡头干笑】

 

……总之我们在这里给三妹子5687990个么么哒!

爱她!想和汤圆抢她!【汤圆:???】

而至于G文的内容和文笔,略了略了,提这种伤心事干嘛,总而言之,请各位直接跳过这篇去看太太们的可爱的FREE TALK。

 

啊,关于FREETALK,我要夸一下BK太太和NA太太的合绘!!!呜呜呜上中也真好我也想上【???】

 

然后,既然,我们看到了最后一页,这本本子也算是看完了,就合上了吧。

 

不对。

 

再翻开。

 

不能合上,合上,你就错过了全世界!!!

 

接下来让我来真情实感地吹一吹各位老师的文笔和画技。

 

首先,作为一个有个性的人,我自然不是从第一页开始重新看起,我选择随手一翻,然后刚好翻到了玖一太太的文。

在这里,请允许我偷汤圆的一句话来夸玖一太太的这篇文,“文科生就是牛逼文科生就是了不起!”

毕竟,实不相瞒,作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盲,我是在看这篇文的时候,才意识到泡沫时代指的是什么【。】穷困潦倒的扒手中和骗子宰在圣诞节因种种机缘偶遇,缩在桥洞里借着彼此的体温度过一夜,这种剧情委实是极其特别的。泡沫时代的背景,80年代的日本,繁华与贫困所形成的两级分化,桥洞里的一隅与桥洞外的世界的鲜明对比,这些种种,使得整篇文的语调带着一点嘲讽的意味,但无论世风,该相遇的人总会相遇,相互依存所带来的温暖素来不分贫富。而这一夜过后,无论偶然相遇的这两人是就此分道扬镳,还是借此二人一共磕绊余生,抑或是其他的可能性,但无论如何,这一夜彼此体温所传递的温暖,中也的那根皱巴巴的卷烟,以及太宰治的那句“圣诞快乐”也都会在彼此心中留下些许印记的吧。

……大概不止些许?

 

总之,玖一太太的文笔流觞,细节把控得极为到位,背景也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就特别好,好到不知道要怎么夸呜呜呜。

 

瞳三太太的配图也很合适,衣衫褴褛的中也与表面光鲜的太宰的用啤酒碰杯,真的是,太棒了!!感觉完完全全有传达出某种意境。

 

再次陷入因为太好不知道该怎么夸的状态。

 

然后,接下来,让我们往前翻一下。

 

于是我们就将看见汤圆的那篇《我亲爱的》。

哼,我才不会告诉她,我看后半部分的时候全程尖叫啊啊啊啊呢!?

天啊,太甜了吧!!!宰宰的告白呜呜呜我的少女心我的少女心!!!

我宣告我今年16岁了???

还有最后的那些描写,真的好甜,就特别能触动人心,感动到我决定今晚夜宵是芝麻汤圆了【???】

汤圆的文笔一向都很细腻,描写细水长流的时候,就让人忍不住产生一种感觉——

 

他们就像是被时光长河萃下的光点所点缀,亲昵接吻,吵架磕绊,他扯着他的衣领,他的指尖轻拂过他的发梢,一举一动,都闪烁着恋人特有的光辉。

 

他们是相爱的。

 

他们是深爱的。

 

而这点,他们彼此都深信不疑。

 

“我亲爱的,我和你的爱情不泛硝烟与战争,可我却不曾知道与你将就在一起的日子也可这般细水长流”

“我亲爱的,此刻属于你我。”

“圣诞快乐,祝你平安康健。”

 

然后,这里她家三画的图,这种双黑抵额头的画面,也特别特别地有感觉!

 

然后,我们再往前翻,于是我们就看见了洛基太太的那篇《不可修正偏见》

好甜哦!!!

从开头的那句《傲慢与偏见》的引用就很甜了!!

头上长花的设定好好玩哦,第三人视角也很特别!!!

我看的时候真的是全程笑出声,天啊,他们太有趣太甜了吧!!!

官方发糖赛高!!!

“初恋”这种病症真的是,让原本不大坦率的某个小矮子也不得不坦率了啊。

宰宰肯定知道的吧知道的吧,啊,好期待后续发展啊,简直可以脑补几年后两人分离后再相遇时的各种糖了。

 

真的,双黑是彼此的初恋这种设定真的特别特别的戳我的心!!!

 

然后这里麻吉老师画的插画可以说是超级可爱了!

一脸害羞的中中和成足在握的宰宰,啊,我忍不住露出了老母亲一样的笑容。

 

接下来,我们再往后翻(……)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我们水母老师的文。

水母老师的文笔是好到不用夸的,一看就知道肯定读过很多书,特别是外国文学,文风就特别有那种调调。

啊,真不愧为中文系啊。

然后,文里面麦琪的礼物的梗用得真的特别的好,看到小中也卖掉帽子给小太宰买领带夹,小太宰卖掉西装给小中也买帽链的情节的时候,我忍不住笑出声,真的,他们真可爱啊。我想象中的双黑大概就是这样吧,别扭着,却愿意为彼此付出最重要的东西。

真的,他们真的很好。

最后槲寄生下的接吻也特别符合圣诞氛围www

寻求幸福的两个人啊……尽管下一秒就是分离有点虐,但没事,反正四年后你们又会再见了,一株槲寄生死了还会有下一株(……),所以四年后的那个圣诞节请务必,再次深吻啊。

 

啊,这里麻吉老师的插画刚好画的就是我最喜欢的这个情节,赞美她!

 

好的,然后,我们再往下翻,于是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COMIC!!!

COMIC!!!

啊,终于到了漫画的环节了。

 

(妈的已经写4k多字了我怎么这么啰嗦啊)

 

NA太太画的漫画超甜!!!!

共谋杀人138个这个梗真的,在那会看漫画的时候,就特别戳我的心了。

对的啊,中中一定会和宰宰一起分担罪行的啊,毕竟这才是双黑啊WWW

顺道一提,最后宰宰猛亲中让我好羡慕哦,我也想亲【???】

以及,果然啊,对于宰宰而言最好的圣诞礼物就是中中了啊,请务必好好享用【???】

 

最后再吹一波NA太太的画风,真的超级超级可爱,我一直都很喜欢,大力比心表白。

 

BK太太画的漫画也很甜!!!

但,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第一页里面中中的那个眼神,那个凌厉的一瞥,好帅,真的好帅!!!帅到让我尖叫!!!

宰宰提出结婚时中中瞳孔的瞬间放大,啊,他好可爱哦。

然后,就接吻了,很别扭又很甜的接吻!!!

啊,接吻!!!好甜!!!!

只是有个问题,为什么明明没人还要用帽子遮着呢?【所以说不要关注这种奇奇怪怪的点啦】

以及,开头那辆车的车牌号里的NA真的和NA太太没关系吗(好像发现了另一个秀恩爱的点?)

 

然后,就是,抽太太的漫画,也好甜哦【已然陷入语言贫瘠状态】

黑时双黑执行任务的剧情我一直都很喜欢,能在这本合志里看到真是太好了www

中也别扭的模样,宰宰欺负中也的样子,口是心非,少年时期青涩的接吻。

啊,黑时双黑真的太棒了,疯狂赞美抽太太!!!

 

哦,对了,我在日历那发现水母了!!!发现水母了!!

我是不是超棒?水母老师快夸我!!!

 

然后就进入到了彩插环节——

择也太太画的在隔着玻璃窗画驯鹿的宰宰真的是,特别戳特别戳!!!

尽管在写文件……但我相信下一秒中中就会抬头发现自己前搭档的【哈???】

 

兔纸太太画的幼双黑!!!

可爱度简直可以突破整本本子!!!

太可爱了!太治愈了!!!好想伸手摸摸他们的头,头发触感一定很好吧!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夸,但我对画画一窍不通,所以请允许我在这里隐藏对各位画手太太画技的45678979字啊啊啊的赞美。

 

好的,然后接下来——

 

接下来,请允许我重申一遍,请各位看完兔纸太太绝赞超可爱的幼双黑圣诞彩插后,务必直接跳到131页,去欣赏FT里各位太太之间的秀恩爱,以及其他(……)

 

好的,这篇啰里啰嗦的REPO就结束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

 

这本本子从各种意义都十分值得入手,趁还有余本,希望各位能考虑一下。

 

在此再次表白各位STAFF

 

么么哒!!!

 

 

 

啊啊啊,再溜回来说一句,我直到要扔快递箱的这会,才注意到水母老师放在箱子里的零食!

爱水母❤

爱水母❤

爱水母❤

(重要的话说3遍)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