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题刷到一半突然想摸的一个原作向小甜饼,算是一个爆了点(?)字数的大作文吧

*灵感来自可爱舍友八百年前给我讲的一个笑话

*啊,我永远爱15岁不(ge)谙(wai)世(hao)事(pian)的可爱中也也❤

----------------------------------------------------


[对话发生在中原中也醉酒后]

 

中原中也趴在桌子上,嘴里念念有词,“妈的,那只该死的青花鱼INJHKJJNJKJK”

梶井基次郎见怪不怪地打了个哈欠,顺道抛出了话题,“说起来,中也,你和太宰治的关系就一直这么恶劣吗?从初遇到现在?”

“对啊”,中原中也咬牙切齿,“毕竟那家伙从15岁开始就是这么一个坏心眼的混蛋!”

“……哦,”梶井基次郎用随意的口吻搭了一下这个醉鬼干部的腔,“有多坏心眼啊?”

“妈的!”中原中也提到这,直接拍了下桌子,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老子当年和这家伙做过一笔交易!”

“是在15岁、刚和这混蛋结成搭档那会,那会太宰治有一段时间跟森首领出差,总能带一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或者哪里的帽子,然后他就会在我面前炫耀,啊呀呀,是小蛞蝓最喜欢的帽子呢~”

“又会用那种,就那种你懂的、特别阴腔阳调的口吻问,中也,你羡慕吗?羡慕吗?……你说他幼不幼稚,虽然老子也确实挺羡慕的就是了。”中原中也提到这的时候,不好意思地摸了下鼻尖。

“不过我怎么可能会说,所以我就只狠狠地剐了他好几个眼刀,或者直接同这混蛋打一架。”

“说起来倒也挺奇怪的就是了,那些太宰带来的帽子第二天总会出现在老子的床头柜上,我拿着帽子去找他质问,他就弯了下眼角,用那种戏谑语气说,毕竟这么丑的帽子也就只有小矮人肯戴了吧,为了不浪费,所以就……?”

“我听到这句话白了这家伙一眼,但也没同这混蛋客气,直接把这家伙送的小礼帽戴在头上,然后有几回!这混蛋!居然在帽子里藏了炸弹!!!”

“……导致后来我每次收他送的玩意都要检查好几遍,这家伙还在一边无辜似地弯着眼角,啊,中也对自己的搭档就这么不信任吗?”

“屁嘞,”中原中也语气有点含糊,声调也压得略略低沉,“老子要是不信任、怎么可能会把整条命都交给这混蛋啊?”

“然后有一次,这家伙就带来一些东西,是几个白白的小小个的贝壳形状的玩意,那会我没见过这玩意,目光就带上了点好奇,而太宰似乎也察觉到了,就轻轻地勾了下唇角,朝我介绍这些东西……”

“……哦,我想想那会这混蛋是怎么说的,好像是什么意大利海岸上经过了几百年阳光沐浴留下的小贝壳,欸,反正说有多扯淡就有多扯淡,但那会,”中原中也极没好气地啧了一声,“老子偏偏相信了。”

“然后那会这混蛋就问我,中也你想要吗?”

“本来我是没多大兴趣的。毕竟这些东西就算他吹上天,也不是帽子,又不是美酒,我对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好奇是好奇但也没有特别想要啦。”

“但那会太宰治忽然一弯眼角,对我说了一句话,中也,要不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哈?’了一声,而太宰治就用戏谑的语气补充了一句话,中也,你不会是怕了吧?”

“老子怎么可能会怕!所以我就一挑眉,‘说吧,太宰,你要什么玩意?’我想这家伙估摸着也就要什么酒啊,或者新款游戏机,反正这些东西我都买得起。”

“然后太宰治就‘唔’的一声,捏了下下巴,像是在认真思考的模样,又轻轻一笑,‘中也,要不你亲我一下吧~’”

“……等等,什么???”梶井基次郎差点没被喉头的这口威士忌呛到。

“对,你也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吧。那会我也觉得,但想了下,也许这也是人类的一种交易方式吧,便也就点了点头。”

“然后我就凑近这混蛋的脸,看着这家伙的鸢色桃花眸,莫名地就有点心虚,就心尖很奇怪地颤了好几下,然后我就想,哈,原来太宰治这家伙的陷阱就设在这里啊,老子才不怕呢!?”

“然后我就直接闭上眼睛,亲了上去。”

中原中也叙述到这的时候,耳根不自觉地稍稍发烫,而梶井基次郎意识到自己今晚大概听见了一个陈年大八卦,还是发生在他们的干部大人和那位太宰治之间的,不由在心里咂了咂舌,顺道偷偷地拿出手机,发了条LINE给隔壁侦探社的那位女医生——“与谢野,我有个关于那对双黑的秘密要和你说,周末约吗?”

……毕竟上司之间的八卦总要合理利用的。

而中原中也倒也没察觉到梶井基次郎的这些小动作,而是继续大着舌头讲述接下来的事,“然后啊,我不就拿到那堆玩意了吗?”

“我本来觉得也没咋地,一个吻换一堆什么珍稀的小贝壳,也还算挺值的嘛!”

“然后我就随手揣进了兜里,然后我就去训练室训练了,就遇上红叶姐了,红叶姐看见这些玩意眨了眨眼,问我为什么有这些东西,然后我就把这件事和红叶姐说了。”

“然后红叶姐就弯了下眼角,轻笑出声,她说——”

中原中也提到这的时候,再度恶狠狠地拍了下桌子,深呼吸好几下才勉强把怒火给平息下来,

“——中也,你听说过开心果吗?”

“对,没错,”中原中也咬牙切齿地啐了一声,“那只混蛋青花鱼居然用开心果果壳骗老子说是贝壳!!!还骗老子同他交换了一个吻!!!”

梶井基次郎听到这个结局,不由“嘎嘎嘎”地大笑出声。

而中原中也又没好气地嘟囔了好几句以青花鱼开头的秽语,便又一趴桌子,彻彻底底地醉了过去。

 

……

……极其罕见地留在侦探社加班的太宰治打了个喷嚏,由于夜深人静,这声“哈啾”显得格外突出,坐在对面的敦不由抬起了头,紫金色猫眼带着点儿好奇,而太宰治摸了下鼻尖,轻轻地笑了下,“嘛,应该是那个小矮子又喝醉了吧~”

“……既然这样,接下来的文件就交给敦君了吧~”

“哈?”中岛敦眨了眨眼,还没反应过来太宰治这两句话的信息量,为什么中原先生喝醉了太宰先生就会打喷嚏,总不会是中原先生每次喝醉都会念叨太宰先生吧???还有为什么中原先生喝醉了太宰先生就要早退???

最重要的是——中岛敦冲门口喊了一声,“……但太宰先生,你今天的文件才处理没到十分之一啊?”

而太宰治就像没听见一样,堂而皇之地溜出了武装侦探社大楼,并毫不客气地开走了国木田停在楼下的丰田。

 

 

……

……

太宰治倒也没费多大劲就把醉醺醺的中原中也哄好,把这小矮子安安稳稳地放在了副驾驶座上,并给这个小醉鬼套好安全带,而在他这要启动这辆丰田时,中原中也却突然一抬手,扯了下太宰治的领带,太宰治倒也配合地俯下身,就见中原中也皱了下鼻尖,露出小孩子一样的表情,冰蓝色眸子却依然直勾勾地盯着太宰治,“喂,太宰,你记得吗?”

“……15岁那档子事?”

太宰治眨了眨眼,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毕竟他骗这小矮子实在骗了太多回,算起数来还要数好一段时间呢,便又一弯眼角,轻笑着说,“怎么,中也,你到现在还计较着那笔交易啊?”

而中原中也却认真地点了点头,带着点儿小孩子的执拗气息。

“嘛,真是没办法~”太宰治像是无可奈何一样地耸了耸肩,鸢色桃花眸却复又一弯,眼角带着狐狸般狡黠,他端出了哄小孩的语气,“那就只好还回来了呢~”

太宰治说着,便低下头,轻轻地吻了下中原中也的额尖。

“……这样就行了吧~”

而中原中也却在眨了眨眼后,又摇了摇头,“不对!”

中原中也一抬下巴,语气带着酒后特有的含糊不清,“是、是要亲嘴才对!”

太宰治一眨眼,又轻轻地一弯嘴角,他俯下身,在中原中也的耳侧轻声说,“是中也要求的哦~”

他一偏脸,直视着这双漂亮的冰蓝色眸子,对着中原中也的唇角轻轻地吻了上去。

 

两人的舌叶在狭小的口腔里交织了一段时间。

 

而在这之后,太宰治驾驶着丰田驶上了主干道,而身侧的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终于安静下来的、面容带着点小孩子的乖巧意味、睡姿却一点都不规矩的漆黑小矮人。他听着中原中也极小声的打呼声,轻轻地弯了下嘴角。

想了想,又趁着中原中也还没醒过来,偷偷把车速调整得更平稳一点,让这小矮子睡得更舒坦一点。

 

而云层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移动了脚步,一轮漂亮的圆月探出了头,皎洁的月光洒满了这条通往他们曾经同居、或许今后也将继续同居的公寓的大道上。

啊,今晚月色真美啊~


END

评论(23)
热度(4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